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電影《無名》發佈會在京舉辦 6000萬預售票房領跑春節檔

發佈時間:2023-01-18 10:06:0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秦金月 | 責任編輯:謝榮宇

中國網北京1月18日訊 1月17日,電影《無名》在北京舉辦“請留意”發佈會。

博納影業集團董事長、影片出品人及總製片人于冬,總監製蔣德富,導演及編劇程耳,演員王一博、黃磊、大鵬、王傳君、張婧儀出席現場活動。

對於網友關於《無名》的諸多腦洞猜測,主創們一一進行了趣味解答,並留下了新的觀影懸念。演員梁朝偉、周迅、森博之、江疏影也通過連線與劇組隔空重聚,祝福兔年看《無名》的觀眾大展鴻圖。

電影《無名》目前以超過6000萬的預售票房領跑春節檔。影片即將上映,觀眾的期待值也更加高漲。

主創合影(片方供圖)


程耳回應網友腦洞:希望大家獲得酣暢解謎體驗

于冬讚《無名》看三遍還能看出新細節

電影《無名》定檔以來,無論是影片神秘獨特的風格,還是別出心裁的行銷方式,都為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網友對影片曝光內容腦洞大開,發佈會現場的主創也對此進行了一一回應。預告片中王一博的多條領帶令網友猜測是否暗藏玄機,多個偷窺視角也令人浮想聯翩,程耳導演表示:“電影裏的每一條領帶,每一頓飯都是有設計的。我們用了比較突出的筆墨去刻畫一博某一次換領帶,大家看完電影可以去解讀。以及如果看起來是偷窺的視角,那麼一定是有文章的,但也不難解讀。如果仔細地看這部電影,能獲得酣暢的解謎般的體驗,我們也在電影裏給大家留下了巨大的反轉和懸念。”

程耳(片方供圖)


電影《無名》是程耳導演獨創的電影故事,發佈會上,出品人及總製片人于冬首次爆料《無名》這部電影的源起:“在抗戰時期的上海,在魚龍混雜的亂世當中,這些隱蔽戰線的地下黨,是與魔鬼打交道的人,在這個故事背景下,導演開始了創作,導演的創作就是源於這兩個字‘無名’。”于冬還表示,《無名》在程耳導演原本的風格基礎上,加強了戲劇性、通俗性、商業性:“《無名》在類型上、美學上都突破以往的諜戰片,危機感和懸念感也超越了導演的前作,有著更宏大的敘事主題。影片構思縝密,看三遍以上也還能看出新的細節。”

于冬(片方供圖)


王一博爆料《無名》驚心動魄

程耳:不要劇透,暗爽即可

覺得影片故事神秘的不止有觀眾,還有《無名》的主演們。發佈會現場,王一博用“驚心動魄”形容影片:“這個故事的主角們經歷非常特殊,導演營造了一種緊張不安的情緒。而且我和梁朝偉先生有一場非常激烈的打戲,整個拍攝過程也是驚心動魄。”

王一博(片方供圖)


作為程耳導演多年好友,黃磊表示:“程耳導演一直沒有改變,他有獨特的美學、獨特的敘事。這部電影要看好幾回,有很多秘密在裏面。”

黃磊(片方供圖)


大鵬表示整部電影充滿了“反轉魅力”,仿佛一場“誰是臥底”的遊戲。

大鵬(片方供圖)


王傳君以“懸念疊起”向大家介紹影片,更玩笑表示拍攝時經常一場戲有好幾份飛頁,猜測是導演為了混淆演員們的感受。

王傳君(片方供圖)


張婧儀則表示劇組的每一個造型和細節都十分精良,讓人身臨其境,更提示大家看電影時注意拿破侖和咖啡這兩樣東西。

張婧怡(片方供圖)


電影《無名》中,程耳導演通過對聲畫、美術等方方面面的嚴格把控,為觀眾奉上一次視聽盛宴。網友更調侃程耳導演的高質感畫面可以“治好強迫症”,程耳導演回應稱:“對於我來説,這是一種本能,就是通過畫面給大家帶來更好的享受,不管是大家反覆提及的服裝造型,還是每一種畫面中的食物、每一次劇情編織、每一次伏筆,最終都會融匯到電影這樣一個完成的産品中去,讓每一個觀眾從自己的角度獲得專屬於自己的愉悅,這也是電影有價值之處。”影片上映在即,程耳導演也再次呼籲觀眾:“希望第一批觀眾按捺住激動的心情,不要劇透,大家暗爽就好了。”

梁朝偉稱《無名》劇組史無前例的默契

周迅:大年初一相約電影院

《無名》劇組懂電影,也懂生活,程耳導演在發佈會上爆料諸多片場趣事,稱沒想到大鵬這麼“能吃”:“電影裏吃日料這場戲其實也涉及到敘事,能看出每個人的人格和態度,結果大鵬從頭吃到尾。後來過了一段時間拍另一場戲,我看到大鵬很焦慮地在攝影棚裏轉,一問他説找日料餐車,原來他把那當成日常都有的了。”隨後程耳導演又爆料,雖然戲中王一博領帶最多,但實際上劇組對每個角色的服裝都可謂是精心準備,導演還打趣説:“其實最好的一條領帶是給到了王傳君。”劇組如家一般的氛圍讓主創們這次拍攝經歷異常難忘。

梁朝偉、周迅、森博之、江疏影與現場連線(片方供圖)


當天梁朝偉、周迅、森博之、江疏影也通過連線與劇組隔空重聚。梁朝偉稱此次拍攝非常愉快,“整個劇組都很專業、默契”。此次《無名》中梁朝偉有大量普通話對白,他表示拍攝完這部電影,自己的普通話進步很大:“聲音也是表演的一部分,很感謝導演這次用了我的原聲。”談及與自己拍了很多對手戲的王一博,梁朝偉不吝讚美:“王一博很專業、很認真,沒有他的戲他也會在監視器旁看,能感受到他的用心。”

王一博也感嘆:“有時覺得好不真實,竟然能跟梁朝偉先生拍這部戲。”

周迅表示自己與程耳導演認識許久,很喜歡程耳的電影,“我也是導演的影迷”,並與觀眾相約大年初一電影院。

日本演員森博之稱《無名》的拍攝現場安靜且專業,讓演員能集中精力放在拍戲上,更爆料稱大鵬曾送給自己一個暖手寶,“這些點點滴滴我都記在心裏,希望每一個人接下來每一年都比過去更好”。

江疏影對片場每位演員的認真投入印象深刻,表示很感謝程耳導演圓了自己在大銀幕穿旗袍的夢。

主創合影(片方供圖)


隨著兔年春節的臨近,團圓喜慶的氛圍已愈發濃厚,主創們也隔空送上情真意切的新年祝福,與觀眾相約大年初一影院見:“祝福大家兔年大展宏圖!”

電影《無名》由上海博納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海南喜悅電影有限公司、中國電影集團有限公司、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阿里巴巴影業(北京)有限公司、博納影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出品,浙江博納影視製作有限公司、北京博納影業集團有限公司、杭州海之鑰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梅龍鎮廣場環藝娛樂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高興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出品。于冬擔任出品人及總製片人,蔣德富任總監製,程耳任編劇及導演,梁朝偉、王一博領銜主演,周迅、黃磊特別出演,森博之、大鵬、王傳君、江疏影、張婧儀主演。影片將於2023年大年初一正式上映。

主創合影(片方供圖)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