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大展宏‘兔’——癸卯(兔年)新春生肖文物圖片聯展”在北京自然博物館展出

發佈時間:2023-01-16 13:55:5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秦金月 | 責任編輯:謝榮宇

中國網北京1月16日訊 (記者 秦金月 通訊員 吳亦凡)記者從北京自然博物館獲悉,兔年來臨之際,由國家文物局主辦,中國文物報社與北京自然博物館及多家省、市博物館等聯合推出的“大展宏‘兔’——癸卯(兔年)新春生肖文物圖片聯展”在北京自然博物館臨時展廳開展。

展覽現場(北京自然博物館供圖)


據介紹,本次展覽主要分為四個部分:第一部分介紹生肖的起源以及生肖作為春節的吉祥物的文化淵源;第二部分介紹自然生態中的兔;第三部分通過玉器、瓷器、青銅器、繪畫等各類與兔相關的文物遺存,介紹歷史文化中的兔;第四部分基於月兔的神性色彩,通過剪紙、刺繡、年畫,介紹民俗文化中的兔。

此外,北京自然博物館依託獨特資源優勢,將稀有兔化石和生動多樣的現生兔標本共同呈現於此次特展之中,讓觀眾通過更全面細緻的觀察來認識和了解兔這個物種,並能夠深入了解認識這種動物蘊含的文化寓意。

本次展覽展期為2023年1月14日至3月5日,免費開放,預約博物館參觀門票即可入場參觀。

展覽現場(北京自然博物館供圖)


展覽現場(北京自然博物館供圖)


展覽現場(北京自然博物館供圖)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