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鄂湘率調研組赴遼寧瀋陽就“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作專題調研

發佈時間: 2019-09-04 09:1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在動員部署“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之際,8月29日至30日,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率調研組一行赴遼寧瀋陽,就“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作專題調研。調研期間,萬鄂湘出席民革遼寧省委會“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專題座談會並講話。瀋陽是民革中央赴地方開展主題教育活動專題調研的第一站。

會議現場

萬鄂湘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行動迅速,覆蓋面廣,開局良好,初顯成效。”萬鄂湘對民革遼寧省委會的主題教育活動部署情況給予了充分肯定。

  主題教育活動怎麼開展?“不要‘放空炮’,要結合當前國際國內形勢開展主題教育活動,實實在在入心入腦,把問題弄清楚,談認識,談感想。”萬鄂湘強調,要繼續按照“講政治、重團結、幹實事”的要求,紮實開展工作。希望遼寧民革各級組織通過主題教育活動,全面推進各項工作,在思想上、行動上、參政議政的成果上拿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萬鄂湘指出,旗幟鮮明講政治。要將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要針對性地,特別是對青年黨員、思想活躍的社會法制界黨員等開展思想政治教育,確保黨員隊伍遵紀守法的純潔性。堅定不移重團結。民革在團結性上是有歷史沿革的,要秉承民革優良傳統,從中央到省級組織、市級組織等,緊密團結在中國共産黨周圍,毫無私利地開展工作。兢兢業業幹實事。在社會服務方面,各級民革組織、黨員在集中力量助力執政黨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法律服務、醫療救助、三農問題、推廣中醫事業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在參政議政方面,上半年,民革中央已超額完成任務。下半年,還要繼續舉全黨之力抓好參政議政,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廣泛了解社情民意,充分進行協商討論,提出有見解、有分量的意見和建議。

中共遼寧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馬輝講話。

民革遼寧省委會主委溫雪瓊主持座談會。

  會議上,溫雪瓊就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增進思想政治共識與提高履職盡責能力雙向發力作發言。發言中,溫雪瓊彙報了民革遼寧省委會開展主題教育活動的相關情況,並提出意見和建議。她表示,民革遼寧省委會在學習主題教育過程中將更加注重制度的完善和學習內容的豐富。

  民革中央宣傳部部長劉良翠介紹交流目的,並介紹今年民革中央已經舉辦的和即將舉辦的主題教育活動相關情況。

  又訊

  8月29日,萬鄂湘率民革中央調研組一行赴遼寧省瀋陽市所在的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迴法庭,就巡迴審判制度相關問題開展調研。隨後,萬鄂湘一行走訪了瀋陽民革黨員之家,為黨員之家揭牌,並看望慰問了87歲的困難黨員尹皓坤。

在最高法第二巡迴法庭調研期間,萬鄂湘停下腳步向來訪群眾詢問案件辦理情況。

萬鄂湘、溫雪瓊共同為瀋陽民革黨員之家揭牌。

在瀋陽民革黨員之家,萬鄂湘參觀了民革歷史實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