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理想信念教育活動在延安舉辦

發佈時間: 2019-04-29 10:1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李培剛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徐樂江為延安設立“全國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揭牌。

中國網延安4月29日訊(記者 李培剛) 4月28日,中央統戰部、全國工商聯舉辦的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理想信念教育活動在陜西省延安市啟動。來自全國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近120位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參加活動,參觀延安革命紀念館,圍繞踐行延安精神進行座談,觀看延安紅色歷史劇,實地感受革命氛圍,重溫崢嶸歲月,領悟延安精神。

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出席活動,就新時代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如何踐行延安精神與參會企業家座談交流。

徐樂江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高度重視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的健康成長,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健康成長作出重要指示,對年輕一代寄予厚望。加強對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的教育引導,增強其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是黨中央交給中央統戰部、全國工商聯的一項十分重要的任務。面對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龐大的群體、多元化的構成,我們會繼續加大聯繫力度、引導力度和服務力度,為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提供有效服務,會繼續在相關工作領域進行積極有益的探索,舉辦本次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理想信念教育活動就是其中一項。

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踐行延安精神座談會現場。

徐樂江表示,老一輩革命家和老一代共産黨人在延安時期留下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培育形成的延安精神,從根本上説是中國共産黨人的精神,是黨的性質和宗旨的集中體現,是我們戰勝各種困難、不斷取得勝利的重要法寶,具有超越時空的恒久價值和旺盛生命力。他指出,堅定理想信念,是延安精神的靈魂,更是中國共産黨人矢志不渝的畢生追求;堅持實事求是,是延安精神的精髓,更是中國共産黨人剋敵制勝的思想武器;堅守人民至上,是延安精神的核心,也是中國共産黨人立黨為公的根本宗旨;保持艱苦奮鬥,是延安精神的特質,也是中國共産黨人永不變色的政治根本;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和方法論,則是中國共産黨人攻堅克難奪取勝利的重要法寶。這些都是延安精神的深刻內涵,是我們寶貴的精神財富,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要從中汲取力量,並內化為理想信念。

徐樂江強調,延安精神不僅滋養了幾代共産黨人,也滋養了老一輩民營企業家,雖然現在客觀條件發生了變化,但延安精神始終是激勵廣大民營企業家前行的強大精神力量,值得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學習。他指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是時代交付給年輕一代的偉大事業。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要堅守中國道路,堅定理想信念,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深刻理解維護黨的領導,就是維護民營經濟的未來,要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尤其是習近平總書記近年來圍繞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的理論觀點和決策部署,並運用其指導實踐。希望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能看到時代發展機遇,增強發展信心;能夠抓住關鍵,走實業報國、主業立企、創新創造的高品質發展道路;更好回報社會、履行社會責任,處理好企業發展與社會發展的關係,踐行契約精神,提升個人修養。

出席全國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理想信念教育活動領導學員合影。

活動期間,徐樂江為延安設立“全國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揭牌。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還將在南泥灣、棗園和楊家嶺參加現場教學,圍繞黨中央在延安的革命鬥爭史、繼承和發揚延安精神對弘揚企業家精神的啟示作專題輔導,圍繞踐行延安精神進行座談,收看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大會實況等。陜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書記徐新榮,陜西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姜鋒,以及中央統戰部、全國工商聯、陜西省、延安市有關負責同志分別出席相關活動。

推薦閱讀:

  提案選編|民建中央:合理匹配資金資源 進一步推動創業投資健康發展

  提案選編 | 獨生子女的父母養老怎麼辦?全國政協委員熊水龍這樣説

  提案選編| 致公黨中央:以農戶自願為前提 穩妥推進農村土地連片委託流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