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工黨2019年全國黨務工作會議在京召開

發佈時間: 2019-03-28 10:41:4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秦金月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中國網3月28日訊(記者 秦金月)3月27日上午,中國農工民主黨2019年全國黨務工作會議在京召開。全國政協副主席、農工黨中央常務副主席何維出席開幕式並講話,農工黨中央副主席楊震主持開幕式,農工黨中央副主席龔建明,農工黨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曲鳳宏出席會議。

會議的主要任務是: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有關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2019年全國“兩會”精神;貫徹落實農工黨十六屆二次中全會精神,部署2019年全黨重點工作;黨務工作交流。

何維在講話中就做好農工黨2019年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準確把握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進一步增強建設新時代高素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的責任感使命感,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紮實履行責任,以嚴實作風推進黨派工作提質增效。二是明確全年重點工作、重點任務,進一步提升各項履職工作的主動性、時效性。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突出思想政治引領。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提出高品質的建設性意見建議。三是堅決下更大力氣加強自身建設,進一步推進依規從嚴治黨。切實加強組織建設,夯實履職盡責的組織保障。注重人才隊伍建設發展品質,嚴格把好“入口關”。紮實推進作風固黨戰略,黨內監督要嚴緊實。建設新時代模範機關,全面提升服務保障品質。堅持以黨章為遵循,把制度建設貫穿工作全過程和各方面。

何維號召農工黨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凝心聚力,紮實奮鬥,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楊震在主持詞中指出,何維常務副主席就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有關精神提出了明確要求,並就加強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切實做好農工黨2019年各項工作,作出了具體部署。大家要認真學習領會,切實貫徹落實,紮實工作,銳意進取,全力推動農工黨各項事業再上新臺階。

開幕會上,農工黨中央機關各部門負責人分別介紹了2019年重點工作。農工黨中央組織部部長鄧蓉玲就做好組織建設和黨內監督工作,農工黨中央參政議政部部長王素芳就做好參政議政工作,中央研究室主任、中央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郭洪泉就做好理論研究、黨史、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工作,農工黨中央社會服務部負責人耿麗麗就做好社會服務工作,農工黨中央宣傳部部長楊曉波就做好宣傳思想工作,農工黨中央辦公廳主任隋路就綜合協調和機關工作等分別發言。

會議期間與會人員還將進行分組討論,就組織建設與黨內監督工作、宣傳思想工作、參政議政工作、社會服務和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工作、理論研究與黨史工作、辦公室工作與機關建設工作、專門工作委員會工作等交流工作情況和經驗,重點探討如何抓好2019年工作落實、存在的問題和好的經驗做法等。

農工黨中央機關各部門負責人、局級幹部、處室負責人,中央各專委會主任、第一副主任、執行秘書,各省級組織專職副主委、秘書長,各副省級城市組織主委,各省級組織各方面工作的負責同志等300余人出席會議。

推薦閱讀:

全國工商聯組織年輕民營企業家赴井岡山開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動

廣東省珠海市政協召開九屆十一次常委會議

共用單車押金管理將迎新規 “當日退還用戶”能實現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