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工商聯組織年輕民營企業家赴井岡山開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動

發佈時間: 2019-03-28 08:4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張寧銳 | 責任編輯: 王靜

中國網井岡山3月28日訊(記者 張寧銳)民營企業已經進入新老交替階段,對年輕一代企業家的教育培養不僅是民營企業的“家事”和“私事”,更是關係到黨和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的“大事”和“要事”。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關注民營企業家的健康成長。昨日,全國工商聯在江西省井岡山市啟動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理想信念教育活動。來自全國32個省區市的120余位青年企業家參加啟動儀式,瞻仰井岡山革命烈士陵園,參觀井岡山革命博物館和井岡山金融博物館,在小井紅軍醫院接受現場教學,圍繞踐行井岡山精神進行座談,重溫崢嶸歲月,緬懷革命先烈,領悟井岡山精神。

全國工商聯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樊友山出席活動,為“全國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和“全國民營企業家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教學點”揭牌,代表全國工商聯向井岡山革命烈士敬獻花籃,就新時代年輕一代企業家如何踐行井岡山精神與參會企業家座談交流。江西省、吉安市和井岡山市有關領導同志參加活動。

全國工商聯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樊友山

樊友山強調,要深刻領悟加強年輕一代企業家教育培養的重要意義。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年輕一代企業家的健康成長,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關心、愛護、培養、教育、引導年輕一代企業家作出重要指示,對年輕一代寄予厚望。民營企業已經進入新老交替階段,對年輕一代企業家的教育培養不僅是民營企業的“家事”和“私事”,更是關係到黨和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的“大事”和“要事”。關心和重視年輕一代成長,讓年輕一代肩負起使命擔當,是人類歷史演進的必然,是我國現代化強國建設事業的歷史責任,也是推動民營企業做優做強的歷史責任。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要深刻領悟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關懷、信任和期望,在思想認識上調整完善初衷,把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和中國的偉大強盛作出更多貢獻作為崇高追求。要悉心研究國家意志,正確判斷形勢,堅守主業實業,堅持創新,加強企業管理,大力推進産業集群和産業生態鏈的集聚,用實際行動踐行井岡山精神。

樊友山指出,堅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是井岡山精神的靈魂,繼承和弘揚井岡山精神,就是要弘揚堅定執著追理想的革命氣概,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想信念的堅守者。愛國情懷、堅定信念是非公有制經濟40年發展壯大的根本基礎,也是堅定執著追真理精神在企業家身上的具體體現。要深刻理解“維護黨的領導,就是維護民營經濟的未來”,正確認識“愛國”與“愛黨”的關係,做到愛黨、信黨、跟黨走。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非公有制經濟領域的重要論述和重要講話精神,任何時候不為錯誤的輿論所誤導,任何時候都要聽黨話、跟黨走,團結在黨的周圍,按照黨指引的方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應有的貢獻。

樊友山指出,實事求是闖新路是井岡山精神的核心,繼承和弘揚井岡山精神,就是要心懷實事求是闖新路的精神追求,做新時代奮發有為、創業創新的開拓者。解放思想、實事求是闖新路也是改革開放以來黨促進民營經濟發展的重要前提,也是民營企業家身上最為鮮明的精神特質。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做到實事求是闖新路,關鍵是要明底數、強信心,從中國的實際出發,把握髮展空間不斷增大、發展環境加快改善、科學技術飛速進步的機遇,闖出一條符合實際的路。

樊友山指出,艱苦奮鬥攻難關是井岡山精神的基石,繼承和弘揚井岡山精神,就是要繼承艱苦奮鬥攻難關的優良傳統,做新時代迎難而上、勇爭一流的引領者。艱苦奮鬥、追求卓越也是老一輩企業家在民營經濟40年發展歷程中形成的優良品質。艱苦奮鬥,其主旨在於奮鬥,這種精神是跨越時空的。面臨目前諸多風險挑戰,有很多難關要攻。年輕一代要發揚父輩們艱苦創業、敢闖敢幹的精神,堅守實業,做好主業,掌握核心技術,勇爭一流的時代引領者。

樊友山指出,依靠群眾求勝利是井岡山精神的根本,繼承和弘揚井岡山精神,就是要繼承依靠群眾求勝利的紮實作風,做新時代回報社會、履行責任的踐行者。義利兼顧、回報社會是老一代民營企業家的優良傳統,也是越來越多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的自覺追求。新時代青年企業家要繼承依靠群眾求勝利的紮實作風,處理好企業發展與員工發展的關係,處理好政與商的關係,處理好自己發展與社會發展的關係,做新時代回報社會、履行責任的踐行者。

“全國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和“全國民營企業家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教學點”揭牌

全國工商聯組織年輕民營企業家赴井岡山開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動
全國工商聯組織年輕民營企業家赴井岡山開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動

活動期間,還將圍繞井岡山鬥爭史、繼承和發揚井岡山精神對弘揚企業家精神的啟示等內容作專題講座,在八角樓舊址、黃洋界哨口等地開展現場教學,組織訪談紅軍後代和新時期井岡先進人物、討論交流等活動。

推薦閱讀:

斯洛伐克華僑倪海青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為祖國的強大自豪

加拿大華僑王立楠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祝祖國更好地將綠水青山變金山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