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珠海市政協召開九屆十一次常委會議

發佈時間: 2019-03-27 14:52:0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秦金月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中國網珠海3月27日訊 3月25日下午,廣東省珠海市政協主席陳洪輝主持召開市政協九屆十一次常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指出,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對各級政協做好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在看望文化藝術界、社會科學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時的重要講話,不僅是對文化藝術、社會科學界別委員的鼓舞鞭策,更是對各級政協組織、全體政協委員的諄諄教誨、殷切期望。珠海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通過多種形式,迅速組織傳達學習,深刻領會精神實質,進一步夯實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按照“黨政所思、群眾所盼、政協所能”的要求,認真落實年度工作要點,充分發揮人民政協優勢,在積極建言資政的同時,強化思想政治引領,正確處理一致性和多樣性的關係,求同存異,把凝聚人心、凝聚共識的各項工作做深做細做實,匯聚起更多推動新時代珠海改革發展的強大力量。要崇尚創新、勇於創新,聚焦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方位新使命,深刻把握民主協商的政治原則,堅持發揚民主與增進團結相互貫通,更好地通過政協制度的有效運作和民主程式,把黨的主張轉化為社會各界的共識和行動,努力使專門協商機構“專”出特色、“專”出品質、“專”出水準。    

要抓好“兩支隊伍”建設,始終把委員隊伍履職能力建設放在突出位置,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與時俱進推進政協機關黨的組織建設和幹部隊伍建設,持之以恒提升工作作風,不斷提高政協履職的能力和水準。

會議還審議了珠海市政協2019年度工作要點、重點協商計劃及重點監督議題,各專委會2019年工作計劃。

珠海市政協領導朱權偉、潘明、曾祥華、梁元東、陳仁福、黃文忠、彭洪、劉振新、王毅及全體政協常委出席會議。

相關閱讀:

珠海政協副主席梁元東帶隊赴金灣區開展“鄉村振興”專題調研

廣東珠海政協副主席黃文忠到聯繫服務重點培育企業走訪調研

廣東珠海政協副主席朱權偉帶隊走訪黃華婕等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