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興安縣政協匯聚社會力量助力脫貧攻堅 一週捐款近40萬

發佈時間: 2018-11-16 14:5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蔣柱國 段曉燕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中國網11月16日訊 家住廣西桂林市興安縣漠川鄉莊子村委大角丘村的蔣仕民是2016年的建檔立卡貧困戶。一家五口人,上有年邁的母親,下有兩個正在上學的女兒,妻子2015年突發疾病不能行走,全家只有他一個勞動力,家裏一貧如洗,老屋破舊不堪,被貧困壓倒的蔣仕民一籌莫展。

蔣仕民建檔立卡資訊發佈後,他得到了來自興安縣政協委員的幫助。種植的3畝沃柑今年已開始挂果了,金黃的柑橘挂滿枝頭。除了柑橘之外,政協委員送給蔣仕民的4頭豬仔也長勢不錯,按照承諾,到了年關還會有政協委員以高於市場價兩倍多的價格共計2萬元左右來回收,使他不用擔心市場價格的風險。

有幫扶有奮鬥,脫貧必將實現。在興安縣政協領導的關心和政協委員的幫扶下,通過蔣仕民勤勞的雙手,一家的生活終於有了起色。對蔣仕民來説,今年他看到了希望的曙光,他離脫貧又近了一步。

近兩年來,興安縣的扶貧工作開展得有聲有色,但是貧困戶多,扶貧難度大,距離全面脫貧還有一定的距離。“就我縣扶貧工作而言,我們縣目前還有16個貧困村沒有摘帽,2418戶7932人沒有脫貧,他們距小康社會還有一段距離。興安縣政協在扶貧工作中發現了社會各界中蘊藏著巨大的扶貧力量,於是積極利用社會力量進行扶貧,並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蔣仕民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興安縣政協主席唐慶林説。

為動員社會力量參與扶貧工作,興安縣政協創新工作方法,以縣政協黨組的名義向全縣政協委員發出倡議。倡議書發出之後,委員們迅速行動並帶動各界人士參與到扶貧中,上至企業高管,下至保安、建築工人,紛紛伸出援助之手,你50我100的送出了自己的愛心。通過政協委員的引領和帶動,激發了社會扶貧的活力。“為黨分憂,為民解困,是我們政協委員應盡的義務。10月份,在興安縣政協的倡議下,公司舉行了精準扶貧捐贈儀式,我與公司的80多個員工當天共捐贈10000元,並在政協領導的帶領下,將扶貧款及時送到了高尚鎮靈龍村委用於村委的基礎設施建設。”興安縣歐亞西城國際董事長李木龍還資助湘漓鎮雙河村委貧困戶2萬元,他表示今後將繼續努力,帶領公司員工積極參與到精準扶貧的工作中來。

據悉,活動自開展以來,共有90多位政協委員和社會各界1000多人參與到扶貧工作中,他們捐款捐物,到目前為止,籌得了近40萬元扶貧專項資金,拓寬了該縣扶貧開發新的資金渠道。

(通訊員:蔣柱國 段曉燕,廣西興安縣政協)

關注中國網政協頻道,下載議庫APP,了解更多地方政協動態,歡迎投稿。

相關閱讀:

五星級酒店還有“凈土”嗎?

杠上了!煙草局要賣4750萬箱煙,控煙協會反對,你咋看?

廣東出手:起侮辱性綽號就算校園欺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