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工商聯召開法律維權服務中心成立大會暨法律服務工作推進會議

發佈時間: 2018-10-15 20:2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李培剛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全國工商聯召開法律維權服務中心成立大會現場

中國網北京10月15日訊  (記者 李培剛)今日上午,全國工商聯召開法律維權服務中心成立大會暨法律服務工作推進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完善産權保護制度依法保護産權的意見》以及《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營造企業家健康成長環境弘揚優秀企業家精神更好發揮企業家作用的意見》,就深入推進工商聯法律服務特別是維權工作做出部署。

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為全國工商聯法律維權服務中心揭牌

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出席會議併為全國工商聯法律維權服務中心揭牌。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楊萬明、最高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孫謙、司法部副部長劉振宇等出席會議並講話。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魯勇主持會議。

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講話

徐樂江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要為民營企業營造良好的法治環境和營商環境,依法保護民營企業權益”的重要指示和黨中央的決策部署,為工商聯做好凝聚共識、提振信心工作提供了強大動力,為工商聯開展法律服務、依法維權工作提供了有力遵循,為工商聯引導企業依法治企、守法誠信經營提供了重要指南,對促進“兩個健康”具有重大意義。

徐樂江要求,各級工商聯及所屬商會要積極參與立法協商、持續加強法治宣傳、強化機制渠道建設、主動做好維權服務、推動開展商會調解、引導企業防範法律風險、推動構建和諧勞動關係,緊緊圍繞營造良好的法治環境和營商環境、依法保護民營企業權益,紮實推進法律維權服務工作。

徐樂江強調,各級工商聯及所屬商會要提升站位,努力把法律服務工作有機融入“政治建會、團結立會、服務興會、改革強會”全過程之中,發揮好工商聯的橋梁紐帶和政府助手作用,加強同立法、司法、執法機關和相關部門在法律服務工作中的協調配合,構建起工商聯縱向聯通、會企聯動的法律服務體系,不斷提高專業化的服務素養和服務能力,努力為深入做好法律維權服務工作提供有力保證和重要支撐。

楊萬明在講話中指出,最高人民法院高度重視非公有制經濟主體合法權益保障工作,通過出臺規範性文件、建立工作機制、採取有效舉措全面加強非公有制經濟主體的合法權益保護。下一步,將持續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有關政策文件精神,堅持“兩個毫不動搖”,繼續加大對非公有制經濟的平等保護力度,全力支援法律維權服務中心的工作。

孫謙在講話仲介紹了檢察機關在依法保護非公有制企業産權和合法權益方面所做的工作,並代表最高人民檢察院對全國工商聯法律維權服務中心成立表示祝賀,表示將與全國工商聯等部門加強聯繫、密切合作,不斷提高對非公有制企業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的司法保護水準,為非公有制經濟的健康發展作出檢察機關應有的貢獻。

劉振宇在講話仲介紹了司法行政機關服務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主要工作情況,表示司法部將立足新形勢、新職能、新定位,進一步密切與工商聯的聯繫,推進雙方在更深層更廣闊的領域開展合作,共同為非公有制經濟健康快速發展提供專業精準的法律服務和保障。

據記者了解,會議採取視頻方式召開。廣東、安徽、貴州三省工商聯和全國工商聯汽車經銷商商會負責人對各自單位開展法律維權服務工作的經驗進行了發言交流。

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黃榮、秘書長趙德江,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有關司局負責人,全國律協負責人出席會議。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工商聯負責同志,全國工商聯和各省級工商連線關部門負責人,各直屬單位和直屬商會負責同志,部分律師代表和媒體的同志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會議。

推薦閱讀:

首次"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啟動 迎接“政治體檢”你準備好了嗎?

上百家影視公司集體“逃離”霍爾果斯 “稅收洼地”不是“逃稅天堂”

重磅!北京禁限産業留了“括弧” 活在北京、投資北京都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