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協(9.14)

發佈時間: 2018-09-17 19:2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李培剛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歷史上的今天

新中國北京火車站建成

北京站是全國鐵路客運重要樞紐,京包、京滬、京山等幾大幹線把我國遼闊的疆域與首都連結成緊密的整體。北京站發出的旅客列車可直達莫斯科、平壤、烏蘭巴托等地。1959年9月13日到14日,新站建成之始,毛澤東、劉少奇、朱德、周恩來等,曾先後到北京站視察,並做了重要指示。

今日政協不可錯過

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率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推動大運河文化帶建設”重點提案督辦調研組赴北京、天津、河北進行調研。劉奇葆指出,大運河是中華民族最具代表性的文化標識之一,具有獨特的歷史文化價值,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指示精神,高品質推進大運河文化帶建設,著力將大運河文化保護好、傳承好、利用好,續寫千年運河的壯美篇章。

應約旦參議院、阿曼協商會議邀請,9月8日至13日,全國政協副主席陳曉光率全國政協代表團訪問上述兩國,與兩國政府、議會領導人分別會見會談。

網際網路的發展給人們的交流方式、生活方式帶來深刻的改革,新的商業形態、商業模式、商業方法不斷涌現,給智慧財産權保護帶來了空前的挑戰,也為網路環境下智慧財産權保護創新提供了條件和機遇。近日,全國政協社法委和民革中央聯合調研組就“網路環境下的智慧財産權法律保護”一題赴安徽、浙江兩地調研。

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近日亮點頗多,召開研討會、紀念改革開放四十週年大會等。

在民盟上海市委組織的一場參政議政研討會上,一群來自上海交大的盟員們提出:“身在‘985’、‘211’高校,我們有更開闊的國際視野,更前沿的資訊儲備,理應承擔起精準扶貧、科技扶貧的責任。”這一想法得到民盟上海市委和學校黨委統戰部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援。2018年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週年,近日,盟員們決定沿著“一帶一路”的路線,尋找扶貧攻堅的發力點。

民建重慶市委舉行紀念改革開放四十週年大會。會上對173名優秀企業家會員進行了表彰。民建重慶市委主委沈金強表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地方組織,重慶民建要不斷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堅持把促進科學發展作為參政議政的第一要務,積極作為,聚集全體會員的智慧和力量,聚力助推全面深化改革。

貫徹落實中共十九大精神,進一步夯實政治思想基礎,提高自身建設水準,農工黨承德市委會積極響應農工黨河北省委會“不忘合作初心 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于2018年9月7日—9日組織市委會委員和機關全體人員赴保定進行革命傳統和愛國主義教育學習考察。

臺盟中央參政議政工作研討會在杭州召開。會議圍繞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對全盟參政議政工作進行交流研討。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臺盟中央常務副主席李鉞鋒指出,參政議政是民主黨派的首要職能,是民主黨派在我國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生活中發揮作用的關鍵環節,是衡量其政治價值、工作績效的重要標準。

各地政協圍繞加強政協履職服務等工作,開展調研活動,舉行學習會、民主生活會、報告會等。

近日,江蘇省政協系統領導幹部齊聚延安,集中學習研討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開展履職能力培訓。

江西省政協黨組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圍繞“堅決全面徹底肅清蘇榮案餘毒,持續建設風清氣正政治生態”主題,結合吸取莫建成、李貽煌等案件教訓,深刻認識並堅決全面徹底肅清蘇榮案餘毒,推動建設風清氣正政治生態,為落實省委“創新引領、改革攻堅、開放提升、綠色崛起、擔當實幹、興贛富民”工作方針,進一步加強新時代政協黨的建設,助推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建設作出應有貢獻。

山西省政協副主席李武章帶領部分山西省政協常委、委員和山西省教育廳、省政協提案委負責同志先後赴太原師範學院、太原理工大學、山西傳媒學院、山西醫科大學4所高校,調研“關於優化我省高校本科專業結構的建議”重點提案的辦理落實情況。

近日,天津市政協舉辦春秋講堂報告會。天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顏曉峰應邀作題為《改革開放的回顧與展望》專題報告。

推薦閱讀:

網紅無繩遛狗還毆打孕婦:“狗繩”先要拴住“人”心!

教師節快樂,不能讓教師只在今天快樂

“《魔道祖師》粉絲人肉事件”和“除掉娘炮論”讓人不寒而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