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位全國政協副主席1個月走遍31省區市,這大事你得知道!

發佈時間: 2018-08-03 10:0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秦金月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過去1個月內,24位全國政協副主席密集外出,足跡遍佈全國31個省區市,這樣的動向並不常見。中國網政協頻道(《議庫》APP平臺)小編持續關注相關新聞。

7月19日,晉魯豫陜四省政協片區座談會在鄭州召開,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張慶黎主持會議並講話。圖為座談會現場。

為了迎接9月的重要思想理論研討會

經中共中央批准,全國政協將於今年9月在北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論研討會。

按照全國政協黨組部署和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要求,從7月中旬開始,各省區市政協要組織本地各級政協開展學習研討,並分別召開一次理論研討會。在此基礎上,全國政協還要分8個片區召開31個省區市政協學習研討情況座談會,部分全國政協副主席分別主持會議。

截至7月31日,全國政協系統的理論研討活動告一段落。

為什麼全國政協副主席要分赴各地,出席這些研討會?據媒體公開報道,他們要了解學習情況和形成的重要成果,研究解決學習中的有關重要問題,著力推動整個學習研討活動不斷走向深入、取得實效。

據悉,除了西藏的活動是由全國政協副主席帕巴拉·格列朗傑委託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潘立剛出席的以外,其他23位全國政協副主席都親自參加了地方政協的會議。

7月18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出席滬蘇浙皖四省市政協片區座談會並講話。圖為座談會現場。

他們分別去了哪些地方?

24位全國政協副主席分別到哪些地方參會?如下表所示:

另外,共有八位全國政協副主席參加了片區座談會,主要內容依然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學習研討情況。

會議有哪些內容?

在理論研討會上,各地省市縣三級政協負責同志、政協委員及專家學者,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實踐價值等重要問題,深入研討交流,集中展示了前一階段學習研討活動成果,為深入做好下一階段各項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

那麼,在31個省區市漸次召開研討會的情況下,8個片區的座談會又有什麼不一樣的意義?

幾個省區市聚在一起開展理論研討的形式並不常見,8位全國政協副主席的分別出席的規格也是很不一般。

在前期學習研討活動中,各級政協高度重視,切實加強領導,精心部署實施,確保活動有序開展;採取集中培訓、專題輔導、座談研討、主題宣講等多種方式,推進全面系統深入學習;堅持問題導向,對表對標搜尋短板和不足,明確努力方向和工作重點;調動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委員積極性,營造濃厚學習研討氛圍。

8個片區的座談會,重申了各地理論研討會的重要意義。會議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一項長期任務,要聚焦“加強和改進”,切實抓好下一階段學習研討活動。要進一步深入查擺問題、認真整改落實,總結前期經驗,加強人民政協重大理論問題研究,確保學習研討活動取得更多思想認識成果、工作實踐成果、制度機製成果,為今年9月全國政協召開理論研討會做好準備。 

另外,參會的各個省區市政協主席,以及一些市區政協主席代表還要在片區會議上發言。

資料來源:新華網、人民日報、人民政協報、北京青年報等

轉載請註明出處:中國網政協頻道(《議庫》APP平臺)

推薦閱讀:

連國家領導人都接到過的騷擾電話 終於要被整治了

寒門女孩考入北大: 除感謝貧窮外,人們還讀出了這些

“大限”已過!4家美國航空公司卻懇請延遲“交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