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業現:要自覺接受政協民主監督 認真對待政協委員的批評建議

發佈時間: 2018-07-13 14:5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劉宗飛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中國網訊 7月10日下午,西藏政協“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論研討會閉幕。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機關黨組副書記潘立剛出席會議。自治區黨委常務副書記、區政協黨組書記丁業現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

丁業現在閉幕會上指出,這次西藏政協“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論研討會是按照全國政協的總體安排,經區黨委批准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會議時機很好、主題鮮明、成效顯著,充分體現了全區政協系統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高度政治自覺,充分體現了全區政協系統堅決貫徹中央精神和區黨委決策部署的堅定自覺和擔當作為,對於推進新時代西藏政協工作具有重要意義。

丁業現強調,全區各級政協組織、廣大政協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政協幹部職工要在學習研討中思想認識更加堅定統一,對理論把握更加系統深入,對現實要求更加清醒緊迫,對努力方向更加堅定不移。要以這次理論研討會為契機,認真整理提煉意見建議並運用於履職實踐,繼續鞏固和擴大學習研討成果,學思踐悟、矢志不移,積極履職、發揮作用。

丁業現強調,全區各級政協組織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為指引,切實立足政協性質定位、彰顯獨特價值、發揮優勢作用,從根本上增強貫徹落實中央、區黨委精神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激發政協工作的內在動力,確保在鞏固和擴大學習研討成果中增強政治定力,確保在牢牢把握政協性質定位中提升履職動力,確保在科學理論指導履職實踐中形成強大合力。要壓緊壓實責任,抓緊抓實政協各項工作;把握性質定位,突出重點發揮優勢作用;增強調研實效,形成高品質的調研成果;堅持問題導向,提升政協工作科學化水準,做好新時代政協工作,推進新時代政協事業發展。

丁業現要求,各級黨委要按照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站位“兩個偉大革命”的戰略高度,堅定不移加強黨對人民政協工作全面領導,為實現黨的大政方針共同奮鬥。全區各級政協要堅定自覺堅持黨的全面領導,以政協黨的建設為統領,形成以黨建帶隊伍、促工作的良好局面,把黨建工作成效體現在打牢共同團結奮鬥的思想政治基礎、圍繞黨政中心任務獻計出力、最大限度凝心聚力等方方面面。全區各級各部門、各團體和社會各界要支援政協工作,各級黨政部門要為政協履職給予經費支援和物質保證,加強政協基礎設施建設,改善政協機關辦公條件;要自覺接受政協民主監督,認真對待政協委員的批評建議。各級宣傳部門和新聞媒體要大力宣傳宣傳西藏政協的發展歷程、豐功偉績和履職情況,大力宣傳政協委員和政協幹部的先進事跡、突出貢獻和精神風貌,擴大政協影響力。各級黨校、行政學院(校)和社會主義學院要按照各級政協委員、政協幹部履職要求開展專門培訓,不斷提高各級政協委員、政協幹部整體素質和履職本領。

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區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區黨委統戰部部長旦科主持會議。

旦科在主持會議時強調,全區政協組織、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政協委員、政協幹部職工一定要把丁業現書記的講話精神,同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機關黨組副書記潘立剛同志的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認真學習領會好、切實貫徹落實好。務必要繼續強化理論武裝,增強政治定力,把理論武裝成果體現在堅定理想信念、政治擔當、服務大局上;務必要繼續強化理論研討,多出研討成果,把理論研討的成果體現在服從服務實踐、學用結合、導之以行上;務必要繼續強化鞏固提高,壓緊壓實責任,把鞏固提高的成果體現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團結奮鬥上。

在小組討論會上,大家以飽滿的政治熱情、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強烈的使命擔當,緊扣會議主題展開了熱烈的研討交流,介紹了好的經驗做法,暢談了有價值的思路觀點,提出了務實管用的意見建議,取得了豐碩成果。

西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珠康·土登克珠、薩龍·平拉、索朗仁增、阿沛·晉源、王亞藺、桑傑扎巴、卓嘎、雷桂龍、扎西達娃出席會議。

部分住藏全國政協委員和區政協委員,區政協副秘書長,紀檢監察組組長,各專委會主任、副主任,辦公廳(專委會)巡視員、副巡視員,區政協各參加單位負責人,7地(市)政協主席、副主席、秘書長,7地(市)各1名縣(區)政協主席參加。

(作者:劉宗飛,西藏自治區政協辦公廳研究室)

關注中國網政協頻道,下載議庫APP,了解更多地方政協動態,歡迎投稿。


推薦閱讀:

西藏政協召開理論研討會 成果9月提交全國政協理論研討會

抗癌藥價有望“明顯下降” 電影推動社會進步“真的發生了”?

橫幅一拉,照片一發,這樣的紅色教育是鬧哪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