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政協督辦重點提案 推進珠海機場基礎設施建設

發佈時間: 2018-06-22 10:4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呂茹 | 責任編輯: 秦金月

6月20日上午,廣東省珠海市政協副主席黃文忠帶領部分政協委員到珠海機場,就《關於加快推進珠海機場基礎設施建設的提案》開展重點提案督辦活動。

今年1月,政協珠海市九屆二次會議上,市政協委員、珠海航空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副總經理劉亞濤提出了《關於加快推進珠海機場基礎設施建設的提案》。該提案被確定為珠海市政協重點提案,由市政協副主席黃文忠牽頭督辦。

黃文忠一行實地考察了珠海機場候機樓值機櫃檯、安檢通道、機場綜合運作控制中心IAC,詳細了解機場保障能力提升情況。隨後的座談會上,珠海市交通運輸局、珠海機場集團公司、珠港機場管理有限公司等提案主辦單位和市住規建局等協辦單位彙報了提案辦理情況。提案人劉亞濤和參加活動的政協委員對提案辦理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並與主辦、協辦單位進行了互動交流。

據悉,為應對近年來珠海機場客流量高速增長的態勢,珠海機場升級改造工程項目已于2017年啟動,目前已完成東指廊改造及相關配套設施改造工程,將繼續開展東側值機島、一樓到達大廳裝修及客運站搬遷工程、國際保障副樓、貴賓副樓建設及配套工程,預計2019年底全部完工。屆時,珠海機場的旅客保障能力將提升至1500萬人次/年。此外,核心建設內容包含T2航廈、配套機坪等的珠海機場改擴建工程的前期工作已經啟動,相關工程已完成項目可研編制及項目建議書招標等工作。

黃文忠表示,機場基礎設施建設是群眾密切關注的問題,駐場各單位要加強協調配合,加快推進相關項目建設,爭取早日完成投入使用;要合理利用機場的有限空間,在滿足旅客出行需求的基礎上,適當引進商業資源;要加快推進《珠海機場總體規劃》修編工作,為珠海機場的未來發展提供有力的規劃依據。

(作者:呂茹,廣東省珠海市政協)

廣東珠海政協舉辦委員學習培訓班 _中國政協_中國

關注中國網政協頻道,下載議庫APP,了解更多地方政協動態,歡迎投稿。

推薦閱讀:

廣東珠海政協舉辦委員學習培訓班

中國要成立核工業大學?離不開這位委員的呼籲

打遊戲上癮? 注意:你已被世衛組織定義“有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