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司徒美堂誕辰150週年座談會在京召開 萬鋼出席

發佈時間: 2018-06-14 13:5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胡俊 | 責任編輯: 胡俊

中國網北京6月14日訊(記者 胡俊)14日上午,致公黨中央主辦的紀念司徒美堂誕辰150週年座談會在京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致公黨中央主席、中國科協主席萬鋼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致公黨中央常務副主席蔣作君主持。

萬鋼出席座談會並講話。中國網記者胡俊 攝

萬鋼在講話中回顧了司徒美堂先生致力為公、不懈追求進步與真理的一生。他指出,紀念司徒美堂先生,就是要繼承致公黨老一輩領導人與中國共産黨通力合作、為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自覺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夯實新時代多黨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就是要把致公黨老一輩領導人參與開創的多黨合作事業發揚光大,堅持和發展好新型政黨制度,充分發揮多黨合作制度獨特優勢,加強自身建設,努力建設成為適應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要求的高素質參政黨;就是要弘揚致公黨老一輩領導人的優良傳統,秉承“致力為公、僑海報國”,圍繞中共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聚焦打贏“三大攻堅戰”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積極參政履職,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作出積極貢獻。

座談會現場。中國網記者胡俊 攝

1868年出生於廣東開平的司徒美堂,是偉大的愛國主義者、深受海內外人士尊敬的著名華僑領袖和中國致公黨卓越的創始人之一。從支援辛亥革命到全力擁護和自覺接受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司徒美堂一生追求光明、進步,為團結海外僑胞、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和推進建國初期的恢復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被譽為“愛國旗幟、華僑楷模”。

全國政協原副主席王欽敏,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全國人大華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董中原,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譚天星,致公黨中央原常務副主席杜宜瑾,致公黨中央副主席閆小培、曹鴻鳴、呂彩霞,致公黨中央原副主席程津培,致公黨北京市委會主委閆傲霜出席座談會。

中央涉僑單位代表、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副主任耿惠昌,司徒美堂家鄉代表、海外僑胞代表、司徒美堂先生親屬代表等先後在座談會上發言。

座談會結束後,萬鋼等領導同志親切會見參會人員併合影留念。中國網記者胡俊 攝

致公黨中央黨史研究與黨務工作委員會副主任李昭玲、顧問靳晉,致公黨中央副秘書長盧國懿,中央涉僑單位、致公黨中央有關部門、致公黨廣東省委會相關同志,來自加拿大、菲律賓等17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外僑胞以及港澳臺同胞共90余人參加了座談會。

推薦閱讀:致公黨中央與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聯合召開座談會 研討新能源汽車

閆小培出席“第六屆兩岸公益論壇”開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