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瑞士商會上海分會邀請瑞士企業快快來上海

發佈時間:2023-04-19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商聞 責任編輯:沈曄

中國瑞士商會副主席、中國瑞士商會(上海)主席鴻志遠,今年在商會工作中裏提議,要向未踏足中國的瑞士企業,主動介紹上海的經濟形勢、營商環境、投資政策。

瑞士企業在消費等産業領域攻佔高端市場

鴻志遠表示,瑞士企業分佈在各行各業,努力佔據各行業的高端。“如果同樣是從事消費品製造,那麼德國企業是把産品做到最好,我們瑞士企業是做最高難度的産品。”瑞士企業大多在細分領域很成功。中國瑞士商會有600多會員,其中的260多會員在上海分會。企業的基本共識和通行操作是,把總部、研發中心放在上海,投資經營面向全中國。

鴻志遠稱讚上海的會員企業普遍實行了員工本土化,重用中方人員擔任公司高管,這有利於企業搭準市場脈搏,緊跟需求變化,快速做出反應。

瑞士企業在上海的經營情況較好。在瑞士母公司的財務報表裏,從中國、從上海獲得的業績,對瑞士企業有重大意義。在瑞士的大公司裏,中國市場的貢獻,最起碼超過了10%,這是很醒目的份額。有些公司從中國市場獲得的份額,還能超過30%、50%。“瑞士企業很看好中國市場,這是真實觀點。中國的建設力度一直很大,帶來很大的各種需求。”鴻志遠説。

中國瑞士商會(上海),以往主要對已經來到中國的瑞士企業提供服務,現在決定跨前一步,去瑞士推介上海,把那些還未投資上海的瑞士企業迎來上海,尤其要認真篩選,瑞士還有哪些企業,與上海的産業政策、與上海的市場需求是相互適應的,由此,有針對性地推介,歡迎這些企業落戶上海,並成為商會的會員。鴻志遠認為,供應鏈的完備、營商環境的良好,是企業落戶的重要因素,企業不會只考慮用工成本。而在上海,各類企業可以搭建理想的供應鏈,享受領先全國的營商環境。

把握住撲面而來的消費中心升級動力

上海今年大力拉動內需,推進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中國瑞士商會(上海)的瑞士企業,可以樂享其中。鴻志遠強調,在上海從事消費品生産、銷售的瑞士企業,無論是線下的行銷推廣,還是線上的流量獲取,都已經駕輕就熟,都會把握住這次撲面而來的消費活力。

據了解,瑞士的大公司、大品牌,會延續自己的操作習慣,不需商會發力,自己會開展相應的活動。商會舉辦過中小型會員企業的集市類活動,設攤售賣各自産品和服務。但是鴻志遠更感興趣,如何用好進博會的時機,趁各方領導、客戶齊聚上海,可以給會員企業精準造勢、精準對接。鴻志遠預計今年的進博會,不再有疫情陰霾,專業人士和普通觀眾都會增加,“我們的活動不一定集中在進博會的場館裏,可以在場館外,組織細分的展會、論壇、酒會,深入交流洽談。”

鴻志遠很重視與上海各級經濟主管部門、各省市在滬商會的聯繫。“瑞士企業在中國很受歡迎,平均每天有5個地方的招商局找我們商會,商談如何吸引瑞士企業落戶。”鴻志遠作為中國瑞士商會(上海)的主席,首推瑞士企業來江浙滬皖投資,來上海投資。(上海市外國投資促進中心《投資上海》雜誌)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