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WE知築 | 創新·生態·融合·應用 固德威從本源見光電建築精神

發佈時間:2023-03-21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商聞 責任編輯:常玉

3月17日,固德威建築光伏一體化創新論壇暨零碳生態夥伴大會,在蘇州圓滿落幕!本場大會圍繞光電建築開啟,從建築的傳承創新、建築與光伏的新技術融合以及光電建築的場景化應用探索等方面展開交流探討,現場五百多名建築光伏同仁參會,大家一起從細微處見真章,從本源處知光電精神。

固德威光電建材事業部總經理王五雷先生為大會致歡迎詞。“光伏2.0時代,將以尊重建築為前提,以美觀/安全為核心,讓光伏更好地融入建築。”“讓每一棟建築發電,是人們實現零碳生産和零碳生活,最積極和經濟的方式之一。”歡迎和祝福之餘,王總不斷拋出觀點,發人深省,也贏得了大會第一波熱烈的掌聲。

唱響新材料與新技術的凱歌

當代建築的與光同行

“建築是凝固的樂章”,但建築也一直在生長。在新時代新技術發展的背景下,作為資深建築設計師,中衡設計精築院總建築師,低碳建築設計研究中心主任劉恬女士帶領大家深入話題,一同探索當代建築的延續、傳承與創新。劉恬對建築光伏的融合形式十分認可:“BIPV産品在不施加荷載壓力到建築主體結構的同時,將屋頂發電能力發揮到極致。我們實現了産品使用壽命與結構耐久壽命的完美匹配,並降低項目總投資。”中衡集團相信,建築與光同行,可以唱響一路凱歌。

打造零碳生態事業圈

固德威智慧能源綜合解決方案

興業太陽能集團總工程師、興業太陽能研究院院長羅多女士以案例分享的形式,為大家詳細解讀了固德威智慧能源研發大樓的項目設計要點。

固德威智慧能源研發大樓積極響應國家大力發展節能低碳建築的政策,已獲超低能耗建築標識,按綠建三星,LEED金標準來設計與建築,持續提高新建建築節能標準,推進近零能耗建築發展。在項目建設上,廣泛應用綠色低碳建材,推動建築材料迴圈利用。

作為專注智慧能源領域、以電力電子技術為核心的整體解決方案服務商,固德威十分注重零碳技術的研發投入和創新,大樓也是固德威確定的第一個光電建築工程項目,立足於此,固德威將圍繞園區級的智慧能源微網研發全場景的一站式解決方案。

在大會現場,由固德威太陽能學院高級經理陳明和固德威智慧能源事業部副總經理戴晨松博士圍繞固德威零碳生活及零碳生産一體化解決方案展開分享。固德威一直堅持開創智慧能源新時代,正在構建以電力電子技術為核心,搭以光電建材、逆變器、儲能系統、智慧充電樁以及智慧能源管理平臺等共同構成的智慧零碳系統,以零碳生活締造數字人生、以零碳生産連結智造工廠,打通從零碳生活到零碳出行、零碳生産的全生態系統解決方案。

讓每一棟建築發電

固德威光電建築系統解決方案

2022年3月,固德威發佈旭日、北極、星宇三款光電建材産品,適用坡屋面建築、光儲充一體化車棚、陽光房、採光頂等應用場景,打造智慧、綠色、高端的零碳生活完整生態系統。同年8月,固德威重磅發佈專為輕質屋面而生的銀河系列全新産品,打造零碳生産解決方案,精準解決工商業屋面痛點,以屋頂上的“第二條生産線”助力更加安全、高效、長效的生産模式。

在今天的大會上,固德威又更新了光電建材解決方案,由光電建材事業部高級解決方案工程師嚴煜發佈,持續開拓市場,致力解決行業痛點。

跨越融合創新安全

基於單層屋面的光伏系統安全技術白皮書

與建築相結合的分佈式光伏是未來光伏産業發展的重要方向,然而,由於行業發展過快、標準不一,在建築光伏蓬勃發展的同時,建築安全問題更應引起行業的重視。為從産品、工程和服務等方面全面展示基於單層屋面的光伏系統安全技術應用情況,以中國建築防水協會為指導,發佈《基於單層屋面的光伏系統安全技術白皮書》。

防水協會總工程師張勇先生,繼續帶來建築融合、技術創新的話題,我們真切看到了材料、建材到工程的聯動創新,固德威也相信在協會的指導與支援下,能夠更加積極探索建築光伏一體化發展的更專業路徑,為科學有序推動零碳建築發展、樹立相關行業領域的標準貢獻力量!

白皮書獲得中國建築防水協會及建築防水同仁的一致認可與廣泛支援,固德威特設圓桌討論,邀請眾多在行業中富有影響力的總工程師,來共同開啟新研究。圓桌圍繞“高分子卷材屋面國內應用趨勢”"高分子屋面+光伏的‘矛與盾’”"輕質光伏+熱風焊應用的‘最後一公里’”展開技術探討,可以得出結論:高分子卷材屋面的市場空間不可估量!而通過熱風焊接完成的高分子卷材光伏屋面,是可靠性最高的,同時也是最經濟的方案。

市場化、多樣化、規模化

光電建材場景化應用探索

行業發展,市場先行。市場分析能夠為大家規劃藍圖、明確方向。固德威高級市場分析師陸偉豪,為大家帶來全球建築光伏一體化市場分析,內容涵括歐洲、北美及亞太地區的市場建築光伏市場現況及發展趨勢。以需求為論點,數據為論據,幹貨滿滿,為行業拓展規模提供建設性數據和結論。

而與光電建材應用相匹配的金融服務方案,更是保證規模化應用的基礎。中新旭德新能源工程技術總監聞蕩,從公司項目業務出發,分享了分佈式光伏項目全週期投資管理方案,為大家提供新思路。

固德威模式在光電建築的新興藍海中,光電建材的多樣化場景應用實踐進展如何?光電建材産品在現階段大規模應用還存在哪些挑戰?在“光電建材場景化應用探討”圓桌中,固德威組織來自建材、解決方案、EPC等多種身份的專家一起,從成本、市場、産品、解決方案等不同角度出發,給出了多樣解讀,同時也號召行業同仁多多關注光電建材多樣化應用的實踐和光電建材規模化應用的發展。

共贏零碳未來

固德威年度零碳夥伴項目

今天的會議關鍵詞,除了全生命週期、場景化、安全、生態,還有“融合”。

建築光伏一體化應用全産業鏈上各方參與主體都是重要的零碳生態夥伴,“固德威零碳生態夥伴計劃”更通過標準化流程、定制化服務、全方位行銷支援為生態夥伴贏得市場聲譽及經濟回報。

大會最後,頒發了十項“年度零碳生態合作夥伴項目”獎,是固德威為嘉獎優秀合作夥伴,在光電建材産品的場景化應用中收穫的,最具示範意義和典型性項目案例。零碳生態夥伴是固德威光電建材前進途中不可或缺的夥伴,建築光伏一體化應用全産業鏈也離不開各方的參與支援,在給夥伴頒獎的這一刻,更是固德威與各位夥伴攜手共進、互相勉勵的開始。‍(企業供圖)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