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叫美食家screaming foodies AI藝術展登陸上海錦滄文華

發佈時間:2023-02-10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商聞 責任編輯:常玉

2月8日,AI藝術變革者徐佩麟攜作品登陸上海,舉辦其首個小型人工智慧藝術展-尖叫美食家Screaming Foodies。該展即日起在上海錦滄文華Justluxe正式拉開帷幕。

“尖叫美食家Screaming Foodie”展覽的一大亮點是AI藝術變革者徐佩麟將藝術與食物相結合。除了時尚類,食物也一直是藝術家靈感的一個重要來源。在超現實主義的歷史上也不例外,如超現實主義藝術家經常利用食物來探索怪異和不正常的事物,他們對食物如何喚起人們的不同情緒非常著迷,並利用它來探索人類行為的更深層次的根源,他們對食物如何喚起人們的不同情緒非常著迷,並利用它來探索人類行為的更深層次的根源。就像薩爾瓦多.達利的"記憶的持久性",其中有一個融化的冰淇淋甜筒,以及勒內.馬格利特的“拿煙斗的人”,其中有一碗湯,裏面有一條蟲子在爬出來。這些畫只是超現實主義藝術家的兩個例子,他們利用食物來探索奇怪的、怪異的和令人驚異的東西。

AI藝術變革者徐佩麟將此次展覽命名為“尖叫美食家”,也是希望通過誇張的人物表情與色彩的交織,給人賦予強烈的視覺衝擊感。利用其獨特而帶有前瞻性的藝術方式來表達充滿象徵主義的超現實主義和其隱藏的意義。因為AI藝術的優勢就在於在作品不會呈現出任何束縛性,完全可以根據藝術家或創作者創作時的心理需要,在大膽實踐中不斷將色彩及創意應用方式予以調整,由此讓作品更加具有多樣化特徵。

“做AI藝術展的初衷是想做些讓人很開心愉悅的東西,在這2023年的春天,寓意新年新氣象,代表著美好的未來,所以就用尖叫和美食為主題,希望用鮮艷的顏色,給大家衝擊感,讓大家感覺到我對未來的期許。”徐佩麟在接受中國網採訪時闡釋道。

而這些作品都是基於AI技術的特質,它作為一種使用工具,可以幫助藝術家激發出潛在的創造力和想像力,並迸發展現出來。AI藝術變革者徐佩麟認為,藝術和科技一直密切相關,在表現形式和功能上相互啟發。就像近年來,能夠生成新的藝術圖像的人工智慧經常被譽為該領域的下一個大事件。藝術和技術之間的這種關係不僅僅是一個審美偏好的問題,它的實際意義遠遠超出了傳統美學。“其實,插上了現代科技的翅膀,我們創作品的門檻更高,要求我們藝術家不僅僅要把握傳統藝術,還要掌控編程,懂得編碼,要和AI不斷磨合和協調,在同它不斷的碰撞和磨合中,更加理解這個現代高科技工具,培訓它最終協助完成我們的創作,”她説道。

這個系列展當中的一幅“大白菜”和人物尖叫表情特寫作品便是對於傳統藝術手法完美嫁接AI技術有力的詮釋:大白菜的形狀和結構被完美勾勒出來,而菜葉子的脈絡細節也清晰可見,借助於列印技術,凸顯立體感和真實感。徐佩麟介紹説,她在此系列中大膽嘗試不同材質和布料,來彰顯其肌理和紋理,比如絲綢的褶皺感、紙張的平穩感以及水彩的凹凸感,都通過她大腦的創意和AI技術的輔助,被調配、混合、糅合和相融,她玩得一發不可收,不亦樂乎。

AI藝術畫作,是AI藝術變革者徐佩麟涉及的創作領域之一,她説由於一直從事建築及室內設計項目,還會經常把建築和室內設計中運用的一些材質和布料拿來玩味。其創作品牌有高端藝術室內家品Charlize Seymour®、NFT及人工智慧藝術創作MuuBlock®、人工智慧機械人教育系統TacitBot®。

這次,她將技術創新延伸至藝術領域,為藝術表達開闢新空間,點亮Justluxe,這個集合美,收集美,呈現家居藝術的一隅天地。Justluxe作為一家出售生活靈感的精品百貨,旨在將世界各地的生活靈感收集在一起,從餐廚、裝飾、家紡、收納、衛浴、個護、清潔、運動用品以及小物件,盡顯生活中細節的魅力。你可以是極簡主義者,也可以是收納狂人,你可以是浪漫主義者,也可以是粗獷不羈的人……哪怕你是一個挑剔的人,在Justluxe,可以尋找到屬於生活的極致藝術,還原你對美好生活的構想。

Justluxe負責人Helen説,藝術無界限,徐佩麟的藝術創作理念與Justluxe是一場不謀而合的美麗邂逅。“商業並不只是售賣商品而已,更是賦予受眾一種美好體驗,我們希望同藝術家合作把一些深入淺出,耳熟能詳的新穎前衛趣味的藝術作品介紹給大眾,而徐佩麟的創作理念和我們的一拍即合。”

 Justluxe也相信,通過此次AI藝術與變革的探討,未來將會以全新的方式對藝術産生影響,而藝術家也可以以AI智慧技術為依託,進行各種形式的藝術創作,豐富藝術形式,拓寬邊界。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