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21家門店被曝出售過期食品 回應:自查未出現過期食品

發佈時間:2019-01-09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陳瓊 責任編輯:常玉

亞洲最大連鎖便利店之一的全家便利店日前捲入過期食品風波。針對藍莓評測《全家,你為什麼賣過期食品》引發的風浪,全家便利店1月8日發表聲明稱,全家第一時間已內部自查藍莓評測文章提及門店,均未出現過期食品,聲明同時指出在內部自查時發現,門店監控視頻重復出現疑似藍莓評測人員異常購買過程行為,不過全家相關負責人並未就“異常購買行為”給出具體解釋。

21家門店被曝出售過期食品

1月8日,藍莓評測在其官方微網志發佈視頻稱,其在一個月左右的時間進行評測,發現全家便利店在北京、上海、杭州等10座城市的21家門店均有出售過期食品的現象,其中包括北京的6家門店。

藍莓評測在發佈的視頻裏顯示,近期在一全家便利店購買的三明治為過期食品。與門店交涉時,店員先是提出更換産品、賠2杯咖啡等解決方式,隨後承認是過期食品。此後,藍莓評測對北京全家便利店進行隨機抽樣,僅2周便發現6家全家便利店在銷售過期食品,分別為王府井店、芍藥居店、霞公府店、南站開陽路店、南法信店、新源南路店。

藍莓評測稱,接著在1個月內隨機抽樣中發現,包括北京、上海、杭州在內的全家10個城市21家門店均發現在出售過期食品,涉及21家門店,包括杭州西湖文化廣場店、上海復旦大學店等。

藍莓評測同時表示,所有證據均保留了全程一鏡到底的錄影和錄音,對視頻內容負責。

全家稱對方有異常購買行為

針對銷售過期食品的行為,1月8日下午,全家便利店發表聲明稱,全家第一時間已內部自查藍莓評測文章提及門店,均未出現過期食品,“全家嚴格管控食品全,絕不允許門店販售過期食品”。

全家在聲明中指出,在內部自查時發現,門店監控視頻重復出現疑似藍莓評測人員異常購買過程行為。“我們認為,藍莓評測文章內容不能完整反映事實真相,全家將通過法律手段保障合法權益。”

藍莓評測是獨立評測機構,2017年藍莓評測寫的《五星級酒店,你們為什麼不換床單》引發了五星級酒店的衛生狀況的擔憂。全家便利由頂新(開曼島)控股有限公司、台灣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日本FamilyMart株式會社、伊藤忠商事株式會社以及中信信託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共同申請設立,2004年全家FamilyMart品牌正式進入中國內地市場,目前已成為亞洲最大國際連鎖便利店之一。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