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愛國中學校友辭舊迎新致敬“改革開放40週年”

發佈時間:2019-01-08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梁長玉 責任編輯:常玉

1973年,一群17歲、18歲的上海孩子,走出校門,踏上社會。如果沒有5年後,改革開放的大潮,他們這一輩子,將不會有翻天覆地的改變與被改變。40多年,彈指一揮間,這群改革開放的同行者、參與者,于2018年12月29日再相聚,抒發同學情誼,笑談大半人生,致敬波瀾壯闊的歲月。

“我們這代人,趕上了改革開放的時代,有幸成為同行者、參與者。”倪肇明説得很客觀,每個人一生中都會有不斷的改變與被改變,40多年裏,有人下崗、有人起起落落,但是生活品質的提升是整體性的,大家共用了改革開放的成果。

陳麗同學離開學校後去了部隊文工團,退役後又投身改革開放的大潮,留學美國,先後獲得碩士、博士學位,然後回國創業,現為中國建築裝飾協會副會長、上海市裝飾裝修行業協會會長。她已經連續3年熱情張羅同學聚會,而且給同學聚會注入昂揚向上的精神面貌。

“我們都是改革開放40年的受益者,沒有改革開放,我們每個人的生活都不會有現在這麼好。我們要儘自己所能,以各種形式,感恩時代,回報社會。”陳麗代表同學們,祝願大家在新的一年裏,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