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nV-VM基於組織結構的賬號管理功能上線

發佈時間:2018-11-16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常玉

常言道,三分技術,七分管理。在實際的安全工作中,與其將安全事件歸咎於技術防護不到位,不如説是安全管理出現了紕漏。面臨企業資産眾多,風險暗藏,安全事件頻發的情況,想要實現真正的資訊安全目標,必須要安全人員、技術産品、操作管理協同配合,制定統一策略。面對因安全需求處理執行難度高,牽扯人員繁多導致監管不到位的情況,如何滿足多方協同作戰,全方位跟蹤安全工作實施,最終輸出有效數據輔助安全決策成為當下安全管理工作亟待解決的問題。

想要實現安全工作的全方位有效管理,僅將安全工作託付于一個人或者一個部門是無法達到目的的,必須要各部門的相關人員明確分工,協同作戰。依照國家資訊安全標準ISO27001和PDCA模型,建立資訊安全體系化管理、全週期跟蹤的安全管理理念,知道創宇資産風險管理解決方案ScanV-VM全新推出賬號體系管理模組,引入多人協同的流程化方案,利用大數據進輔助安全人員調整策略,推進安全工作的演進,促進資産安全生命週期的迴圈和跟蹤。真正做到風險可查,狀態可視的完備管理體系。

資産探測+賬號體系管理=構造資産業務安全矩陣

使用ScanV-VM進行資産探測,並通過賬號體系關聯公司業務站點,抓住重點業務資産的監管工作,配合資産端口開放情況等資訊迅速定義資産安全權重和系統風險威脅處理的優先級,進行分配處理,避免資産繁雜監管工作難以開展。

漏洞掃描+賬號體系管理=繪製業務系統風險圖

利用ScanV-VM對資産威脅進行差異化管理。制定相應的需求和安全措施分給不同的安全管理人員,將共性資産分配在一個子賬號中一起管理,節省管理成本的同時,提高管理效率,根據業務差異管理輕鬆得到各業務系統的風險程度,並制定不同的策略。

組織結構管理+賬號體系管理=規範風險管理標準流程

ScanV-VM支援組織結構管理、賬號標簽定義等功能。根據業務邏輯制定詳細的分工,明細職責。然後通過平臺賬號管理系統定義各個賬號的身份標簽劃分職責要求,制定針對資産安全威脅的管理標準和流程,再通過ScanV-VM執行企業指定的標準和流程,對安全計劃和策略的實施結果進行系統化的記錄和審查,切實做到安全有據可依。

風險生命週期管理+賬號體系管理=打造安全戰備黑科技

威脅處理和監管脫節,無法有效、準確地跟蹤等是常見的安全管理問題。ScanV-VM利用多方角色人員一同協作,對風險的真實性、可利用性、風險等級等維度進行評估,實現威脅的動態管理,從而達到對風險全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的閉環監管。

可視化統計+賬號體系管理=企業安全工作體檢單

ScanV-VM的可視化統計支援根據組織結構查看各級各組之前的數據差異,多類型的圖表均可以幫助企業清晰的看到各部分的詳細安全數據和變化,直觀展示安全工作狀態。為企業資産安全提供詳細的體檢單,輔助管理人員調整決策促進安全管理工作的動態化。

大型監管單位、集團企業等有大量資産管理需求的企業和有安全監管部門的企業,可以通過ScanV-VM雲平臺或私有部署來使用賬號體系模組輔助企業資産安全管理。通過組織管理模組創建自己公司的組織架構,對子賬號進行業務劃分管理,再將資産分配給各個子賬號制定差異化精準高效的監管策略,輕鬆管理繁雜的大量資産,並利用資産安全資訊大數據輔助安全決策,做到安全人員、技術産品、操作管理三位一體,保障資産安全。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