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翔騰達聯手洪泰資本 提速新舊動能轉換

發佈時間:2018-11-16 來源:中國青年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常玉

11月15日晚間,齊翔騰達發佈公告稱,與洪泰資本控股有限公司(下稱“洪泰資本”)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並於2018年11月15日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洪泰資本由洪泰基金髮展而來,是中國獨具優勢的多元化投資控股公司,由著名企業家俞敏洪先生和資深投資銀行家盛希泰先生於2014年共同創立,核心業務包括投資管理及創業服務、財富管理、個人徵信等生態業務。

公告稱,洪泰資本將充分發揮金融服務優勢,為齊翔騰達在並購重組、價值管理、股權結構優化等方面提供投融資綜合解決方案,促進公司戰略優化和內在價值提升;同時,雙方充分發揮各自資源優勢,積極對接國內外化工新材料高精尖技術,發掘産業合作機會,努力提升化工新材料領域核心技術競爭力,全面助推齊翔騰達新舊動能轉換進程。

洪泰資本今年來積極參與山東新舊動能轉換基金的設立,為新舊動能轉換注入資本動力。今年8月,洪泰資本在青島投資的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洪泰齊魯新能源産業母基金獲批設立,基金目標規模100億元,主投符合新舊動能轉換要求的項目。

齊翔騰達正在推進擬發行股份收購菏澤華立34.33%股權,若收購完成,將持有菏澤華立51%股權。

菏澤華立主業為MMA/MAA等産品生産,是國內少數幾家自主掌握碳四氧化法制MMA技術的化工企業。今年6月,菏澤華立年産的10萬噸MMA、10萬噸PMMA項目入選山東新舊動能轉換重大項目首批名單。

目前,齊翔騰達正在積極拓展延伸化工新材料産業鏈,以實現高品質發展。10月26日,齊翔騰達公告稱,擬投資建設20萬噸/年MMA (甲基丙烯酸甲酯)及配套項目和45萬噸/年丙烷脫氫(PDH)項目。與洪泰資本戰略合作若能順利實施和推進,將有利於提升齊翔騰達的核心競爭力和價值。

公告還表示,齊翔騰達聯手洪泰資本將在化工新材料領域開展深度合作,合作投資公司新建優質項目;充分發揮公司上市公司資本運作平臺優勢,通過國內外並購等手段,不斷完善高端化工新材料産業全球佈局,加快國際化轉型步伐。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