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國汽車經銷商高峰論壇盛大召開 易車全面煥新賦能行業

發佈時間:2018-11-16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常玉

11月15日,由易車主辦的2018中國汽車經銷商高峰論壇在廣州長隆酒店盛大召開,包括經濟學者、汽車行業協會、汽車專家、汽車廠商、汽車經銷商、汽車媒體代表等在內的約1500位嘉賓參加了大會。與會嘉賓以“煥志明勢,拓局賦新”為核心議題,廣泛交流探討2018年度中國汽車經銷商趨勢與發展、汽車金融、創新行銷、二手車等行業話題,分享在新形勢下如何通過産品、技術、行銷工具幫助廠商、經銷商與用戶、服務與用戶進行更好地連接,更高效地賦能汽車産業鏈,共創産業未來發展藍圖。

2018中國汽車經銷商高峰論壇現場

中國汽車經銷商高峰論壇作為汽車流通領域的高端論壇,十餘年來憑藉高水準的會議品質,務實創新、多元跨界的風格吸引了中國95%以上的汽車經銷商直接或間接參與,在行業內産生了巨大的影響力,成為業內人士把脈前沿趨勢、創新經營思路的年度盛會。

中國貿易促進委員會汽車行業分會會長王俠發表大會致辭,他指出了當前汽車行業面臨的一些困境,尤其是汽車經銷商利潤結構失衡的狀況越來越明顯。雖然形勢不容樂觀,但伴隨挑戰而來的正是機遇。當前中國汽車市場正在從高速增長向高品質增長轉變,汽車經銷商也要積極轉換思路,回歸到零售的本質,通過積極探索和拓展新的商業模式,以及打造更好的用戶體驗來重塑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中國貿易促進委員會汽車行業分會會長王俠

順應汽車行業發展和用戶層面的快速變化,易車在“連接用戶,提升體驗”3.0戰略下持續推進內容、産品、服務等各維度的創新與升級,成功從媒體進化到以數據驅動的用戶全生命週期連接平臺,幫助廠商和經銷商高效連接用戶,幫助用戶提升在購車和用車過程中的全程體驗。本次大會,易車CEO張序安、COO劉曉科、副總裁姜安琦、總裁助理方曉春分別從易車公司戰略、提升用戶體驗、科技賦能産業、産品賦能行銷等多個維度,向嘉賓介紹了易車的全方位創新和升級。

易車CEO張序安

易車CEO張序安向嘉賓們介紹了易車一個賬號、兩維數據、三屏一體、新四化等“1234”戰術的執行情況。他表示,易車正將經銷商端、廠商端、服務端等B端賬號體系與C端用戶賬號打通,實現更高效的人與人連接,同時通過年輕化的IP、數百場線下車展、易車App改版等舉措,全面擁抱年輕一代消費群體,把握汽車行業未來機遇。易車COO劉曉科指出,“體驗”成為當下汽車生産和行銷的重要因素,易車也將通過AI、大數據等五大産品打造全新智慧用戶體驗,同時通過“年輕煥新之戰”等五大戰役實現公司産品、業務“年輕化、娛樂化、場景化、社群化”。易車副總裁姜安琦介紹了易車行業領先的AI核心引擎、大數據技術及其應用,表示易車借此實現了行銷分析、選車購車、智慧服務等全場景的覆蓋,同時宣佈易車AI開放平臺正式上線,並將開放多項智慧服務供合作夥伴使用。易車總裁助理方曉春則聚焦經銷商、4S店行銷服務層面,從連接人與人、連接人與服務、個人成長、積分體系四個維度介紹了易車的經銷商賦能體系,並在實踐上成功提高了銷售、4S店的客戶轉化效率,塑造了新的基於“人”的連接生態。

易車COO劉曉科

蔚來汽車創始人、董事長兼CEO李斌作為造車新勢力的廠商代表,向嘉賓們分享了蔚來作為一個新的公司,在用戶體驗、用戶服務方面的一些創新。他表示,在實踐上,蔚來利用移動網際網路、雲服務的思維將連接用戶、服務用戶做到極致,同時在經營用戶方面也在其App及其他渠道進行諸多嘗試,塑造了良好的用戶口碑。這些嘗試和創新也給易車在將來的業務創新方面做了很多的示範,同樣也給廠商換一個角度去看自己現有的業務。

蔚來汽車創始人、董事長兼CEO李斌

易車研究院院長趙亮通過易車大數據與專業研究成果呈現了當下車市的基本面貌與演變趨勢,為車企、經銷商接下來的佈局、行銷提供了專業、有益的參考。此外,會議還設置了“助力汽車零售新常態”、“帶動長效收益新增長”兩個分論壇,圍繞汽車金融、創新行銷、二手車等行業熱門話題展開熱烈討論,深度探討汽車産業細分領域的機遇與挑戰。

時至今日,易車已成立18年,中國汽車經銷商高峰論壇也舉辦了11屆,在行業趨勢變化與産業變革的每個節點,易車都始終與中國汽車經銷商攜手共發展,謀求創新發展與轉型突破之道,構建起全新的汽車市場生態服務網路,賦予汽車廠商、經銷商新的能量,助力中國汽車産業做大做強。

相關資訊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國網客戶端

國家重點新聞網站,9語種權威發佈

立即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