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藝術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頁
 關鍵詞推薦
 瀏覽中國網欄目

[專稿] 今日美術館——蘋果社區之夜

藝術中國 | 時間: 2007-07-13 09:07:40 | 文章來源: 藝術中國

讓藝術走進日常生活——今日美術館舉行大型活動“蘋果社區之夜”

 

 

  七月六日晚七點整,“蘋果社區之夜”在今日美術館準時拉開帷幕,四個風格各異的展覽免費對蘋果社區及其附近居民開放。人們紛紛聞訊趕來,盡情享受今日美術館獻上的這一場藝術盛宴。據統計,共有近三百人參加了此次展覽。

  時值炎炎夏日,今日美術館迎來了今年展覽的又一個高峰期。沿著“之”字形坡道往上走,直接到達今日美術館二層,興致勃勃的參觀者們立即被迎面矗立的巨大“迎客松”深深地震撼了。二層展館造型各異的九顆樹迎來了無數嘖嘖的讚嘆聲。該展覽也贏得了栗憲庭、陳丹青等藝術界資深人士的由衷讚嘆;沿潔白的樓梯往下走,到達今日美術館一層,這裡正在展出的是央美版畫07年研究生主要課程班11人聯展;三樓吳少英的水墨影像作品展,引得無數人駐足讚嘆;正在四樓展出的義大利米蘭設計展,共呈現來自設計先鋒國度義大利一百多件件工業設計作品。四個展覽風格各異,但都深深吸引了前來參觀的社區居民。

  作為中國第一家民營非企業公益性美術館,今日美術館在致力於打造中國乃至世界最高水準的當代美術館的同時,也十分注重其公益性的作用。“蘋果社區之夜”活動即是以社區服務為宗旨,將美術館的高雅與平民化進行完美結合的生動體現。因其高雅,藝術在不知不覺中與人們的日常生活拉開了距離。在大多數人眼中,“藝術”二字與普通人距離十分遙遠。然而,在“蘋果社區之夜”,記者驚奇地了解到,對當前的展覽興致盎然的,除了對藝術頗有了解的內行人士之外,更有對藝術了解很少的普通居民。説到參觀此次展覽的感想,年過七旬的老太太説道:“雖然不懂,但還是不知不覺中感受到了藝術的熏陶。”

  攜帶一家五口參觀展覽的王先生説,此次活動不僅僅讓四歲的孩子受到了藝術的熏陶,對於全家人來説,在晚飯後的休閒時光參加這樣一個活動,也有利於增進感情、陶冶情操。今日美術館對社區居民的貢獻非常大。

  在為社區服務,拉近藝術與普通人的距離的同時,今日美術館也致力於增強其教育功能,于2007年年初專門成立了教育部,並舉辦了“今日藝術講壇”、藝術家工作坊、“青澀創想”大學生提名展等,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相信在服務社區居民、增強教育功能這條路上,今日美術館會走得更遠、更成功。

 

 

1   2   下一頁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昵 稱 匿名

 

相關文章

藝術中國 | 廣告服務 | 招聘資訊 | 聯繫我們 | 合作夥伴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artchina@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