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藝術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頁
 關鍵詞推薦
 瀏覽中國網欄目

紀念建軍八十週年 軍博展出“鎮館之寶”

藝術中國 | 時間: 2007-07-12 22:49:54 | 文章來源: 美術同盟

 

《攻佔總統府》
 

        記者昨天獲悉,為紀念建軍80週年,軍事博物館將從13日起舉辦《金戈鐵馬入畫來》精品畫展。據悉展品中不乏軍博的多件“鎮館之寶”。

        在預展廳內記者看到,此次展出共有119幅油畫、國畫和書法作品,包括《南昌起義》、《三大主力會師》、《風雪大別山》等歷史經典、名家之作。其中有長達44米的、由徐燕蓀、吳鏡汀等32位老一代畫家集體創作的《萬里長征圖》國畫長卷,還有陳逸飛所作的巨幅油畫《攻佔總統府》。

        軍博的工作人員向記者介紹,這次展出的作品在藝術上代表了全國軍事題材油畫的最高水準,同時實行“以畫帶史”的展出風格,從南昌起義到井岡山會師,再到長征、抗日戰爭及三大戰役,自建軍以來重要事件和重大戰鬥都在作品中有所反映。“我們在展出前也對館藏的作品進行了整理,堅持將最好的作品展現給觀眾。你看這幅《萬里長征圖》、《婁山關》等等,有的還是從會議室摘下來的,都是我們的鎮館之寶。”

        據悉,此次展出將從7月13日起持續至8月6日,對觀眾免費開放。

 

(責編:李道柳)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昵 稱 匿名

 

相關文章
· 袁元油畫作品展
· “無限空間”抽象油畫展
· 蘇高禮油畫藝術暨捐贈作品展
· 我的世界——何翔宇油畫作品展
· “融合·消解”2007中國當代油畫邀請展

藝術中國 | 廣告服務 | 招聘資訊 | 聯繫我們 | 合作夥伴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artchina@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