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生活 > 音樂

洪啟全新樂隊亮相 “九月”開啟音樂豐收季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9-07 14:35:00 | 文章來源: 新浪娛樂

 洪啟全新樂隊亮相 “九月”開啟音樂豐收季

樂隊陣容

 洪啟全新樂隊亮相 “九月”開啟音樂豐收季

洪啟在“九月”演唱會現場

9月3號晚,微薄之鹽club,著名民謠歌手洪啟在這裡完成了他2010年可能是最重要的演出——洪啟攜其全新樂隊首次正式亮相,展示了他們近期的工作成果。這也是洪啟今年為數不多的專場形式的演出,一場club性質的演出,洪啟與他的團隊卻是按照演唱會的標準來籌備,製作精良、不惜血本,投資逾萬,以這樣的投入來做一場小型演出,業界可真不多見。洪啟對此表示:演出本來就應該把品質放在第一位,這沒什麼好説的。足可見其決心與誠意。

付出才有回報。演出效果十分圓滿,洪啟與樂隊全新編配了自己的代表作品10首,首首讓人耳目一新,《城市黃昏》、《阿裏木江,你在哪?》等歌曲旋律變得更加氣度恢宏,在現場掀起一陣陣熱浪。而向弘一大師致敬的《送別》和為底層民工吶喊的《2001城市上空的歌》,則邀請了前輩、口琴大師楊樂共同完成,楊樂老師的口琴出神入化,讓歌迷大呼過癮,充分拓展了兩首歌演繹外延。此外,洪啟還以歌曲向崔健與齊秦表達了自己的敬意,在現場他翻唱吧崔健的《北京故事》和齊秦的《埡口》的《北京故事》,事前洪啟説:《北京故事》是我在酒桌上唱的最多的一首非自己創作的歌。但那都是吉他彈唱,而經過樂隊編配後,音樂那彈跳的節奏,強勁的律動,對不善演繹複雜節奏歌曲的我是個極大的挑戰。晚上的演出證明,洪啟越過了這個挑戰。

此外,精心製作的投影,為本次小型演唱會加分不少,讓觀眾更具體地感受到了音樂的指向。開場歌曲《美》採用了著名當代藝術大家祁志龍先生的“中國美麗”系列人物做背景,給人無限遐想。祁志龍先生也在百忙之中親自到場助興。

著名樂評人李廣平先生在看完演唱會後,迫不及待地在微網志(http://t.sina.com.cn)上表達了自己的激動,作為洪啟的老友,李廣平先生已看過洪啟的數次演出,但他認為,本次演出還是令他還到驚喜,他在微網志上表示:今晚很完美,有樂壇前輩朱一功、祝小明,著名樂評人金兆鈞、紀錄片導演門欣熙等名流給洪啟捧場,還有許多喜歡民謠歌曲的朋友現場吶喊;加開工條、張敬、何力等人的助威,洪啟演唱會圓滿完成。

洪啟的全新樂隊陣容由吉他手龐岩、木吉他李璘、貝司馬丁、鼓手毛毛組成,組建不久,他們即參加了北戴河音樂節和長城音樂節,下半月還將領銜宋莊音樂勢力展演、長陽音樂節蒲公英舞臺,並壓軸民謠在路上長沙站的演出。

據悉,洪啟今後將每個季度在北京做一場小型演唱會。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