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生活 > 音樂

一個獨立音樂網站是否能讓音樂人賺錢?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8-26 13:57:26 | 文章來源: 東方早報

讓音樂人都更有錢?

雖然消費者下載歌曲是免費的,但消費者的每次下載對於音樂人或者音樂公司而言都是利潤的産生,其中的利潤分成是,Myvox佔兩成,音樂人或音樂公司佔八成。本身也是音樂人的嚴嘉慶表示,自己更願意將Myvox網站放在與音樂人並行的立場去思考問題。“多年來,我們一直在説國內音樂品質不夠好,達不到國際化的水準,但距離經典就差那麼一步。這其實主要不是藝人的問題,關鍵還是在國內,這個音樂市場沒有回報。我們的做法就是,將會有一個透明的窗口,唱片公司或者音樂人可以就作品的下載量進行實時監控。”但看上去,Myvox正在做虧本生意?畢竟一定存在大量消費者單靠線上時間充值,對此嚴嘉慶表示網站將還會與大量的終端進行合作,同時也會存在廣告收入等,以彌補這部分的損失。

對於Myvox這樣的理念,音樂人周雲蓬顯得比較消極,“這還是遠水解不了近渴。”他更願意將這樣的網站看成宣傳的一部分,而將希望寄託在打擊盜版上。而盧中強則比較樂觀,他認為,Myvox這樣關注獨立音樂網站的誕生,至少為獨立音樂的“春天”提供了一種可能。

   上一頁   1   2   3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