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生活 > 音樂

張亞東最新自選集出爐 挺音樂舉賢不避親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7-23 16:10:19 | 文章來源: 21CN

 張亞東最新自選集出爐 挺音樂舉賢不避親

 張亞東最新自選集出爐 挺音樂舉賢不避親

7月22日,“新能量音樂計劃”首張闔輯《張亞東自選輯》正式宣佈出爐,張亞東與一眾文化界精英一同品評了這一風格多元的原創音樂合輯並舉行盛大發佈會。一片盛讚中也有人對張亞東提出質疑,原因是入圍合輯的十支樂隊(歌手)中有兩支與他有著很深的淵源。張亞東不得不被扣上了“走後門”的帽子。

以“新能量、挺音樂”為核心的新能量音樂計劃由光線傳媒聯合某全球知名飲料品牌聯合發起,張亞東、高曉松、小柯、黃貫中、袁惟仁五大華語樂壇頂級製作人操刀,從7月開始,以每月一張原創音樂合輯的速度推出五張作品。真正著眼于華語樂壇的創作力量,發掘原創樂壇好聲音,併為真正愛音樂的人實現音樂夢想,從源頭支援原創音樂。

發佈會上,第一波亮相的兩支樂隊——GALA和未來腳踏車一上臺就被主持人調侃為“走後門”樂隊,這是因為他們和張亞東都有很深的淵源。GALA的主唱蘇朵目前是張亞東的東樂音樂製作部總監,而未來腳踏車更是東樂旗下的簽約樂隊。

而對於兩支樂隊“走後門”的疑問,張亞東也鄭重的向大家做出了澄清。正所謂舉賢不避親,兩支樂隊的好音樂才是張亞東將他們選入這次新能量音樂計劃首張闔輯的真正原因。張亞東解釋説,早前並不知道東樂的音樂總監蘇朵會唱歌甚至自己還有樂隊。一次偶然的機會,張亞東聽到了GALA的作品,便下定決心要幫他們出專輯,但是一直是心有餘而力不足,遲遲未能將GALA推至臺前。

未來腳踏車的創作能力在業界早有口碑,曾為李宇春、陸毅、瞿穎等多位歌手創作歌曲。不過,未來腳踏車很長一段時間都處於對自己的音樂非常沒有自信的狀態,正是張亞東的鼓勵一直讓他們堅持並簽約東嶽旗下。主唱韓鵬在發佈會現場坦言,“亞東老師鼓勵我們,不管怎樣,還有他喜歡我們的音樂,在聽我們的歌。正是這樣的一句話讓我們堅持到了現在。”

事實上,張亞東的東樂唱片公司一直以來在從事的也是為樂壇發掘好音樂的工作,但是有由於資金限制,使得很多優秀的原創音樂沒有好的平臺得以推廣。在發佈會上,張亞東開誠佈公的表示,這次新能量音樂計劃幫助他實現了為優秀樂隊發唱片的願望,而對於那些擁有音樂才華卻一直由於資金缺乏而被埋沒在幕後的音樂人,這次的活動則給了他們一次走到臺前實現自己夢想的機會。這次他參與的新能量音樂計劃,恰恰與他“發掘新人”的初衷相符,在商業化氾濫的唱片界,常常是包裝大於內容,而新能量音樂計劃將原創好音樂力挺到底,把更好的機會留給了真正擁有實力的歌手。在《音樂風雲榜》的支援下,張亞東為“挺音樂“不遺餘力。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