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生活 > 音樂 > 專題 > 2010張北草原音樂節 > 相關報道

業界領袖齊聚一堂 暢談對張北音樂節的期待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7-22 16:58:09 | 文章來源: 藝術中國

2010張北音樂節即將到來,廣大樂迷翹首以盼的同時,搖滾樂壇業界領袖郝舫、沈黎暉、王小峰、黃燎原、UDO、曾宇齊聚一堂,回顧張北音樂節的過去,暢談對今年音樂節的期待。

去年的首屆張北音樂節,因為經驗的缺乏,導致許多意外狀況的出現,廁所問題尤其被人所詬病。在談話中,廁所的安排也是關注度最高的話題。主辦方承諾,今年肯定不會重蹈覆轍,廁所絕對夠用,保證樂迷有一個方便舒適的看演出的環境。

餐飲區延續了去年同樣的方式——招標。商家主要是張北當地人,生活在草原上的人們一定會獻上最原汁原味的烤全羊,來滿足遠赴草原的客人。而主辦方對餐飲區價格的規定,消除了嘉賓們提出的疑慮:所有食品的價格接近為市場價,而且種類豐富,可供食客自由選擇。參加並策劃過多次音樂節的黃燎原特別提到了麗江雪山音樂節,他還詳細地介紹了雪山音樂節各方面的狀況,並希望對張北音樂節的展開有所借鑒和啟發。

本是貧困縣的張北縣去年雖是第一次迎來搖滾音樂節,安保工作卻較好地配合了搖民們的“瘋狂”,並沒有發生衝突。今年,指揮車、救護車都會安排在場內,更加有保障的安保措施會讓保安們更放得開,已“見過世面”的張北警察,會讓樂迷們盡情地玩,盡情地享受音樂。但樂評人郝舫提到,國外的音樂節玩出過意外事件,我們還是應該多加小心。主辦方透露,今年張北音樂節是三個舞臺,舞台下面全部安置了鐵管護衛,以使演出現場更有序。

2009年的張北,本該是草原的場地卻幾乎寸草不生,致使樂迷基本在塵沙飛揚裏聽音樂、POGO。今年的張北中都草原已長成名副其實的草原,甚至草已過膝,所以,今夏的音樂節,必需裝備不是防沙塵的口罩,而是防止被草劃傷的長褲。

主辦方最後對張北音樂節提出了期待:“我相信會音樂節會越來越好。一兩個音樂節,大家都不感興趣,如果多了,大家就會感興趣。” 萬事俱備,只待東風。今夏的張北音樂節已經向草原奔去,你是在整裝待發了嗎?

 

【專題】 2010張北草原音樂節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