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生活 > 音樂

癡人樂隊專場圓滿落幕 京韻搖滾點燃京城夜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6-17 14:18:23 | 文章來源: 搜狐音樂

癡人樂隊專場圓滿落幕 京韻搖滾點燃京城夜


癡人樂隊專場圓滿落幕 京韻搖滾點燃京城夜

來自京城的搖滾樂隊“癡人”帶著他們的新作品亮相麻雀瓦舍。時間正直世界盃開幕後的第二天,但當天不僅匯聚了大量樂迷,樂隊也同樣帶來了不小的驚喜;9點半準時登場開唱,這對於live house的演出來説真是實屬少見。整場演出除了能用精彩絕倫來形容,更不乏精心設計的特別環節,可以稱得上是一場視覺與音樂的盛宴。

不一樣的“京味兒”搖滾

此次的演出主題為《北京的符號》,寓意可聽的文物。顧名思義,這支在四九城裏自豪而瀟灑的樂隊,用平靜的京韻代替了喧囂的躁動,展現著藝術的純粹。沁人心脾的開場立刻就帶領大家進入了那“意念雜陳青苔斑駁”的景象。《正紅旗下》、《不惑》、《長恨歌》、《陰晴》,無論你是否熟悉北京,當聽到那戲曲式的韻味、飄渺的蟬鳴鴿哨時,都必定會想要靠近它,這便是中華民族的音樂。

之所以稱癡人音樂有著詩情畫意般的魅力,是因為他們的表演與以往搖滾樂隊的形式有所不同;將民族元素以及戲劇融入搖滾樂中,著實讓人眼前一亮。當天主唱吳澤奇的笛子、嗩吶等民族樂器演奏貫穿了整場表演,在演奏新作品《台灣行》的時候,樂隊還特地邀請了北京曲藝團的京劇演員當場獻藝,音樂與戲劇配合得天衣無縫,精彩的表演使得現場氣氛達到最高,一曲終了博得全場喝彩!

不一樣的“告白”感謝

此次演出癡人樂隊演唱了首張專輯中的大部分經典歌曲,台下不難看到隨之合唱的“癡迷”,媒體朋友更是紛紛到場。此前癡人樂隊就曾多次出現在大大小小的音樂節和演出現場,2009年首張專輯《第一章》一經發行便震撼了眾多樂迷與圈內人士,其中不乏有大牌的搖滾音樂人以及唱片公司。所以此次演出樂隊也安排了特別的“告白”環節,感謝一路以來支援癡人音樂的每一位朋友;在演唱新作品《唱給你聽》前,主唱王琰隆重的表示將這首歌獻給他們的“癡迷”,感謝每一個舞台下他們專注的聆聽。當天主辦方環球藝能的負責人親自到場為癡人音樂捧場,樂隊成員也在表演的間隙表達了謝意。

不一樣的“國際”互動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當天前來觀看演出的人群中除了京城的癡迷,我們還驚喜的看到了兩位“老外”;這種融入了大量民族音樂元素形式的表演受到如此歡迎,同樣另樂隊的成員表示欣喜。不僅如此,隨著接近尾聲的《癡人》與《説夢》,他們也跟著一起大聲唱起來。返場表演中主唱王琰還突然將這兩位外國朋友請上臺,一同合唱Beatles的經典歌曲《Hey Jude》,最後逐漸演變為全場大合唱;沒有語言與國界的分別,每一個人都癡迷于音樂當中,場內氣氛又一次達到頂峰。至此《北京的符號》專場演出也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