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生活 > 音樂

柯本最愛樂隊凡士林21年後再發新專輯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6-12 09:04:56 | 文章來源: 新浪娛樂

 柯本最愛樂隊凡士林21年後再發新專輯

麥姬和凱利

北京時間6月12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英國另類搖滾樂隊凡士林(Vaselines)即將於9月13日發行第二張專輯《Sex With An X》。凡士林是已故涅磐樂隊主唱科特·柯本最推崇的樂隊之一,他們的首張專輯《Dum-Dum》發行于1989年。

凡士林1986年在愛丁堡成立,由兩位核心成員、歌曲作者尤金·凱利(Eugene Kelly)和弗朗西絲·麥姬(Frances McKee)組成。隨後貝斯手詹姆斯·西南(James Seenan)和吉他手、尤金的兄弟查理·凱利(Charlie Kelly)加入。1987和1988年樂隊分別發行了兩張EP《Son of a Gun》(槍之子)、《Dying for It》(因它而死),後者收錄了《Molly's Lips》(莫莉的嘴唇)和《Jesus Wants Me For a Sunbeam》(耶穌要我快樂)兩首歌。1989年在發行首張專輯《Dum-Dum》後解散。

凡士林的歷史雖然短暫,和涅磐樂隊的密切聯繫卻使得他們為更多人所熟知。柯本曾評價凱利和麥姬是他“在世界上最喜歡的歌曲作者”,甚至給自己的女兒也起名弗朗西絲。在1992年的專輯《Incesticide》中,柯本翻唱了《Molly's Lips》和《Son of a Gun》,1993年涅磐著名的MTV紐約不插電現場上又翻唱了《Jesus Wants Me For a Sunbeam》。凡士林也向涅磐作出積極回應,1990年當涅磐赴愛丁堡演出時,凡士林為之臨時重組助演。91年在英國的裏丁音樂節上,凱利和涅磐同臺表演了《Molly's Lips》,隨後凱利又組建了樂隊Captain America,追隨涅磐在英國巡演。

樂隊解散後,凱利和麥基分別開始各自的事業。凱利2004年發行了個人專輯《Man Alive》(活著的人),麥姬和詹姆斯·西南組建了Suckle樂隊,並於2006年發行了首張個人專輯《Sunny Moon》(明月)。06年夏天,二人為了共同推廣各自的專輯首次同臺演出。08年4月,凱利和麥姬正式重組,招募了Belle &Sebastian樂隊的吉他手史蒂夫·傑克遜(Stevie Jackson)、貝斯手鮑勃·基迪(Bob Kildea),以及1990s樂隊的鼓手邁克爾·麥高林(Michael McGaughrin)。他們先是參加了馬拉維孤兒救助組織的慈善義演,隨後在5月參加了蘇格蘭的另類搖滾音樂節——老虎節(Tigerfest),7月份又在美國進行了幾場演出。

近日據國外媒體報道,凡士林時隔21年的第二張專輯終於要于9月13日在英國發行,14日在美國和加拿大發行。專輯名為《Sex With An X》,包括12首歌,另外附贈兩首B面單曲。製作人還是當年製作《Dum-Dum》的傑米·沃森(Jamie Watson),他們13天就完成了專輯的錄製。這張專輯將由美國獨立廠牌“地下流行”(SubPop)唱片公司發行,目前公司網站已經提供了最新單曲《I Hate the 80s》(我恨80年代)的免費下載。從這首歌中我們不難聽到,21年的漫長歲月並沒有給凱利和麥姬帶來多少改變,還是那甜美的旋律、辛辣的歌詞。“地下流行”曾在1992年發行收錄凡士林全部作品的合輯《The Way of the Vaselines: A Complete History》(凡士林之路:完整的歷史),去年5月又發行了《Enter the Vaselines》(走進凡士林),是之前合輯的豪華重發版本。新專輯發行後,從9月15日到24日,凡士林將在愛丁堡、格拉斯哥等英國的十座城市分別舉行十場演出。

《Sex With An X》完整曲單如下:

《Ruined》

《Sex With An X》

《The Devil Inside Me》

《Such a Fool》

《Turning It On》

《Overweight But Over You》

《Poison Pen》

《I Hate the 80’s》

《Mouth To Mouth》

《Whitechapel》

《My God's Bigger Than Your God》

《Exit The Vaselines》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