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資訊> 教育

美國博物館與圖書館加強早教服務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4-08-08 08:43:25 | 文章來源: 藝術國際

日前,美國博物館和圖書館服務協會宣佈向3個新項目提供獎金,推動圖書館和博物館作為主要合作夥伴參與幼兒早期學習戰略。據悉,3項獎金共計77.1854萬美元,將發放給佐治亞州公共圖書館服務部、網路電腦圖書館中心有限公司、“首創建設”3家機構。除了資金投入,一個名為《博物館和圖書館如何創建終身學習者》的報告也隨之推出,呼籲決策者、學校、資助者和家長充分利用現有的社區資源。

此前,美國博物館和圖書館服務協會也曾在早教項目上持續投資,如2012年和2013年投入逾600萬美元的圖書館和博物館個人實習項目等。如今這次投資的主要目的則是要在系統層面産生影響。新的投資將在圖書館、博物館和州一級的早教服務提供者之間締造強有力的關係。

據悉,位於馬薩諸塞州波士頓的“首創建設”將獲得31.4884萬美金。作為一個為各州負責兒童早期教育的部門提供幫助的機構,“首創建設”與美國博物館和圖書館服務協會通過合作協議建立起成熟、互利的關係,支援亞利桑那州、密歇根州等州的博物館、圖書館及兒童早教服務提供者的早教服務工作。

位於亞特蘭大的佐治亞州公共圖書館服務部將獲得24.9895美元的獎金,用於為來圖書館的孩子父母提供定制的早期讀寫計劃。佐治亞州公共圖書館的青年圖書館員將通過在“黃金時間”和“每個孩子準備閱讀”兩個項目中選擇一個,創造讓父母和監護人了解早期讀寫重要性的學習環境。至於哪個項目可以最終入選,在佐治亞州和其他州的試點項目結束後,將有項目監測和評估來做出決定。

位於俄亥俄州的網路電腦圖書館中心將獲得20.7075美元,用於支援華盛頓以及其他5州有關早期學習的合作項目等。新的項目計劃為公共圖書館引入新的服務模型,以促進幼兒的早期讀寫能力。2009年至2014年,華盛頓大學對這一新的服務模型中使用的方法和工具進行研究,並促成20家圖書館與華盛頓州立圖書館合作,結果表明,對幼兒早期讀寫能力有意識的關注取得了顯著結果。事實上,不少美國公共圖書館目前為小孩子提供的“故事時間”等項目,都是培養早期讀寫的良好實踐,而新的服務模型基於嚴謹的研究和實地試驗的方法,如果得到廣泛應用,可以大大增強圖書館在這一項目上的效果。

一般來講,早教服務的對象為那些從出生到8歲,尤其是從出生到5歲階段的兒童。“很多孩子在開始上學時還沒有掌握學習和社交技巧。我們必須努力扭轉早期學習危機,讓孩子在重要的早期階段獲得更多閱讀和學習經驗。”美國博物館和圖書館服務協會主管蘇珊·德雷思説,“在我們國家,圖書館和博物館是有效卻經常被忽略的資源。通過這些獎金,美國博物館和圖書館服務協會正努力為孩子們創造更多學習機會,尤其那些不太有可能參與圖書館和博物館項目的低收入人群。”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