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演出

上海國際藝術節再迎喜劇展 中外作品連演3個月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8-20 16:25:04 | 文章來源: 搜狐娛樂

2010第二屆東方喜劇展下月將作為第十二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的一部分精彩亮相。在8月18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主辦方透露,作為上海國際藝術節的“節中節”,這一屆的東方喜劇展將在去年成功舉辦的基礎上,以“生活,離不開笑”為主題,從9月20日至12月31日集中展示來自美國、捷克和中國北京、江蘇、上海等地的11台優秀喜劇作品,為上海世博會增光添彩。

今年的喜劇展由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中心、上海戲劇學院、上海東上海國際文化影視集團有限公司、北京大道文化製作有限公司聯合主辦。國外的演齣劇目有來自美國星空劇院,曾獲奧利弗大獎最佳新喜劇獎提名的濃縮版話劇《莎士比亞全集》;來自捷克圖爾森劇院的啞劇;還有上海話劇中心的英國喜劇大師雷·庫內榮獲奧立佛最佳喜劇獎的超級搞笑劇《亂套了》。

原創戲劇也是本屆喜劇展的一大亮點。像陳佩斯今年自編自導自演的喜劇新作《老宅》,就是一台“玩”互動的創新演出。另外一台是陳佩斯親任導演而不參與演出的最新喜劇力作《雷人晚餐》,將在東方喜劇展上作全國首演。

此外,還有三台戲劇新人打造的新戲,也將在東方喜劇展上首演。一台是上海戲劇學院的原創寓言式喜劇《排隊》。讓觀眾在對“生活中的自己”情不自禁捧腹之餘,更多了一些對種種哭笑不得的兩難情境的思索。另一台是上海三鷹文化製作的荒誕喜劇《一窩馬蜂》,也是由上海戲劇學院年輕的畢業生打造。通過特別的空間設置,使觀眾的“知情”與角色的“不知情”突兀而又滑稽地同時並置在舞臺上。

在參演劇目中,獨具中國特色的地方喜劇精品,也將在本屆東方喜劇展上得到進一步加強,以更好展現海派文化藝術風采和民族戲曲“非遺”繼承創新的最新收穫。著名本土笑星、上海曲協主席王如剛攜上海人民滑稽劇團參展的大型古裝滑稽新戲《連升三級》。這是繼首屆展演《喜從天降》和《顧家姆媽》兩台滑稽戲之後,東方喜劇展上演的第三部充滿了獨特魅力的滑稽新戲。

與首屆東方喜劇展不同,為將這一老百姓喜聞樂見的喜劇盛宴辦得更好,展演組委會決定將演出場所集中在上海戲劇學院和閔行城市劇院的三家劇場,並在每場都推出一定數量的30元低價票,讓沒有收入的莘莘學子和弱勢群體也能參與這一喜劇盛宴。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