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演出

盛中國、瀨田裕子津門再譜梁祝傳奇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8-12 16:07:13 | 文章來源: 藝術中國

8月11日晚,在音樂界有“琴瑟和諧”美譽的盛中國、瀨田裕子夫婦在天津音樂廳上演了一場精彩的小提琴鋼琴世界名曲音樂會,由於票早已全部售罄,主辦方在開演前決定加賣站票,600多名觀眾與盛中國、瀨田裕子一起度過了難忘的音樂之夜。

瀨田裕子是著名的日本鋼琴家,她在昨晚的音樂會上,除了演奏貝多芬著名的《月光奏鳴曲》第一樂章、舒曼的《狂歡節》選段等世界經典鋼琴作品,還演繹了《彩雲追月》、《山丹丹開花紅艷艷》、《百鳥朝鳳》等中國作品。就像瀨田裕子自己所説:“我非常喜歡中國,喜歡中國的傳統音樂,每次演奏中國作品我都非常激動。”而盛中國則演繹了弗朗克的《A大調小提琴奏鳴曲》、德沃夏克的《幽默曲》、薩拉薩蒂的《流浪者之歌》等小提琴名曲,贏得了觀眾的陣陣掌聲。音樂會的高潮,還屬小提琴協奏曲《梁祝》的旋律響起之後,那熟悉的樂思讓觀眾都沉浸在音樂的浪漫與幻想中。

據悉,本月31日,盛中國和瀨田裕子將與天津交響樂團首次合作,在音樂廳舉辦《梁祝·黃河——中國經典協奏曲音樂會》,而演出門票也已全部售罄。另外 8月13日《藍色多瑙河——施特勞斯家族專場音樂會》、8月20日《千與千尋——久石讓·宮崎駿動漫交響音樂會》和8月29日《阿凡達——奧斯卡電影金曲音樂會》的演出門票也已基本售完,這幾場音樂會將陸續開賣站票。一名跟隨家長到音樂廳買票的學生告訴記者,他非常喜歡宮崎駿的動畫,對片中久石讓的音樂更是喜愛有加,《天空之城》、《千與千尋》、《魔女宅即便》、《哈爾的移動城堡》、《再見,螢火蟲》等都是宮崎駿的經典之作,得知本屆打開音樂之門中有久石讓的專場音樂會,特地和家長一起前來購票。他還表示,班裏有很多喜愛久石讓大師音樂的同學,他們都約好了當天一起來音樂廳欣賞這場音樂會。

接下來的20天中,鋼琴、民樂、交響樂、室內樂、聲樂、搖滾與爵士、兒童劇等形式仍將陸續上演,今年的打開音樂之門帶動了天津高雅藝術市場的活力,燃起津門樂迷久違的藝術熱情。

售票熱線:23320068

網上訂票:www.tjconcerthall.com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