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演出

德駐華文化參贊中文演繹“甲殼蟲樂隊”經典曲目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8-16 08:51:15 | 文章來源: 藝術中國

8月27日晚,一支名為“假殼蟲”的德國樂隊將在天津音樂廳上演有關“愛·搖滾”主題的爵士音樂會,他們將用中文演繹英國甲殼蟲樂隊的經典曲目,這個酷似甲殼蟲樂隊的組合,定會給津門觀眾留下全新的爵士印象。

“假殼蟲”名字寓意深厚

“假殼蟲”樂隊由四位在北京的德國人組成,樂隊名字不但表達了他們對上世紀60年代著名的搖滾樂隊“甲殼蟲”音樂的熱愛,更代表著他們致力於搭建中西文化橋梁的精神。樂隊成員、貝斯手馮馬丁是德國駐華使館公使文化參贊,雖然只在中國呆了六年,但他與中國妻子已經生活了近20年,致力於傳遞中德友誼;吉他手莫克是位漢學博士,精通中國文化;而架子鼓龔凱和鍵盤手龔睿奇則是北京德國學校的學生,同時他們也是馮馬丁參贊的兒子。這樣家人和朋友的組合,在音樂界並不多見。而演出曲目則以甲殼蟲樂隊的歌曲為主,歌詞由凱和睿奇的媽媽龔迎春博士以及莫克博士共同撰譯。

在一起,愛與友誼的使者

假殼蟲樂隊在國內的名氣越來越大,多次參加音樂節及公益慈善演出,併為慈善募捐活動自費錄製唱片和音樂短片《在一起》。假殼蟲樂隊熱心幫助、收容勞教子弟的“太陽村”、“四川災區建校”和“打工子弟學校”等慈善公益項目,他們希望能用實際行動帶動“公益慈善是輕鬆快樂、形式多樣、人人都可做的”理念,也希望更多人、更多樂隊、更多機構參與其中。此次參加打開音樂之門,假殼蟲樂隊會將所有演出收入捐贈“太陽村”和“四川災區建校”這兩個公益慈善項目。

本場音樂會上,他們將現場演繹其代表作《在一起》。這並不是一個簡單的“甲殼蟲”《Let it Be》(隨他去)音樂的中文版,而是對其歌詞進行了二度創作,“在一起”的意義在於家庭的紐帶,在於友誼,在於能帶給他人的快樂和支援。另外還會表演《朋友幫忙》、《請拉著我的手》等20余首經典爵士曲目,當然也會獻上《外面的世界》、《南泥灣》等中國曲目。

這將是一場充滿了溫情的爵士音樂會,假殼蟲樂隊通過音樂將告訴觀眾一個幸福密碼,而幸福的秘密不僅在於音樂,還在於尊敬和犧牲,在於愛和支援,還在於大家在一起,不離不棄。

購票熱線:23320068

團體熱線:23392283

招商熱線:13516159477

網上訂票:www.tjconcerthall.com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