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演出

“唱響中國•海瀾德之夜”音樂會在天津音樂廳舉辦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6-03 09:21:17 | 文章來源: 藝術中國

“唱響中國•海瀾德之夜”音樂會在天津音樂廳舉辦
將軍後代合唱團

2010年6月6日,天津資訊安全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暨産業化基地簽約奠基儀式在津舉辦。

天津資訊安全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暨天津資訊安全産業基地,是國家資訊安全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天津市科學技術委員會和天津市西青區人民政府共同支援建設的天津市重大科技産業項目,是天津市第三批自主創新産業化重大項目。基地坐落于天津市西青學府示範工業園,總體規劃面積2600畝,是中國最大的資訊安全産業基地。

為慶祝天津國家資訊安全産業基地奠基,“唱響中國•海瀾德之夜”音樂會將在天津音樂廳舉辦。音樂會由天津資訊安全産業基地和海瀾德集團贊助,邀請將軍後代合唱團現場演出。

這是一台不同尋常的演出,由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元勳後代組成的“將軍後代合唱團”,用他們激昂的演唱、感人的故事和精彩的朗誦,替父輩們唱響最嘹亮的軍歌!

50年前,在新中國成立10週年之際,近200位開國元勳的後代組成了“將軍後代合唱團”,繼承和發揚老一輩的光榮傳統和革命精神,用激情歌唱祖國,歌唱人民,歌唱偉大的中國共産黨,就連服裝布料與款式都與50年前幾乎一摸一樣!

本次來津演出,馬本齋將軍之子馬國超、李先念主席之女李紫陽帶隊,王宗槐將軍之女王亞利、羅文坊將軍之女羅冀蘭、曠伏兆將軍之女曠平淀等150位將軍後代參加演出。演出當晚,將軍後代合唱團將以中國革命鬥爭的時間順序為線索,通過大合唱、小合唱、四重唱、獨唱、聯唱和詩朗誦、故事講述等不同藝術形式,將《東方紅》、《三大紀律八項注意》、《南泥灣》、《我是一個兵》、《紅軍不怕遠征難》等20余首紅色歌曲進行重新詮釋,展現出那一段段革命前輩們創造的輝煌歷史,詮釋出老將軍們忘我獻身的偉大胸懷和正直廉潔的高尚品德。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