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演出

張四化進北大百年講堂 演繹異形中提琴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7-27 15:35:01 | 文章來源: 北京青年報

中國交響樂團中提琴演奏家張四化上週末手持美國制琴大師HiroshiIizuka為其量身定做的一把異形中提琴,在北大百年講堂多功能廳為全國最優秀的莘莘學子獻上了華美的音樂——張四化“名琴獨韻”中提琴獨奏音樂會。北京大學會議中心主辦的這場音樂會是“高雅藝術進校園”系列活動的一部分,旨在把中提琴介紹給北大學子,並讓大家了解中提琴最前沿的作品。

張四化是中國國家交響樂團中提琴演奏家、美國南加州大學最高演奏碩士文憑獲得者。還獲得過美國政府和南加州大學頒發的“特殊人才最高獎學金”。在音樂會上,張四化在鋼琴家李玥伴奏下,為觀眾演奏了勃拉姆斯的《中提琴奏鳴曲第1號》、巴赫的《無伴奏第二組曲之前奏曲》和布洛赫的《1919組曲》,演出贏得了觀眾熱烈的掌聲。音樂會中,張四化對每首作品進行了生動的講解,引領聽眾們進入音樂中領略中提琴醇厚優美的琴聲。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