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演出

子曰樂隊“活在北京” 搖滾戲劇登保利劇院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6-30 14:19:22 | 文章來源: 北京青年報

6月29日晚,出道已經16年、崔健和汪峰等搖滾老將都極為欣賞的子曰樂隊以演唱會“活在北京”登上保利劇院舞臺,開創搖滾樂進軍高雅劇院之先河。一個瘋子撿到一萬塊錢,一個荒誕的戲劇故事由此展開,整個故事巧妙串聯起樂隊的表演,整場演齣戲劇和子曰的音樂融合為一體。

《光的深處》、《大樹》、《門前事兒》,子曰秋野樂隊重排的首張專輯三首老歌之後,活躍在京城話劇舞臺的青年演員趙梓沖和張新新揭開了這次“搖滾戲劇”的神秘面紗。瘋子在偶然的機會下撿到了一萬塊錢,他卻固執地認為這是被拆除的四合院的大青磚。路人因此開始用各種計謀騙取瘋子手上的一萬塊錢,故事由此展開。在戲劇表演中,樂手們即興編配著旋律作為鋪墊,使整個演出形式既新穎而又非脫離深刻內容的形式化表現。

演出中,舞臺呈現了兩個表演時空,既有音樂的,也不丟失戲劇的線索。此次樂隊的兩名和聲演員田雷和吳文東同樣也畢業于表演專業,他們在和聲的過程中加入了大量的肢體表演,也是此次演出的一大亮點。而執導過大量優秀話劇作品的青年戲劇導演邵澤輝和中央戲劇學院導演係研究生在讀的謝姍珊聯手打造的劇本和現場演出使整場演唱會不僅僅是搖滾樂迷的節日,也令它成為了戲劇觀眾的大餐。

相關文章
注: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尚無評論

留言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