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演出

《唐璜》“9劇潮上演 80後演繹打破洋腔洋調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5-07 16:42:17 | 文章來源: 北京日報

“第三屆北京法國戲劇薈萃”日前在京拉開序幕,而整個活動的重點劇目《唐璜》也于5月6日開始在“9劇場”上演。

《唐璜》是莫裏哀最著名的劇作之一,唐璜是西班牙傳説中人物,莫裏哀借用這個風流浪蕩的人,揭示出當時社會統治階層的惡習和偽善的一面。在總導演寧春艷眼中,此次上演的新版《唐璜》以中國80後現代生活方式激情演繹了法國古典浪漫情懷。該劇對法國古典名劇的全新翻譯與闡釋,打破了以往“洋腔洋調”演外國劇本的方式,用平實的話語還原莫裏哀立竿見影的喜劇效果。劇中,西方古典人物奇妙地混搭著普通話與地道方言,既貼近生活又頗具實力的表演風格讓不同欣賞層、不同年齡段的人,都能在劇中找到適合自己的興奮點。該劇將演至5月11日。記者方非攝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