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演出

比才傑作《卡門》 一個女人的自由史詩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5-06 13:43:49 | 文章來源: 京華時報

比才傑作《卡門》 一個女人的自由史詩

《卡門》是法國音樂大師比才的傑作。劇中人物形象鮮明、情感熾烈,比才為之寫下了眾多精彩旋律,作品誕生百餘年來久演不衰。國家大劇院全新製作的歌劇《卡門》唱響一個女人關於自由的史詩,再現最具波西米亞精神的愛情冒險。

團隊:五國藝術家鼎力加盟

國家大劇院版《卡門》力邀中、英、法、美、比利時五個國家的藝術家聯袂創作演出,組成了一支不折不扣的“跨國團隊”。國家大劇院音樂藝術總監陳佐湟將親自執棒,名冠全球的歌劇導演弗蘭切斯卡·讚貝羅女士將擔綱導演。與他們搭檔的都是活躍於世界舞臺的實力名家,舞美設計彼得·戴維森曾為多部知名百老彙音樂創造了夢幻般的舞臺,燈光設計本傑明·皮爾西則是聞名遐邇的《大河之舞》的燈光設計及監製。

導演:因《卡門》而聞名世界

導演弗蘭切斯卡·讚貝羅,與比才的《卡門》有著不解之緣。從22歲導演第一版《卡門》開始,至今她已經執導過四個不同版本的《卡門》。特別是2006年為英國皇家歌劇院執導的《卡門》,取代之前演出了15年的舊版,成為英皇的珍藏劇目。對於此次來到中國,讚貝羅表示“我知道中國的觀眾也都很喜歡歌劇《卡門》,所以我一定要做得更好,我要讓更多中國人理解卡門,理解比才所賦予她的自由精神。”

演員:歌劇舞臺上的大明星

此次《卡門》的所有演員都是在世界範圍遴選産生的,將由“國際組”和“華人組”兩組演員交叉演繹。四位外籍主演全部是最一線的“國際大牌”,特別是飾演卡門的克裏斯汀·查維茨號稱“卡門專業戶”。她18歲初次飾演卡門,9年間演繹過27個版本。濃郁的音色、美艷的外形、投入的表演,使《歌劇新聞》雜誌評價查維茨為“生平難得一見的卡門,聲音飽含著波西米亞之火,天鵝絨般的中聲區流淌著性感”。“華人明星組”梁寧、莫華倫、袁晨野、周曉琳堪稱集納了華人藝術家的最強陣容。

時間:5月13-17日地點:國家大劇院

票價:680、480、380、280、180元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