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演出

"神秘園"八次進京創新紀錄 月底登陸北展劇場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5-06 13:36:33 | 文章來源: 新華網

 '神秘園'八次進京創新紀錄 月底登陸北展劇場
神秘園

中國觀眾最為熟悉的世界New Age音樂翹楚挪威國寶級樂隊"神秘園",將於2010年5月29日、30日再度來京登陸北展劇場。此次演出不僅是"神秘園"的第八次北京專場音樂會,創造了國外藝術團體在京演出的紀錄,同時這兩場只為北京觀眾舉行的巡演,在其藝術歷程中也是唯一一次。

談及本次北展劇場演出的特殊性,主辦單位負責企劃的李小姐介紹説,"神秘園"原定2009年12月30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浪漫北京新年音樂會》,但由於12月30日一早樂隊全部樂器、設備從深圳運往北京之前,機場安檢人員在托運品中檢查出一瓶清潔劑為易燃危險品要求復檢,因而導致樂器、設備直到下午五點才落地北京機場。此後意外再次發生,由於航空公司及其貨運部在貨物交接手續和環節出現問題,演出樂器19點30分才從機場趕往人民大會堂。在此過程中,由於擔心延遲的時間不確定給觀眾造成更大損失引起更加不好的影響,主辦單位在向到場的觀眾表示歉意後宣佈取消演出,並承諾于第二天開始正式退票。

聽聞此消息現場觀眾表現出極大的寬容和理解,部分觀眾有序退場,部分鐵桿樂迷堅守現場期盼奇跡發生。樂迷的熱愛感動了"神秘園",在20點30分樂器抵達人民大會堂後,樂隊全體藝術家和技術人員馬上調試樂器和設備為現場1000多名觀眾份獻了一場精彩演出,而本次演出也成為"神秘園"在中國七次巡演中留下的唯一缺憾。

為此,視樂隊名譽和演出品質如生命的羅爾夫和雪莉這對黃金搭檔,決定第八次來華,並絕無僅有地專程為北京觀眾舉行一次演出,"以表達對北京觀眾的敬意和歉意,彌補2009年12月30日晚因樂器運輸意外,演出沒有圓滿舉行造成的遺憾。"

據李小姐進一步介紹,除了演出曲目的不同,"神秘園"5月29日、30日在北展劇場的演出內容和現場效果與前次相比將呈現三大變化。

首先是演出曲目將肯定做較大幅度調整,除了必演的經典曲目外,"神秘園"近幾年新推出的作品將佔據較大比重,而最終曲目將由"神秘園"樂隊、演出主辦單位共同確定。另一方面,主辦單位選擇將演出場地從容納萬人的大會堂轉到更具觀演效果的北展劇場,不僅使樂隊藝術家與觀眾距離被大幅度拉近,從而更加有利於雙方的交流互動,而且劇場的設計使聲音的延遲、迴響都更加符合神秘園的演出要求,觀眾獲得的欣賞參與效果得到進一步提升。再其次,為了呼應New Age音樂的藝術氛圍,突出挪威、愛爾蘭這對跨國組合中深藏的克爾特音樂文化底蘊,主辦單位特邀國內頂級燈光舞美專家與挪威技術人員聯袂組成創作團隊,為"神秘園"在北展劇場的演出打造充滿外太空風格的超"炫"舞臺。

與此同時,在2009年12月30日人民大會堂《神秘園浪漫北京新年音樂會》現場,演出主辦單位承諾的換票活動也已經啟動,換票方式將採用"升檔"方式進行,凡持有2009年12月30日神秘園浪漫北京新年音樂會正規門票的觀眾,持原票到主辦單位兌換時將自動升級為價格更高一檔的門票,請準備採用換票方式再次欣賞神秘園演出的樂迷儘快與主辦單位:北京蒼明文化聯繫,主辦電話:010-84210179.換票活動將與4月30日截止,如5月29、30日前沒有退換12月30日演出票的觀眾,主辦單位將不再受理。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