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演出

舞蹈家沈培藝推出新作 “夢里落花”尋訪李清照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5-07 10:18:16 | 文章來源: 北京日報

舞蹈家沈培藝推出新作 “夢里落花”尋訪李清照

5月6日著名舞蹈家沈培藝宣佈,在自己幾乎10年沒有大作問世之後,即將於6月4日至6日,在國家大劇院推出新作《夢里落花》,用舞蹈詩講述宋朝女詞人李清照的一生。

該劇由沈培藝領銜舞蹈部分,濮存昕作為“咏者”,現場朗誦李清照的詞句;著名畫家曾梵志的十余幅油畫將變身舞臺背景。

“我是被逼無奈的情況下,有了這個創作的開始。”沈培藝的講述令人驚訝。2006年,她受日本之邀,由中日韓三國藝術家創作《亞洲的女性》主題作品。她心裏沒底,就找出各種理由推託。但主辦方的堅持讓她最終靜下心來,精心選擇了自己最喜歡的女詞人李清照的四首詞《點絳唇》、《一剪梅》、《鳳凰臺上憶吹簫》、《聲聲慢》為主題構思創作了《易安心事》,大獲成功。

國家大劇院聽聞此事後,邀請沈培藝前來演出。於是,她在《易安心事》的基礎上重新創作。現在的作品《夢里落花》通過當代女藝術家“雲”穿越千年的尋找,尋訪到了李清照的一生。從少女時期才華初露,到長大後與丈夫“指書品茶”琴瑟和鳴,再到戰亂中堅守理想的掙扎。劇中外表柔弱內心剛強的李清照也是沈培藝自己藝術之路的寫照。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