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壇會客廳:NBA常規賽西部總結

  嘉賓:體壇傳媒著名記者 沈知渝
  時間:2010年4月7日14:30
  簡介:NBA西部聯盟八個參加季後賽的隊伍已全部産生,中國球迷所關注的火箭隊最終沒能打進季後賽。至於姚明的續約問題,更成為了眾人關注的焦點。本期我們非常高興請到體壇傳媒著名記者沈知渝做客《體壇會客廳》,請他為我們總結一下NBA西部常規賽各隊情況以及對季後賽做一個展望。
文字實錄 圖片實錄 返回訪談頁

活動標題

  • 體壇會客廳:NBA西部常規賽總結

活動描述

  • 嘉賓: 體壇傳媒著名記者 沈知渝時間:2010年4月7日14:30  簡介:NBA西部聯盟八個參加季後賽的隊伍已全部産生,中國球迷關注的火箭隊最終沒能打進季後賽。至於姚明的續約問題,更是成為了眾人關注的焦點。本期我們非常高興的請到體壇傳媒著名記者沈知渝做客《體壇會客廳》,請他為我們總結一下NBA西部常規賽各隊情況以及對季後賽做一個展望。

文字內容:

  • 體壇會客廳:

    各位體壇網、中國網的網友,大家下午好,歡迎走進《體壇會客廳》。北京時間4月5日,NBA西部聯盟參加季後賽的八個隊伍已全部産生。分別是:湖人、小牛、掘金、爵士、太陽、雷霆、馬刺和開拓者隊(灰熊、火箭、黃蜂、快艇、國王、勇士、森林狼)。他們將在4月17日展開季後賽的廝殺。而令中國球迷關注的火箭隊最終沒能打進季後賽。至於姚明的續約問題,更是成為了眾人關注的焦點。

    今天我們非常高興的邀請到體壇傳媒著名記者沈知渝老師作客《體壇會客廳》,請他為我們總結一下NBA西部常規賽各隊情況以及對季後賽做一個展望。沈老師,先和網友打個招呼。

    2010-04-07 14:31:17

  • 沈知渝:

    各位體壇網、中國網的網友大家好。

    2010-04-07 14:32:45

  • 體壇會客廳:

    我們西部季後賽的座位已經是排定了,這和你賽季之初的想法一致嗎?

    2010-04-07 14:33:14

  • 沈知渝:

    應該説有一些出入,最大的出入就是當初我沒有想到奧克拉和雷霆隊能夠入選季後賽,而且不是以最後第八的身份,現在排在第六,我覺得這是最大的意外。像黃蜂隊出局,沒有出現在季後賽的名單裏面,可能讓所有人都感到意外。

    2010-04-07 14:33:37

  • 體壇會客廳:

    賽季之初您對火箭隊能不能打入季後賽有什麼看法?

    2010-04-07 14:34:28

  • 沈知渝:

    火箭隊我覺得是進不了季後賽的,賽季初的時候姚明一個賽季打不了,他們引進阿裏扎,我覺得引進阿裏扎並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我覺得阿裏扎的風格並不適合阿德爾曼那種大家一起跑,快速反擊的風格,他是定點投手,需要半場的體系來發揮他的能力。所以,我覺得是不太合適的。

    2010-04-07 14:34:50

  • 體壇會客廳:

    我們都知道沈老師一直作為《體壇週報》的記者,一直長期跟湖人隊,可能更多了解湖人隊的內幕,首先我們從湖人隊講起。現在湖人隊遙遙領先,但是西部其他幾個坐次沒有排定?您能不能預測一下最後西部季後賽的對陣應該是什麼樣的?

    2010-04-07 14:35:56

  • 沈知渝:

    季後賽的對陣,因為有四個隊都在拼第二的位置,現在誰排在第二這個位置,大家都很糾結。從我前幾天寫的東西來看,我自己分析了一下,我覺得爵士隊現在爭第二的可能性是最大的,像丹佛—掘金隊他們主教練生病了,一直沒有帶隊,現在助理教練丹特裏也缺席了,身體條件不太好。小牛隊最近狀態一直不好,可能最近一兩個星期吧。太陽隊他們的風格沒有防守,只有進攻的風格,註定他們很難在最後時刻脫穎而出,所以我覺得爵士攻守比較平衡,傑裏·斯蒙主教練又比較有經驗,他們具備一定優勢,我覺得他們能夠得到第二的可能性是最大的。

    2010-04-07 14:36:54

  • 體壇會客廳:

    最近炒得非常熱的話題是科比的續約問題,前兩天也是塵埃落定了。沈老師覺得科比續約8600多萬,符合你當初的預測嗎?

    2010-04-07 14:40:18

  • 沈知渝:

    金額倒不是我最關心的問題,因為我知道科比肯定是以最高薪金續約的,他現在的薪水差不多2000多萬,按每年10.5%的比例遞增,三年續約合同差不多三千多萬,導致科比續約時間拖得那麼久,讓我很驚訝。肯定會簽,因為去年總決賽頒獎慶典上,科比就説,洛杉磯是我的家,我覺得簽肯定會簽,只是想這個話題拖的時間越久,球迷的胃口吊的越足,洛杉磯媒體又有話題可以炒作,湖人隊更有一些東西可以吸引球迷來觀看。

    2010-04-07 14:40:48

  • 體壇會客廳:

    您覺得其實雙方不存在簽合同或者金額有什麼矛盾,只是一直在吊廣大球迷的胃口?

    2010-04-07 14:41:55

  • 沈知渝:

    我覺得金額上可能不會有太大差異,因為湖人隊老闆巴斯曾經説過,只要湖人隊能夠奪得冠軍,他願意付出任何代價去打造這麼一支冠軍球隊,付多少奢侈稅他都不在乎,所以我覺得科比的薪水不是問題。

    2010-04-07 14:42:16

  • 體壇會客廳:

    説到巴斯,我們從昨天宣佈了巴斯和馬龍入選名人堂,您覺得巴斯入選為什麼?

    2010-04-07 14:42:56

  • 沈知渝:

    巴斯的根子很深,他從1979年的時候買入湖人以後,等於現任總裁大衛斯特在他上任之後才擔任總裁,像NBA裏面資歷那麼深的老闆也不是特別多,所以他和NBA的上層關係非常密切。像快艇隊的老闆斯特林也是在巴斯的介紹下才購買了快艇隊。所以他的根,聯盟裏面的官員、老闆人脈很廣泛,同時他帶著這支湖人隊投入了很多金錢,為湖人隊帶來了歷史上到現在為止是15座冠軍獎盃,我覺得他這種人脈和他對籃球的投入,使他成為湖人隊歷史上第三位入選籃球名人堂特殊貢獻獎,相當於奧斯卡的終身成就獎。

    2010-04-07 14:43:22

  • 體壇會客廳:

    湖人隊除了科比、巴斯,還有一位功臣功不可沒,那就是菲爾·傑克遜,菲爾·傑克遜馬上也要面臨續約的問題,沈老師有什麼內幕消息?

    2010-04-07 14:45:00

  • 沈知渝:

    續約問題其實每年大家都在不停的打探,像和我熟悉的洛杉磯記者,洛杉磯時報,還有每日新聞,一些當地記者,他們也都在打聽。我們大家有一個共識,菲爾·傑克遜的續約問題肯定都要賽季以後才能解決的,在總決賽沒有結束之前,任何人包括他自己,可能都不知道他的下一步往哪走,他前面可能比有十字路口有更多選擇的路,比如他會去休息,有可能去國外度個假,也可能繼續執教湖人,也能執教另外一支球隊,完全根據他的身體狀況而言,根據他對球隊的信心來定。像去年湖人拿了總冠軍以後對他是一種鼓勵,對他六十多歲的身體來説也是一種比較好的消息,所以身體也比較健康,能夠再回來。今年如果湖人還能再拿冠軍,我覺得他還能回來。

    2010-04-07 14:45:40

  • 體壇會客廳:

    從您的狀況,你非常希望菲爾·傑克遜能夠繼續留下?

    2010-04-07 14:46:52

  • 沈知渝:

    對,我希望他能夠回來,因為畢竟是NBA最好的教練,從歷史上到現在是最好教練,沒有質疑,就是最好。

    2010-04-07 14:47:10

  • 體壇會客廳:

    對於擁有科比、加索爾、奧多姆、阿泰斯特等這些名將所在的湖人隊,本賽季,從賽季之初來講面臨的最大問題就是能否衛冕,衛冕可能是他們這次唯一要做的事,您覺得湖人衛冕之路怎麼樣?

    2010-04-07 14:47:35

  • 沈知渝:

    我覺得他們是一個慢熱的球隊,像去年季後賽一樣第二輪和火箭打滿了7場以後,到第三輪打掘金,還有一些困難,到總決賽打魔術的時候變得一點困難都沒有,很輕鬆以4:1取勝。所以,我覺得湖人一直是一支慢熱的球隊,今年他們在常規賽最後階段狀態並不好,但是我覺得這可能不會影響他們季後賽的狀態,他們需要調整,取決於他們第一輪的對手是誰,如果對手能夠把他們的狀態潛能激發出來的話,我覺得湖人隊會慢慢向上走,達到自己的巔峰,可能能夠衛冕,但不敢説百分之百。

    2010-04-07 14:48:02

  • 體壇會客廳:

    如果讓你給湖人隊挑選第一輪季後賽面臨的對手,您覺得會是誰?

    2010-04-07 14:48:57

  • 沈知渝:

    我覺得現在看起來馬刺和開拓者的可能性是最大的,從困難程度上來説,大家會認為開拓者很難打,因為在玫瑰花園,湖人很難贏球,我個人覺得馬刺狀態非常好,所以馬刺對湖人很了解,我覺得馬刺可能會比開拓者更難打。

    2010-04-07 14:49:12

  • 體壇會客廳:

    其實對馬刺或者對開拓者,對於湖人來説都是一樣的,他們目標就是衛冕,就是總冠軍。

    2010-04-07 14:49:46

  • 沈知渝:

    我覺得這兩隊可以很好地把湖人的潛力激發出來。

    2010-04-07 14:50:02

  • 體壇會客廳:

    我們説完了我們大家所關注的科比,關注湖人隊。其實中國球迷往往更關心火箭隊,火箭隊這個賽季幾筆交易之後,可能勝率也達到50%,卻沒有最終進入季後賽,沈老師認為原因是什麼?

    2010-04-07 14:50:17

  • 沈知渝:

    首先西部是虎狼遍地的圈子,大家都是如狼似虎的,競爭非常激烈,所以勝率達到50%,進不了季後賽,這在西部是常事,多年來一直保持這樣一個規律。火箭隊今年的發揮已經非常好了,他們比較狀態不好的是出現在1月份、2月份,勝率低於50%,差不多40%左右。我覺得首先是沒有姚明,他們沒有一個很強大的內線可以作為依靠,他們很長時間裏面都用海耶斯作為首發中鋒來打,高度不夠,覺得他們在西部高人如林的圈子裏很難出頭。其次就是阿德爾曼給予球員的自主性太高,所以很大程度上比賽的勝負取決於球員的狀態,今天手投順了,可能就贏人家20分,手投不順,一下子就輸20分,我覺得這個和阿德爾曼的體系也有一定關係,當然能夠打到今天這樣我覺得已經很不容易了。

    2010-04-07 14:50:53

  • 體壇會客廳:

    其實在剛才談話裏您就説到您賽季之初是很不看好阿裏扎來火箭隊,很多網友在説一件事,覺得火箭隊如果不做這幾筆交易的話,沒準今年能更穩定進到季後賽?您覺得他們的想法對嗎?

    2010-04-07 14:51:49

  • 沈知渝:

    我覺得不做交易的話,沒有姚明,也沒有原來麥迪的狀態,也是打不到季後賽的,甚至成績會比現在更差。我覺得今年火箭隊的成績都是意外之喜,像布魯克斯的成熟,巴丁格的新秀,感覺不可能的事情突然一夜之間爆發了,這是一個很意外的驚喜。2月份,火箭隊完成了這筆交易,我覺得對火箭未來是很光明的,讓他們看到以後陣容組合的前景,阿德爾曼可以調配的人員更多,我覺得這筆交易是非常值得的。

    2010-04-07 14:52:26

  • 體壇會客廳:

    火箭隊可能打好最後這幾場常規賽,為球迷奉獻精彩比賽是我們球迷最關心的。其次廣大球迷最關心的就是姚明的續約問題,沈老師有沒有消息?

    2010-04-07 14:53:07

  • 沈知渝:

    姚明的續約問題大家一直在説,但是我覺得這就像勒布朗今年夏天要去哪,韋德今年夏天要去哪,波斯今年夏天會去哪,姚明今年夏天會不會提前終止自己的合同,他有自己的權利去另外一個城市,我覺得他也在觀望。現在他看完了以後,我相信他心裏有一個答案,火箭隊的未來到底適不適合自己繼續留在這裡,和這支球隊去贏得總冠軍去拼搏,我覺得他自己心裏有一個答案,但是他不會那麼早公佈。因為在7月1日的時候,自由球員市場打開的時候,現在任何提早的泄密都會得到聯盟的嚴懲,大家都不會支援這種猜測。我覺得姚明有可能會産生換一換,跳出合同的行使權利,因為在火箭隊,他本身年齡也不小了,三十歲了,他將來能簽的最大的合同就是下一份合同,下一份合同結束了就不能再簽很大的合約了,他要抓住有限的時間簽一份好的合同,找一支真正能夠和他一起贏得冠軍的球隊。

    2010-04-07 14:53:58

  • 體壇會客廳:

    如果讓你給姚明出個主意的話,您覺得他應該加盟哪支球隊?

    2010-04-07 14:55:09

  • 沈知渝:

    很多人都説和勒布朗聯手,首先我覺得姚明得去有一個華人市場的大城市,比如説勒布朗如果去紐約的話,紐約老闆比較慷慨,願意給姚明一份合同,勒布朗願意和姚明聯手,去紐約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如果勒布朗走了去克裏斯蘭就沒有什麼意思,本來洛杉磯和科比聯手是一個很好的選擇,現在科比身邊有加索爾,所以不需要另外一個很強的中鋒。有限的選擇並不多,就是幾個大城市,需要身邊有真正有能力的超級巨星和姚明聯手,三十個球隊可能四五個球隊姚明能看上。

    2010-04-07 14:55:28

  • 體壇會客廳:

    對於姚明來説跳不跳出合同,他現在也比較焦慮這個事情。另外就是姚明的傷病,下一份合同可能是他最大的合同。對於姚明的傷病也是大家關注的焦點,沈老師了解到姚明的傷病恢復得怎麼樣?

    2010-04-07 14:56:18

  • 沈知渝:

    我也沒有去過休斯敦,我也是看新聞,從我之前所了解到的,他的傷勢比預期恢復好多了,像今年9月份、10月份就可以開始恢復有球對抗,在賽季開始前甚至可以很好地參加訓練營,參加國家隊打世錦賽,那個時候參加訓練我覺得沒有問題,從之前所有的資訊來看,他的恢復已經是超出了預期。

    2010-04-07 14:56:36

  • 體壇會客廳:

    如果姚明留在了火箭隊,火箭隊這個夏天還有什麼大的動作,因為他們二月份剛剛完成了幾筆大的交易?

    2010-04-07 14:57:10

  • 沈知渝:

    我覺得還會有一些調整,比如像阿裏扎經過一個賽季的判斷,可以看出他並不是非常適合火箭隊的體系,有可能動一些念頭。像其他隊員,換來的馬丁、喬丹·希爾,這些球員裏面也有一些可以作為籌碼換到其他球隊去,或者裁掉或者簽一些新的球員,可能會保住一些主力,核心陣容比如像布魯克斯、馬丁,斯科拉他會儘量保留,姚明他會儘量挽留,其他球員都並非説不可交易的。

    2010-04-07 14:57:26

  • 體壇會客廳:

    我們還是希望無論姚明在不在火箭隊,其實火箭都是作為中國球迷最關注的球隊,也希望他們明年的NBA賽季可以闖入季後賽。我們再來關注一下西部的列強,其實西部每年的季後賽參賽的都是龍爭虎鬥的結果,差距都非常小。今年很多人也都在説馬刺隊有可能是奪冠的一支球隊,因為這可能是馬刺最後的王朝,沈老師覺得今年的馬刺隊有沒有可能去衝擊冠軍?

    2010-04-07 14:57:59

  • 沈知渝:

    我覺得在西部要衝破湖人這一關確實非常困難,可能能戰勝其他球隊,像馬刺最近的狀態也非常好,他們也剛剛贏了湖人,但是任何一個球隊要和湖人打滿七場想取得四場比賽的勝利,我覺得非常困難。馬刺今年的狀態還沒有達到奪冠的能力,特別像帕克可能還沒有復出,但是季後賽之前會復出,吉諾比利的狀態很好,但是不能保證他一直能把這個狀態帶到整個季後賽,但是看起來確實是能力下降了不少,發揮很不穩定,像其他球員,傑弗森這些球員換來以後並沒有發揮應有的能力,和之前的期望值完全不一樣,感覺花一千塊錢買了個珍珠結果發現是假的,我覺得會有這種受騙上當的感覺。所以,我覺得馬刺今年離奪冠還差了一些距離。

    2010-04-07 15:01:42

  • 體壇會客廳:

    其實西部今年還産生了一個非常有衝擊力的球隊,這就是雷霆隊。雷霆隊可以説是本賽季完成了質變,這是時隔五年之後的戰績。您覺得他在西部季後賽征程會怎麼樣之?

    2010-04-07 15:05:33

  • 沈知渝:

    雷霆隊就看對手是什麼,他們現在排在第六位,他們首輪對手就是第三位球隊。如果第三位比如是太陽,我覺得他們和太陽有的打,雷霆也是一支進攻效率很高的球隊,防守能力稍微弱一些,太陽也講究進攻,互相對攻的話就很難説了,很好看,比賽結果很難説,誰的狀態好就能進入下一輪。如果他碰到的比如説像掘金這種防守很兇悍的球隊,經驗也比較不錯,就很有可能第一輪就被斬于馬下。所以看他們對手是誰,雷霆確實今年整個球隊狀態很好,特別是杜蘭特今年是一個爆發。

    2010-04-07 15:06:18

  • 體壇會客廳:

    其實雷霆作為一支青年軍,也給我們帶來很多驚喜,有兩個年輕人可能帶來驚喜更多,就是埃文斯和詹寧斯,有很多媒體從賽季之初就説他們一直在爭奪今年的最佳新秀。沈老師覺得最佳新秀會花落誰家?

    2010-04-07 15:07:19

  • 沈知渝:

    我覺得99%是埃文斯,如果詹寧斯每個月拿55分的話,最佳新秀肯定是詹寧斯,他就那麼一場拿到55分,而且之後的狀態起伏很大,雄鹿隊在東部實力有,進入季後賽圈子,不像西部競爭那麼激烈。埃文斯是國王隊現在完全樹立的一個新的領袖,本身他單場能拿到20分,這是在所有新秀裏面排在第一,助攻5.8次和詹寧斯一樣,所以他的數據很漂亮,他在國王隊是領袖,他的能力得到了全聯盟的認可。所以,我覺得應該是埃文斯能夠拿到這個獎項,但是詹寧斯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這樣打下去的話,不知道可能埃文斯的前景更好還是詹寧斯的前景更好。

    2010-04-07 15:08:09

  • 體壇會客廳:

    都會是今後挑戰科比或者是挑戰詹姆斯的有利的衝擊者。

    2010-04-07 15:09:57

  • 沈知渝:

    可能會有些差別,但是也會很不俗。

    2010-04-07 15:10:14

  • 體壇會客廳:

    還有一個掘金隊,掘金隊目前面臨很大的困難就是主教練的病情,是癌症,其實已經缺席了幾場比賽。

    2010-04-07 15:11:19

  • 沈知渝:

    缺席差不多一個多月了。

    2010-04-07 15:11:42

  • 體壇會客廳:

    季後賽他還能回來執教嗎?

    2010-04-07 15:11:53

  • 沈知渝:

    現在確定季後賽首輪肯定回不來了,咽喉癌,剛剛接受完第36種治療,雷射的治療,還是躺在病床上,他的太太和他的小女兒都守著他,他肯定首輪迴不來,現在助理教練丹特利斯腎結石也剛剛缺席了這場比賽,所以,這個隊很背,賽季初狀態很好,現在他們的主力大前鋒肯揚·馬丁也是受傷了,都有打不了的可能。確實對他們隊的軍心影響是很大的。

    2010-04-07 15:12:05

  • 體壇會客廳:

    你對這個隊的前景有什麼預測?

    2010-04-07 15:12:59

  • 沈知渝:

    我覺得這個隊很危險,甚至有可能第一輪就被淘汰,因為卡爾在掘金隊裏面很重要的角色,大家都看到了安東尼的得分,看到了德普斯在場上像領袖一樣,但是很少有人去重視卡爾在臨場指揮,在賽前佈局、賽後總結方面的作用。我去年看了掘金和湖人的比賽,掘金能夠和湖人打到六場比賽,這是很不容易的,卡爾在其中調度大家是看不到的。

    2010-04-07 15:14:25

  • 體壇會客廳:

    參加季後賽還有一支球隊,在我們提到湖人的時候反覆提到開拓者,開拓者這個賽季非常困難,因為傷病不斷,但是他們能闖入到季後賽,可能也出乎了很多人意料。如果開拓者首輪不碰湖人的話,他們有沒有進到下一輪的優勢在呢?

    2010-04-07 15:17:17

  • 沈知渝:

    有,我覺得他們和任何一個球隊相比,他們都不會害怕,因為這個隊充滿了勇氣,他們無論傷多少人,無論倒下幾個球員,只要場上哪怕只有五個人他們都會戰鬥到最後,這種勇氣很難得,創造奇跡的可能性,他們超過了其他的球隊。所以,我很看好他們,如果第一輪不碰湖人的話,我覺得他們對任何一個球隊都不會有任何劣勢,而且他們主場非常難打。

    2010-04-07 15:17:57

  • 體壇會客廳:

    湖人在這裡也已經很久沒有贏球。

    2010-04-07 15:19:03

  • 沈知渝:

    湖人最近一場贏球科比還不在,科比確實是很久沒有贏球了。

    2010-04-07 15:19:16

  • 體壇會客廳:

    其實回頭我們來看一下本賽季西部各支球隊的情況,他們在2月份的轉會市場上,有很多球隊有所斬獲。湖人隊添加了阿泰,馬刺隊拿到了傑弗森,小牛換到了巴特勒和海伍德,您怎麼評價這些球隊在補自己的漏洞來更好地競爭季後賽?

    2010-04-07 15:19:32

  • 沈知渝:

    我覺得這幾個球隊,50%的球隊可能達到了目的,比如像湖人,阿泰斯特確實在防守中幫他們起到一些作用,像最近對火箭、對掘金的比賽,他的防守都很關鍵。像馬刺得到傑弗森,有點買了一塊寶貝,其實是一個廢品的感覺,整個賽季非常不穩定。還有一些球隊,像小牛得交易也是比較成功,不敢説非常成功,因為像巴特勒狀態始終不好,但是像海伍德防守中起到的作用對小牛很有幫助。像開拓者得到了米勒,米勒也是整個賽季沒有缺席過比賽,是開拓者很重要的一個後衛,一個很重要的領袖。所以,開拓者也是起到了作用。基本上是一半對一半,我覺得這就是一個概率,反正買進一個球員不是成功就是不成功所以也符合這個概率。

    2010-04-07 15:20:47

  • 體壇會客廳:

    西部總決賽兩支球隊您給出一個預測?

    2010-04-07 15:21:50

  • 沈知渝:

    第一支肯定是湖人,這個毫無疑問。第二、第三的可能性最大,我現在更看好爵士,我覺得爵士這個賽季後半段狀態非常好,包括七連勝、八連勝都非常好,我覺得爵士很有可能打進總決賽。

    2010-04-07 15:22:10

  • 體壇會客廳:

    您能不能預測一下這個賽季西部最有價值的球員會是誰?西部最佳陣容會是哪支球隊?

    2010-04-07 15:22:26

  • 沈知渝:

    西部最有價值的球員,我不會選科比,因為科比在賽季下半段確實表現的不如人意,我覺得杜蘭特是西部整個賽季看下來狀態最穩定的,包括他的得分排在全聯盟第二位,而且他的籃板領袖的能力,我覺得他可以當選西部的MVP,西部的最佳陣容,我覺得基本上就是西部全明星最佳陣容,像納什、科比、杜蘭特、諾維斯基,中鋒我覺得鄧肯可能更合適一些,雖然他這個狀態不好,但是我覺得他在防守中、在進攻中那種策應、核心的作用和以前相比沒有太大的下滑,在這套陣容裏面,我覺得需要鄧肯這麼一個角色。

    2010-04-07 15:22:41

  • 體壇會客廳:

    沈老師也是給出了自己的評判。我不知道沈老師最佳陣容有多少人能入選本賽季的第一陣容,或者説沈老師説杜蘭特能不能有利爭奪一下?

    2010-04-07 15:24:12

  • 沈知渝:

    我覺得杜蘭特在最後得票裏面肯定會得到選票。

    2010-04-07 15:24:31

  • 體壇會客廳:

    我們接下來時間回答幾位網友的問題。

    2010-04-07 15:24:49

  • 體壇會客廳:

    首先這個體壇網的網友説,“有人説在用麥迪換小斯的時候發生了一些變故而交易終止,想求證一下沈老師有這麼回事嗎?”

    2010-04-07 15:25:05

  • 沈知渝:

    這個好象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上個賽季好象説過這個事情,因為小斯一直在太陽隊不太穩定,這件事情從內裏分析可能性不大,因為小斯受傷的風險也很大,麥迪對太陽來説也是一個風險很大的球員,高風險的球員,所以這筆交易可能因為雙方受傷的可能,以及對他們前景的判斷,很難發生。

    2010-04-07 15:25:46

  • 體壇會客廳:

    網友853931:太陽總是缺乏太強的競爭力,您認為依靠完美的進攻表現能夠突破嗎?

    2010-04-07 15:26:15

  • 沈知渝:

    進攻能不能拿冠軍,其實進攻肯定拿不了冠軍,太陽隊能打到現在這樣已經很了不起,因為這個賽季金特裏手下確實沒有什麼球員,除了納什、格蘭特·希爾、小斯,好的球員都走了,引進的球員看不到他們身上有任何閃光點,打到現在爭奪西部第二,這已經很了不起,指望他們奪冠還是不現實,還是等來年他們在自由市場上有什麼大的作為以後我們再來討論這個話題。

    2010-04-07 15:26:31

  • 體壇會客廳:

    希望太陽儘快補足一下自己防守的弱點,在明年面對眾多豪強的時候才更有所利。

    網友506044:麥迪+蘭德里等球員換來了馬丁等人,莫雷達沒達到他事先想要的效果?

    2010-04-07 15:28:38

  • 沈知渝:

    我認為達到了,2月磨合了一段以後,3月份有一次五連敗,除了那個五連敗,其他球員表現還可以,阿德爾曼也是在不停的輪換使用這些球員,發掘這些球員身上的潛力,現在馬丁的狀態大家覺得還沒有達到超級巨星或者巨星的能力,其他球員已經或多或少表現了這種能力,像喬丹·希爾、傑弗裏斯這兩個球員表現得都相當不錯。

    2010-04-07 15:29:13

  • 體壇會客廳:

    網友最愛達爾:這是一個艾弗森的球迷,他説灰熊隊在本來賽季因為艾弗森的事件曾經一度受到很多人的指責,但是他們最後卻打出了這個賽季最好的成績,您覺得未來幾年灰熊隊的發展怎麼樣?但是我還是最愛艾弗森。

    2010-04-07 15:30:23

  • 沈知渝:

    是,很多人都最愛艾弗森。我覺得艾弗森這個賽季,就他整個職業生涯就像是一個高速行駛的跑車,在不停的加速過程中,突然身上某個部件出現了問題,然後就出現了事故,然後就報廢了,這個車就永遠上不了跑道,或者上不了賽道,只能到普通的馬路上和普通的車比一比。我覺得埃弗森就是起點太高,成名太快,給他帶來太多榮華富貴,他身邊沒有一個很好的人去束縛他,去勸導他,他自己的個性是他最後悲劇的部分因素,和他這種打法、和他年齡、和他的身體條件也有關係,我覺得性格決定命運,這是比較準確的形容。

    灰熊這個球隊潛力非常好,他們有四個年輕人,像邁克·康利、O.J.-梅奧,魯迪·蓋伊和小加索,這四個人裏面現在魯迪·蓋伊是新秀,今年的工資400萬不到,他有可能上自由球員市場,如果灰熊不能給他更高的話。但是我覺得蓋伊走了影響不大,梅奧和邁克·康利加一個小加索如果能夠給他們配置一些好的鋒線球員的話,他們也能打出很好的成績。但是這個隊需要一個很好的教練,把這幫年輕人捏成形。我看過他們比賽,像梅奧、魯迪·蓋伊有的時候不是很有戰術紀律。

    2010-04-07 15:30:52

  • 體壇會客廳:

    網友662643:沈老師剛才也提到了,姚明和詹姆斯,希望他們搭檔,那他們搭檔到底有多大的可能性?

    2010-04-07 15:34:39

  • 沈知渝:

    如果你是一個學生,你參加過高考的話,你在考試那一剎那,你知道將來要去哪一所大學嗎,道理是一樣的,完全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哪這不取決於你,高考取決於最後閱卷老師給你得分數,取決於管理層,球隊老闆願意給你這個錢還是不願意給你這個錢,這個命運不是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上。但是我相信姚明就憑他身上的這種個人魅力和他身上的商業價值,和中國龐大的背景,他去任何一支球隊大家都是會歡迎的,還是他個人的選擇。

    2010-04-07 15:34:56

  • 體壇會客廳:

    這是代表很多網友的心聲,希望姚明和詹姆斯一個是可能讓球變得更好看,另外一個是希望能給姚明一顆總冠軍的戒指。

    網友林風:您眼中科比PK詹姆斯是怎麼樣的,你如何看待科比創造的紀錄就是用來被詹姆斯打破的這個觀點?

    2010-04-07 15:35:33

  • 沈知渝:

    紀錄首先都是用來被人打破的,包括博爾特的百米紀錄,我覺得也是用來被後面人打破的,這個很正常。

    因為科比的紀錄已經被詹姆斯破了很多,因為他打球的年齡更年輕一些。紀錄被破並沒有什麼奇怪的,但是NBA球員最後比的都是在職業生涯裏面一共拿了幾枚冠戒指,這個是唯一的標準,衡量你最後的價值,甚至你拿了多少MVP,得過多少得分王,單場拿過多少分,這個都不重要,就是冠軍戒指。最後我們看看是勒布朗的冠軍戒指多還是科比的冠軍戒指多,如果他們兩個人拿來作PK的話,應該有一些網友能夠在玩遊戲的時候肯定拿過他們兩個人做過PK,在現實中他們兩個人互相打,勝率上,我個人認為可能科比的勝率會稍微高一點,但是由於他們現在不是一個年齡段,有點像拳擊上輕量級去打重量級,或者20歲打30歲,年齡決定體力,體力決定能力,所以現在科比在年齡上、在體力上肯定要處於下風,但是他在技術的全面性上,我覺得比勒布朗還是要強一些。

    2010-04-07 15:36:03

  • 體壇會客廳:

    沈老師作為長期跟隨湖人隊的記者,可能會更多的傾向科比這一邊多一點。其實我們下一期的節目中,我們這期是做了西部的常規賽總結,下週三下午兩點半我們會做東部的總結,到時候我們再請東部的記者回來跟我們聊一些關於科比,關於詹姆斯,關於他們隊況,或者關於東部豪強的一些故事,也希望更多的網友能繼續關注我們的節目。今天的節目非常感謝沈老師的到來,也希望我們的網友繼續關注《體壇會客廳》,我們下週三再見。

    2010-04-07 15:37:11

圖片內容:

視頻地址:

    mms://wmv5.china.com.cn/VOD/olderDataft/20100407-titan.wmv

相關新聞:

圖片大圖:

  • 體壇傳媒著名記者 沈知渝

    中國網 胡迪

  • 沈知渝在中國網訪談間

    中國網 胡迪

  • 最大的出入就是當初我沒有想到奧克拉和雷霆隊能夠入選季後賽

    中國網 胡迪

  • 沈知渝和主持人交流

    中國網 胡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