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網上直播>國臺辦新聞發佈會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5月10日舉行新聞發佈會

發佈時間: 2017-05-10 10:00:00  |  來源: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張鈺
 

圖片實錄更多

文字實錄

查看全文正序倒序刷新
 

相關稿件

直播預告

直播推薦

直播熱線

電話:010-88828031 88828083010-88828318 88828409郵箱:zz@china.org.cnwuaf@china.org.cn

分享到:

活動標題

  •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5月10日舉行新聞發佈會

活動描述

  •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定於5月10日(週三)上午10:00在國臺辦新聞發佈廳(廣安門南街6-1號廣安大廈中門四層)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中國網現場直播,敬請關注!

文字內容:

  • 安峰山:

    多年來,大陸方面積極推動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不斷推出惠及廣大台灣同胞的政策措施,增進同胞親情和福祉。兩岸同胞是命運與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濃于水的一家人。無論兩岸關係風雲如何變幻,為兩岸同胞謀福祉始終是我們發展兩岸關係的著眼點和落腳點。近年來,隨著兩岸人員往來進一步密切,不少台灣朋友對在大陸生活工作的便利化等有許多新的期待和要求。大陸各有關部門認真貫徹落實習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積極研究出臺相關政策措施,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多便利。據了解,一段時間以來,相關部門陸續公佈了一批新的政策措施,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2017-05-10 10:00:11

  • 安峰山:

    第一,大陸鐵路和民航部門宣佈改造自助服務設備,實現臺胞自助購、取票和值機。近年來,隨著鐵路、民航等部門便民服務措施的大力發展,自助設備極大地便利了大陸居民出行。但是,相關自助設備未支援臺胞證,臺胞在大陸乘坐火車、飛機等公共交通工具無法享受自助設備帶來的便利,即便在網上購買火車票,也只能去人工窗口或櫃檯排隊取票。為便利台灣同胞在大陸出行,中國鐵路總公司通過優化調整鐵路售票系統,加裝改造自助售取票機等措施,已陸續在北京、天津、上海、廣東、湖南、福建等地火車站推出臺胞自助購、取票服務。下一步,將繼續根據需求採取相應措施,便利臺胞出行。中國民用航空局也表示,經過前期準備,全國各大機場的近800台自助購票設備已支援手工輸入臺胞證購票,近1700台自助值機設備自動識讀臺胞證的改造工作也在加緊推進中,預計年內可實現臺胞自助值機。

    2017-05-10 10:02:42

  • 安峰山:

    第二,教育部等部門修改完善臺生在大陸學習的有關規定。為了解決臺生在大陸高校就讀和畢業後就業所遇到的實際問題,去年12月,教育部等六部門修訂了普通高校招收港澳臺學生的規定,規範招生、教學等管理和服務,保障台灣學生合法權益。明確要求招收台灣學生的高校應為台灣學生註冊學籍、建立檔案,解決臺生畢業後留在大陸工作時的檔案管理和使用問題。同時,教育部考試中心公佈新的港澳臺僑學生聯招考試大綱,使考試內容更科學。

    2017-05-10 10:03:34

  • 安峰山:

    第三,開放在大陸工作的台灣研究人員申請國家社科基金。一直以來,在大陸的台灣學者希望申報國家級基金項目,獲得項目資金等支援,但是囿于其非大陸居民身份而無法申請。近年,隨著兩岸科技交流交往日漸頻繁,科技部、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表示,國家科技計劃項目,包括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國家重點研發計劃、國家科技重大專項等已經陸續向在大陸工作的台灣研究人員開放。此外,全國哲學社會科學規劃辦公室表示,還將向在大陸高校和科研院所工作的台灣研究人員開放國家社會科學基金各類項目申報,涵蓋26個一級學科,教育學等三個單列學科各類項目同步受理申請。

    2017-05-10 10:05:40

  • 安峰山:

    第四,人社部擴大臺胞在大陸事業單位就業試點地域。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決定在已開放福建、江蘇、天津、上海、浙江、湖北6省市的基礎上,新增北京、河北、山東、廣東、廣西、海南6省區市為開放台灣居民在大陸事業單位就業試點地區。台灣居民可在試點地區高校、公立醫院等事業單位就業。

    2017-05-10 10:07:45

  • 安峰山:

    第五,司法部決定進一步擴大法律服務對臺開放。台灣律師事務所在大陸設立代表處的地域範圍,將由現在的福建省福州市、廈門市擴大到福建全省、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和廣東省;允許已在大陸設立代表機構且該代表機構已成立滿3年的台灣律師事務所,在其代表機構所在的福建省、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廣東省與大陸律師事務所聯營;允許上述省市的律師事務所聘用台灣執業律師擔任律師事務所法律顧問,提供台灣地區法律的諮詢服務。

    2017-05-10 10:09:49

  • 安峰山:

    此外,為鼓勵支援台灣青年來大陸就業創業,國務院臺辦去年出臺有關規定,指導各地從創業啟動資金、融資、辦公場所使用等方面給予支援。截至2016年底,大陸53個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範點共入駐或服務台資企業近1200家,吸引超過6000名台灣青年實習就業創業,17000多名台灣青年參加基地或示範點組織的各類實習就業、創業創新交流活動。

    2017-05-10 10:11:32

  • 安峰山:

    上述一系列政策措施展現出,大陸歡迎更多台灣同胞參與到兩岸交流中來,為他們提供施展才華、實現抱負的舞臺,這是兩岸一家親理念的生動體現。據了解,有關部門還將根據台灣同胞的實際需求,出臺更多便利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生活的政策措施。

    2017-05-10 10:12:58

  • 新華社記者:

    “臺商走電商”啟動暨“京東·臺企名品館”上線儀式日前在江蘇舉辦,臺商普遍關注。請發言人介紹有關情況。

    2017-05-10 10:13:51

  • 安峰山:

    2017年5月8日上午,“臺商走電商”啟動暨“京東·臺企名品館”上線儀式在江蘇省宿遷市舉辦。全國臺企聯合各地臺協會長以及入住“京東·臺企名品館”的臺商代表350多人踴躍參加了該活動。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張志軍出席了上線儀式並致辭。張主任表示,長期以來,大陸各地的政府和廣大臺商都非常關心台資企業在轉型升級的過程中如何把臺商參與電子商務和企業産品打開內銷通路結合起來,來助推企業持續健康發展。他説,經過各方努力,這件事終於辦成了,廣大臺商坐上了通往廣闊內銷市場的直通快車。這將更有針對性地助推企業不斷地積蓄和培育創新的新動能。希望廣大臺商朋友能夠抓住機遇,積極開拓進取,紮根大陸,實現更大發展。有關情況媒體有許多報道,大家可以參考。謝謝。

    2017-05-10 10:15:49

  • 福建廈門衛視記者:

    請發言人介紹一下第九屆海峽論壇目前的籌備情況。謝謝。

    2017-05-10 10:16:35

  • 安峰山:

    第九屆海峽論壇將從6月17日起在福建舉辦,為期一週,目前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本屆論壇由大陸和台灣各40家共80家單位共同主辦,以“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為主題,繼續關注和服務兩岸青年和基層群體,安排了論壇大會、青年交流、基層交流、經貿交流等四大板塊共21項活動。

    2017-05-10 10:18:38

  • 安峰山:

    在青年交流板塊,本屆論壇將圍繞創意創業、體驗式交流等內容,新增舉辦海峽論壇金點子創意大賽、新青年新世代領袖特訓營等活動,努力為台灣青年在大陸學習生活和就業創業創造更多機會。基層交流板塊,持續推進兩岸民間信仰、婚姻家庭、社區公益、傳統文化等領域交流,新增舉辦閩臺書院文化交流論壇、閩臺關係檔案圖片展等活動,深化兩岸基層民眾交流互動,共同傳承中華優秀文化。經貿交流板塊,在兩岸特色廟會中增設台灣縣市經貿旅遊推介交流會內容,促進兩岸有關縣市對接和産業合作,舉辦科技、衛生與健康、職業教育等兩岸有關行業交流對接活動,增進兩岸同胞親情與福祉。

    我們熱忱歡迎台灣各界人士,特別是青年和基層朋友前來參加本屆論壇活動。同時,歡迎兩岸媒體朋友採訪報道。

    2017-05-10 10:21:06

  • 台灣《聯合報》記者:

    台灣在世界衛生大會報名最後一天並沒有收到邀請函,陸委會表示抗議大陸的阻撓,臺“衛福部長”打算要去瑞士與其他國家交流,請問大陸會不會也阻撓呢?謝謝。

    2017-05-10 10:22:33

  • 安峰山:

    關於世衛大會的問題,我辦發言人已于5月8日表明瞭我們的立場和態度。我願再次重申,世界衛生組織是聯合國的專門機構,按照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和世衛大會第25.1號決議確認的一個中國原則,處理世界衛生大會涉臺問題是理所應當的。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使得臺參會的前提和基礎不復存在。台灣地區今年不能參會的責任完全在民進黨當局。民進黨當局需要捫心自問的是,為什麼過去八年台灣能夠參加世衛大會,而今年卻不行,而不是一味地去推卸責任、轉移焦點,誤導和欺騙台灣民眾。

    2017-05-10 10:24:25

  • 中央電視臺海峽兩岸記者:

    有消息稱,大陸近期增設了6家海峽兩岸交流基地,請發言人介紹一下相關情況。

    2017-05-10 10:25:54

  • 安峰山:

    2009年以來,我辦先後在山東、湖北、福建等20個省市批准設立了49家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為創建更多兩岸交流合作平臺,給兩岸同胞提供更多回顧歷史、品味文化、暢敘親情和共同發展的機會,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最近批准在四川省綿陽市北川縣地震遺址保護區、雲南省陸軍講武堂歷史博物館、安徽省合肥包公園、山西省高平市炎帝陵、江西省景德鎮中國陶瓷博物館和福建省武平縣定光佛文化園區等地新設6家海峽兩岸交流基地。這些交流基地的設立,綜合考慮了當地文化資源特色和對臺交流情況,充分展現了兩岸同胞同根同源的血脈親情,如新設四川省綿陽市北川縣地震遺址保護區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意在弘揚兩岸同胞在抗擊“5·12”汶川大地震中所展現的守望相助、血濃于水的抗震精神。我們歡迎廣大台灣同胞、各界人士到這些交流基地參觀考察、開展交流合作。

    2017-05-10 10:27:00

  • 台灣《中國時報》記者:

    延續WHA的問題。大陸認為台灣無法參加今年WHA會議的責任在民進黨政府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但台灣包括民進黨和陸委會的回應都認為,大陸此舉會激起台灣民眾的反感,可能讓兩岸關係漸行漸遠。請問發言人,如果因為大陸不讓台灣出席WHA而把台灣民心越推越遠,甚至讓台灣民眾付出健康的代價,這樣的做法是否和習近平總書記一直強調兩岸命運共同體的理念背道而馳?謝謝。

    2017-05-10 10:29:08

  • 安峰山:

    對台灣方面的一些説法,我們此前已經説明,台灣地區與世衛組織的雙向資訊交流是暢通的,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專業技術活動,獲取衛生防疫等領域的相關資料,以及報送有關情況的渠道也始終是暢通的、有效的。台灣專家可以參加世衛組織相關技術會議和活動,有需要的時候,世衛組織和專家也可以赴台灣進行指導。以上的安排,保證了無論是在島內還是在國際上發生突發的公共衛生事件,台灣均可以及時有效應對。明眼人都可以看出,台灣民眾的健康問題和台灣參加世衛大會是兩回事,這只不過是民進黨當局推卸責任的藉口而已。至於台灣地區為什麼不能參加今年的世衛大會,這是民進黨當局需要反思的問題。

    2017-05-10 10:31:06

  • 國際臺記者:

    據報道,大陸品牌音樂節目“中國新歌聲”近日首次在台灣進行海選活動,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謝謝!

    2017-05-10 10:32:11

  • 安峰山:

    據了解,深受兩岸觀眾關注和喜愛的音樂節目“中國新歌聲”即將展開第二季賽事,從5月3日至5月27日首次在台灣地區進行海選活動,計劃在台北、新竹、花蓮等地舉辦六場分區海選賽,經過復賽、決賽選拔出的優勝選手將到上海參加下一階段的競演。目前,活動報名非常踴躍,已舉辦的三場海選參賽人數已經超過1000人,現場氣氛十分熱烈。我們樂見兩岸音樂愛好者特別是年輕人能夠通過這一活動平臺,攜手放飛音樂夢想,加深彼此理解和了解。

    2017-05-10 10:34:59

  • 福建《海峽導報》記者:

    “5.20”將近,蔡英文日前拋出了“新情勢、新問卷、新模式”的所謂“三新”的兩岸互動主張,請問發言人對這個主張有什麼評論?

    2017-05-10 10:35:56

  • 安峰山:

    去年“5.20”以來,島內局勢發生重大變化,對兩岸關係造成衝擊。我們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分裂的堅定決心和意志不會改變,同時堅定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造福兩岸同胞的誠意和善意也不會改變。

    造成當前兩岸關係發生變化的根本原因在於民進黨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中,單方面破壞了兩岸關係的共同政治基礎。可以説,當前兩岸關係的問題是民進黨當局自己一手造成的,這個責任民進黨當局是推卸不了的。這也是民進黨當局無論用再多的新辭藻,也轉移不了和掩蓋不了的一個事實。要想改變目前兩岸關係的狀況,只有明確回答兩岸關係的性質這個根本問題,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這樣兩岸雙方才談得上良性互動,兩岸關係也才能持續健康發展。

    2017-05-10 10:37:53

  • 台灣TVBS電視臺記者:

    請教一下,日前台灣“海巡署”打傷大陸漁民事件,台灣有報道認為,5月是大陸的休漁期,但是漁民仍然冒險出海捕魚,影響了台灣漁民的權益,才會造成這樣的事情。想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謝謝!

    2017-05-10 10:38:29

  • 安峰山:

    在5月6日事發當日,我們已經就此事表明瞭我們的立場和態度,要求台灣方面立即嚴肅查處此事,儘快放人放船,杜絕此類事件再度發生。在這裡,我想強調的是四個字,將心比心。多年以來,大陸方面為兩岸漁民正常作業提供保障,維護良好的作業秩序,保障兩岸漁民的生命財産安全,做了大量的工作。大陸方面對台灣的漁民一向以同胞情誼相待,我們在沿海多個地方設立了台灣漁民接待設施,為台灣漁船和漁民提供避風、補給、搶險、救助等相關的幫助。兩岸同胞是骨肉兄弟,將心比心,台灣方面應當停止以粗暴和危險的方式來對待大陸漁民,保證相關漁民的生命財産安全。

    2017-05-10 10:40:42

  • 台灣中天電視臺記者:

    今年以來,兩岸關係可以説是諜影重重,繼陸生之後,又有台灣現役少將涉入“共諜案”,對此發言人有何評論?

    2017-05-10 10:41:45

  • 安峰山:

    我不了解你説的情況。但是我想,近一段時間以來,台灣方面反覆炒作此類議題,不知用意何在?

    2017-05-10 10:42:39

  • 香港中評社記者:

    中華文化總會新任秘書長林錦昌上周接受專訪時稱,中華文化是古老悠久的文明,台灣文化有一大部分來自中華文化,他也相信兩岸文化持續的交流,應該可以正面期待,他表示,兩岸有許多可以協力合作的文化項目,文化總會也會協助擴大參與。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謝謝。

    2017-05-10 10:44:12

  • 安峰山:

    我們過去講過,中華文化是兩岸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園,是我們共同的根和魂。前不久,自中華文化總會領導層發生變化之後,兩岸同胞都在拭目以待,該會的新領導人和新領導層到底如何對待中華文化,同時又會對兩岸的文化交流採取什麼樣的實際行動。

    2017-05-10 10:45:41

  • 廣東深圳衛視記者:

    我們注意到最近蔡英文就兩岸關係頻頻發表了一些不友善的言論,台灣當局對於兩岸關係也採取了比較強硬的手段。蔡英文執政近一週年,此前蔡英文一直講對大陸釋放善意,對於這樣的説法,發言人怎麼看?對於未來的兩岸關係,發言人認為是否會進一步惡化?另外,蔡英文最近在接受採訪的時候,把台灣的“新南向政策”和大陸的“一帶一路”做了比較,蔡英文講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模式,台灣擁有各種軟實力,這些不是金錢、政治力可以取代或者阻擋的,對於這種比較,發言人如何看?謝謝。

    2017-05-10 10:47:40

  • 安峰山:

    當前兩岸關係的僵局和台灣的困局,都源於民進黨當局上臺以後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中,破壞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兩岸關係發展的現況足以證明,台灣當局所謂的“維持現狀”根本就是一句謊話和空話。要打破目前這個僵局,解開這個結,關鍵就是台灣方面重回兩岸同屬一中的共同政治基礎上來,除此別無他途。我們講過,不同的道路選擇決定不同的發展前景,如果台灣當局選擇重回衝突對抗的老路,這是與兩岸民眾希望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的願望背道而馳的。

    您的第二個問題,關於台灣的“新南向”,我們過去已經多次表明瞭我們的立場,我們講過,那種違背經濟發展規律,單純出於政治目的考慮的做法,只會損害台灣經濟和臺商自己的利益。

    2017-05-10 10:50:56

  • 台灣“中央社”記者:

    北京的格鬥教練徐曉東先前因為擊敗了太極拳師,之後還四處約戰而引發關注。他原定8日前往台灣進行武術交流,但最後無法成行。請問國臺辦是否掌握相關的情況,由於大陸方面一貫強調説鼓勵兩岸民間深化交流,請問國臺辦如何看待徐曉東先生原本想要去台灣進行武術交流這樣的一個計劃?謝謝。

    2017-05-10 10:52:20

  • 安峰山:

    您説的這個情況我確實不了解,我下來了解一下再回答你。

    2017-05-10 10:53:55

  • 海峽之聲廣播電臺記者:

    近日,我們看到司法部決定進一步擴大法律服務對臺開放,出臺了三項政策,請問發言人如何看待未來的兩岸司法合作?

    2017-05-10 10:54:46

  • 安峰山:

    剛才我在主動發佈的時候已經做了説明。

    2017-05-10 10:55:28

  • 台灣《中國時報》記者:

    還是WHA的問題,我們注意到,最近兩岸都有針對WHA的評論,包括像台灣這邊説,如果台灣無法出席WHA,或許蔡英文政府將採取更加強硬的大陸政策。而在大陸這裡,我們看到有評論説,大陸方面已經準備好和台灣進行新一輪的鬥爭。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已經低迷許久的兩岸關係,是真的會因為WHA而繼續向下探底,從冷對抗升級為熱對抗嗎?謝謝。

    2017-05-10 10:57:12

  • 安峰山:

    關於WHA的問題,我們上次的發言人談話已經説得很清楚了。關於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問題,我們的立場是非常明確的,也是一貫的,就是必須在一個中國的原則下,通過兩岸協商來做出安排。台灣方面此次不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責任是很清楚的,民進黨當局應該認清現實,早日回到“九二共識”這一共同政治基礎上來,只有這樣,兩岸的制度化交往才能得到延續,而兩岸也才有可能就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問題來開展協商。

    2017-05-10 10:58:48

  • 福建海峽衛視記者:

    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5日接受東南亞6國媒體聯合採訪時,用“中國”來指稱“中國大陸”,請問發言人怎麼看待這一變化?

    2017-05-10 10:59:12

  • 安峰山:

    我們在兩岸關係定位問題上的態度是非常明確的,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兩岸關係不是國與國的關係。這個客觀事實不是什麼人可以隨便否定或者刻意回避就能改變的了的。

    2017-05-10 11:00:32

  • 人民政協報兩岸經合週刊記者:

    台灣海基會副秘書長李麗珍日前表示,去年“5.20”至今海基會還沒有組團參訪過大陸,期盼海基會今年下半年能夠參訪大陸,請問發言人對這個問題怎麼看?

    2017-05-10 11:02:03

  • 安峰山:

    關於兩會協商談判機制的問題,我們態度已講得很清楚,就是台灣方面的海基會需要得到授權,向大陸確認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雙方才有可能恢復這種協商談判。

    2017-05-10 11:04:13

  • 中國台灣網記者:

    今年7月7日是全面抗戰盧溝橋事變八十週年,據臺媒報道,以往臺當局凡遇到“七七事變”逢五逢十週年亦在臺軍“軍史館”舉辦紀念特展等各類活動,而今年將停辦。對於臺當局的此項決定,兩岸網友猛烈嘲諷與抨擊,認為其根本是數典忘祖,奴顏媚日。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價?謝謝!

    2017-05-10 11:05:16

  • 安峰山:

    1937年7月7日盧溝橋事變爆發,由此拉開了中華民族全面抗戰的序幕。這段可歌可泣的歷史,對兩岸同胞、對中華民族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沒有全民族的抗戰,也就沒有台灣的回歸,兩岸同胞應當永遠銘記和共同紀念這段歷史。忘記歷史,就意味著背叛。

    2017-05-10 11:07:32

  • 環球網記者:

    我們注意到,針對兩岸互動的新模式,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近日提出兩岸領導人應該直接會談解決問題,他又稱自己很樂觀,不認為兩岸目前的僵局不可解,請問發言人如何看待這一説法?第二個問題,近日美國華盛頓雙橡園內的“青天白日”造景被加設“台灣立牌”,有藍營民代形容為“雙橡園變色”,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謝謝。

    2017-05-10 11:09:12

  • 安峰山:

    您的第一個問題,關於兩岸領導人會晤,你覺得現在的氣氛和條件具備嗎?你可以參考一下2015年兩岸領導人會晤,當時的基礎和前提。

    至於兩岸關係目前的僵局,我想,要想解開這個僵局,也確實十分簡單,就是台灣當局回到承認“九二共識”、認同兩岸同屬一中這樣的政治基礎上來,兩岸才有可能開展良性互動,推動兩岸關係持續健康發展。

    至於第二個問題,國際社會都普遍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任何違背一個中國原則的小動作,都是不可能得逞的。

    2017-05-10 11:12:53

  • 台灣TVBS電視臺記者:

    想跟您請教一下,李克強總理日前到鄭州富士康科技園區去考察,和郭臺銘談及了“雙創”的方向,因為之前的時候,郭臺銘才到美國那邊去,外界評論,這顯示了鴻海集團的全球佈局備受中美兩國的重視,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謝謝。

    2017-05-10 11:13:58

  • 安峰山:

    我們也看到了有關報道,對於具體企業的投資行為我們不作評論。我想説的是,大陸經濟發展長期向好,台資企業在大陸發展前景廣闊,這是廣大臺商所有目共睹的。同時,我們支援台資企業在大陸紮根發展的態度也是一貫的、明確的。我們會繼續採取相關積極措施,來為台資企業在大陸的發展營造更加有利的環境。

    2017-05-10 11:15:55

  • 台灣《中國時報》記者:

    還是大陸漁民被擊傷的事件。澎湖海巡開槍擊傷了大陸漁民,大陸方面是否會認為在近期WHA這個議題緊張的時刻,這是台灣當局的挑釁行為?是不是會進一步要求台灣給予人道賠償?而這個事件也凸顯兩岸漁民越界捕魚應該如何規範的問題,兩岸是否需要進一步就此協商制定類似大陸跟東盟之間正在磋商的南海行為準則,以避免再度擦槍走火?謝謝。

    2017-05-10 11:17:49

  • 安峰山:

    剛才我已經做了回答。有關的態度,已講得非常明確,同時我們也希望台灣方面能夠將心比心,來慎重處理這件事件,儘快放人放船,杜絕此類事件再度發生。

    2017-05-10 11:18:49

  • 安峰山:

    今天的發佈會到此結束,我們下次再會。

    2017-05-10 11:20:14

圖片內容:

圖片大圖:

  •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5月10日舉行新聞發佈會

    中國網 倫曉璇

  • 圖為發佈會現場

    中國網 倫曉璇

  • 國臺辦新聞發言人安峰山主持發佈會

    中國網 倫曉璇

  • 圖為發佈會現場記者

    中國網 倫曉璇

  • 圖為新聞發言人安峰山請記者提問

    中國網 倫曉璇

  • 圖為新華社記者提問

    中國網 倫曉璇

  • 國臺辦新聞發言人安峰山回答記者提問

    中國網 倫曉璇

  • 中央電視臺海峽兩岸記者提問

    中國網 倫曉璇

  • 圖為記者舉手提問

    中國網 倫曉璇

  • 台灣中天電視臺記者提問

    中國網 倫曉璇

  • TVBS記者提問

    中國網 倫曉璇

  • 國臺辦新聞發言人安峰山回答記者提問

    中國網 倫曉璇

  • 台灣《中國時報》記者提問

    中國網 倫曉璇

  • 圖為深圳衛視記者提問

    中國網 倫曉璇

  • 中國日報記者提問

    中國網 倫曉璇

  •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5月10日舉行新聞發佈會

    中國網 倫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