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5月10日訊 5月10日,國臺辦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新聞發言人安峰山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1937年7月7日盧溝橋事變爆發,由此拉開了中華民族全面抗戰的序幕。這段可歌可泣的歷史,對兩岸同胞、對中華民族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沒有全民族的抗戰,也就沒有台灣的回歸,兩岸同胞應當永遠銘記和共同紀念這段歷史。

問:今年7月7日是全面抗戰盧溝橋事變八十週年,據臺媒報道,以往臺當局凡遇到“七七事變”逢五逢十週年亦在臺軍“軍史館”舉辦紀念特展等各類活動,而今年將停辦。對於臺當局的此項決定,兩岸網友猛烈嘲諷與抨擊,認為其根本是數典忘祖,奴顏媚日。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價?謝謝!

答:1937年7月7日盧溝橋事變爆發,由此拉開了中華民族全面抗戰的序幕。這段可歌可泣的歷史,對兩岸同胞、對中華民族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沒有全民族的抗戰,也就沒有台灣的回歸,兩岸同胞應當永遠銘記和共同紀念這段歷史。忘記歷史,就意味著背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