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直播 直播首頁 文字實錄 圖片實錄

國新辦就汶川地震災害和抗震救災情況舉行第十五次發佈會

   國新辦定於2008年5月25日(星期日)下午4時舉行新聞發佈會,請水利部副部長鄂竟平介紹防範次生災害和水利抗震救災情況,並答記者問。中國網現場直播敬請關注!每日通報 文字實錄 圖片實錄 返回直播

直播摘要

圖片實錄 更多

相關新聞

相關專題

相關站點

活動標題

  • 國新辦就四川汶川地震災害和抗震救災情況舉行第十五次發佈會

活動描述

  • 國新辦定於2008年5月25日(星期日)下午4時舉行新聞發佈會,請水利部副部長鄂竟平介紹防範次生災害和水利抗震救災情況,並答記者問。中國網現場直播敬請關注!每日通報

文字內容:

  • 郭衛民:

    女士們、先生們,下午好。今日如何防範次生災害,尤其像堰塞湖、水庫等可能給災區造成的危害,引起了輿論界的廣泛關注,今天我們特地請來水利部負責人給大家做介紹。

    原定出席發佈會的水利部部長陳雷因為現在還在四川抗震救災第一線工作沒有趕回來了,今天他委託水利部副部長鄂竟平先生出席今天發佈會。出席今天發佈會的還有水利部總工程師劉寧先生。

    2008-05-25 15:52:10

  • 郭衛民:

    現在我首先根據國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授權發佈:

    據民政部報告,截至25日12時,四川汶川地震已造成62664人遇難,358816人受傷,失蹤23775人。緊急轉移安置與累計受災人數與昨日相同。截至25日12時,共接受國內外捐贈款物總計290.55億元,其中實際到賬捐贈款物合計237.2億元,已向災區撥付75.19億元。向災區調運的救災帳篷共計46.314萬頂、被子241.9347萬床、衣物344.4526萬件、燃油39萬噸、煤炭80萬噸。

    2008-05-25 15:58:13

  • 郭衛民:

    據總參作戰部報告,截至24日24時,搶險救災人員已總計解救、轉移638305人,從廢墟中挖掘出來的生還者6537人。

    據衛生部報告,截至25日12時,因地震受傷住院治療合計82907人,已出院51826人,院內死亡3515人,仍有18027人住院,從四川轉移外省市治療5149人。

    2008-05-25 16:00:10

  • 郭衛民:

    據中國地震局報告,自24日12時到25日12時,無4級以上余震發生。

    據財政部報告,截至25日14時,各級政府共投入抗震救災資金151.4億元。其中,中央財政投入110.95億元,地方財政投入40.45億元。

    據電監會報告,截至25日12時,只有北川縣尚未恢復供電,理縣等12個縣部分恢復供電。

    2008-05-25 16:01:14

  • 郭衛民:

    據工業和資訊化部報告,截至25日,在前一階段通過各種手段實現通信搶通的109個鄉鎮中,目前有62個鄉鎮已恢復行動電話、固定電話等公眾通信,實現地面、空中多途徑通信。

    現在,請水利部副部長鄂竟平先生向大家介紹防範次生災害和水利抗震救災的有關情況。

    2008-05-25 16:02:02

  • 鄂竟平:

    女士們、先生們,新聞界的朋友們,汶川大地震到現在已經過去了13天了。連日來在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的堅強領導下,在國務院的抗震救災總指揮部的直接指揮下,舉國同心、軍民聯動、眾志成城、同舟共濟,抗震救災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開展,同時社會各界對水利抗震工作非常關注,下面我就有關情況,向大家進行簡要的彙報。

    2008-05-25 16:02:45

  • 鄂竟平:

    在彙報前,我想説明一點。陳雷部長之所以沒有參加今天的發佈會,主要是因為大家所關注的唐家山堰塞湖的處理已經到了關鍵時期,陳雷部長在那裏部署有關的工作,因此沒有來。但是他特別告訴我,讓我轉達、感謝各媒體在前一階段對於水利抗震救災工作的關心和支援。

    2008-05-25 16:05:33

  • 鄂竟平:

    下面通報有關情況。總體上講水利抗震救災工作主要負責震損水庫、水電站、堤防和堰塞湖的安全,防止發生次生災害,同時修復鄉村供水工程,保證供水安全。

    下面通報第一方面,關於震損水利工程和堰塞湖的情況。截至到25日8時,地震造成全國水庫出現2380座,其中四川1803座,佔76%,四川出險的水庫中有潰壩險情的69座,高危險情的310座,次高危險情的1424座。其中,紫坪鋪水庫出現險情,全國地震災害發現堰塞湖共35座,其中四川34處,受威脅總人口超過70萬。全國水電站受損803座,其中四川481座,岷江紫坪鋪上游庫容較大的水電站中有9座出險。全國堤壩損毀996.4公里,其中四川686.71公里,全國因地震損毀鄉村供水設施49949處,供水管道36521公里,影響農村人口955.5萬人,其中四川575.2萬人。

    2008-05-25 16:06:22

  • 鄂竟平:

    第二個方面的情況。

    面對特大地震災害,水利部迅速反應,全體動員,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緊急部署,水利部舉全部之力、全行業之力,開展了艱苦卓絕的水利抗震救災工作。

    一是緊急部署,統一指揮。地震發生後一小時,水利部立即召開會議部署水利抗震救災工作。同時矯勇副部長、劉寧總工在地震的當天就連夜趕赴都江堰重災區,並成立了前方領導小組。同時水利部還牽頭組建了國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水利組,統籌13個成員單位共同進行水利抗震救災工作。

    2008-05-25 16:10:16

  • 鄂竟平:

    二是全員動員,全力支援。我們從全國水利系統緊急抽調1280人,自帶車輛、設備、乾糧,克服重重困難,冒著危險深入災區開展有關工作。在這些人中還有一位年過七旬的老專家始終堅守在一線。緊急調運一大批搶險臨時供水、水質監測等物資、儀器、設備和施工機械支援災區。會同發改委財政部緊急撥付14.42億元,用於災區震損水庫應急除險加固、水文設施修復、臨時應急供水等。

    2008-05-25 16:12:42

  • 鄂竟平:

    三是滾動會商、加強指導。連日來,水利部抗震救災指揮部先後召開了12次全體會議,15次緊急會商會議,發出了47份緊急通知,加強了對水利抗震救災工作的領導和指導。

    四是密切配合,強化協作。抗震救災過程中,部隊和武警官兵給予大力配合,國家有關部門和科研單位提供了有力支援。經過艱苦努力,我們對目前水利抗震救災工作的評價是:堰塞湖總體基本可控,震損水庫、水電站沒有發生潰壩,風險度在不斷地降低,飲水困難在逐步得到緩解。

    水利抗震救災各項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效地進行。

    2008-05-25 16:14:38

  • 鄂竟平:

    1、堰塞湖。我們緊急組織了大量的專業技術人員,基本摸清了各堰塞湖的幾何尺寸、地質結構、來蓄水情況和對下游的影響。組織地震、水文、水工等方面的專家對所有堰塞湖進行了風險評估。凡是對下游群眾生命財産有威脅的堰塞湖,全部建立了預警監測點,並落實了人員轉移預案。對需要緊急搶險處理的堰塞湖已落實了施工單位、水文預報監測單位、氣象預報單位,明確了實施時間。

    特別是威脅最大、情況最危急的唐家山堰塞湖地形極為複雜,經過十多次的努力,才通過直升飛機空降到現場進行查看。溫總理5月22日乘直升飛機查看了唐家山堰塞湖,並連夜召開會議成立了唐家山前線指揮部,確定了三條處理原則,制定了應急處理方案。目前唐家山除險的各項準備工作正在緊張進行。下游群眾已經轉移了兩萬多人,但根據昨天的天氣預報我們進行了分析,25日至27日堰體以上的區域將有50-70mm的強降雨,這不但會加大入湖的水量,同時也會影響正常施工,形勢比較嚴峻。

    2008-05-25 16:15:41

  • 鄂竟平:

    2、關於水庫我們所做的工作有以下幾個方面。對於存在高危險情以上的水庫,組織專家全部進行了會診,全部實施了降低水位或空庫運作。目前四川震損水庫已有69座空庫運作,826座採取措施降低水位運作,有效地保證了水庫的安全。還落實了震損水庫24小時值守制度、人員轉移方案。我們從外省調集了近千名專家、設計人員和工程搶險隊伍,實施了應急除險加固,目前已對630座水庫採取了臨時措施搶護。

    2008-05-25 16:18:12

  • 鄂竟平:

    3、關於水電站,目前為止紫坪鋪水庫的四台水輪發電機組已經恢復發電,受損的泄洪洞閘門已經修復,水庫處於安全的運作狀態。紫坪鋪上游的出險水電站中,還有最後三座已經審定了詳細的排險方案,正在處置中,其他受損的水電站暫時穩定。

    2008-05-25 16:19:59

  • 鄂竟平:

    4、堤防。重大和較大險情的堤段全部落實了責任人,明確了監測人員和監測方式,其中96%落實了搶險方案、隊伍、物資,制定了預案,73%正在實施應急搶險。

    2008-05-25 16:21:06

  • 鄂竟平:

    5、供水。水利部會同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等水利組成員單位,編制並實施了四川災區應急供水保障方案。水利部負責保障鄉村供水,共575.2萬鄉村飲水困難人口需要提供應急供水,目前為止,已初步解決了466.8萬人的飲水困難問題,其中通過搶修震損供水工程,解決人口254萬人,通過藥劑消毒、交通工具送水、安裝小型井水設備等方式,臨時解決了212.8萬人飲水。同時水利、環保、衛生等部門密切配合,加強了水質的監測。

    2008-05-25 16:21:32

  • 鄂竟平:

    第三方面,下一步工作。

    汶川大地震對水利工程破壞嚴重,涉及範圍廣、修復難度大,特別是災區主汛期即將到來,水利抗震救災形勢十分嚴峻。我們將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著力防範次生災害,做好受災群眾的安置和恢復生産、重建家園工作,堅決打贏水利抗震救災攻堅戰。下一步我們準備突出做好六方面的工作:

    2008-05-25 16:22:48

  • 鄂竟平:

    一、嚴防堰塞湖潰決引發次生災害。按照溫總理5月22日提出的原則和要求,處理好堰塞湖的有關問題。一是儘快實施唐家山等堰塞湖應急疏通工作。二是加緊排查,儘快摸清所有堰塞湖的情況。三是加強預警預報,凡是對下游群眾有威脅的堰塞湖,我們要做到專人24小時監控。四是抓緊進行風險評估,並在此基礎上完善和落實人員轉移方案,落實責任人。五是根據預警情況及時疏散受威脅群眾、救援人員和救援隊伍,避免人員傷亡。

    2008-05-25 16:23:51

  • 鄂竟平:

    二、確保震損水庫、水電站度汛安全。一是儘快完成排查,核實險情。二是迅速處理已排查出的水庫險情,制定相關搶險方案,做好搶險工作。三是完善安全度汛預案。四是落實責任人。五是對有風險的水庫水電站進行監測巡查。六是對四川省379高危險情以上的水庫全部落實降低水位或空庫運作措施。

    三、加強河道堤防險情的排查處置。一是加快核查,根據核查情況做好分類,提出有針對性除險措施。二是逐段提出應急度汛方案和人員轉移預案,提早進行除險加固。三是對“三重”堤段加強巡查和預警,抓緊開展應急處理,實行24小時值班看守。

    2008-05-25 16:24:53

  • 鄂竟平:

    四、保障災區群眾有乾淨水喝。水利部將會同有關部門,通過全力搶修供水工程、飲用水源消毒和提供小型凈化設備、建立集中供水凈化處理點等措施,解決四川還剩餘的108.4萬農村人口的飲水困難,力爭5月30日之前解決。繼續搶修城市供水管網,早日恢復城市正常供水,同時會同有關部門加強水質監測。

    五、加強雨水情預測預報和預警工作。抓緊修復或恢復震損水文設施,加強河道、水庫、堰塞湖等區域雨水情的監測預報,加強防洪調度。

    六、進一步強化協調配合,充分發揮水利組各成員單位在資訊蒐集等方面的優勢,共同做好安置受災群眾、恢復生産和災後重建工作。

    情況就通報到這裡,下面我和劉寧總工程師願意回答大家提出的問題。

    2008-05-25 16:26:59

  • 鳳凰衛視記者:

    請問有關堰塞湖和水電站的問題。之前我們採訪過一些專家,他們表示無論是堰塞湖的潰決還是水電站水壩的潰決都可能是多米諾骨牌的效應,所以可能險情不只是其中的某一個,而是一連串的反應。不知道是不是如此?

    另外請問人員的轉移是考慮全部轉移,還是對一些特別的、重點的地段轉移人群,除了地震受損嚴重或者消失的村鎮以外,有沒有可能地震受害不大,因為潰壩影響而轉移。

    第三個問題,西南是我國的水電基地,我們制定了很長遠的水電站規劃,受這次地震的影響,這些規劃會不會有一些調整?

    2008-05-25 16:28:01

  • 鄂竟平:

    就全國的抗震救災工作而言,防禦次生災害是一個重點。對於防禦次生災害來講,堰塞湖是一個難點。難在堰塞湖具有很大的不確定性,無論是堰塞湖的形成還是最後堰塞湖的潰決,在這個過程中有很多的不確定性因素。例如,堰塞湖的形成就有很大的不確定性,它形成的地點是不確定的。因為一次地質的滑坡、泥石流的地點,大家很難事先掌握。另外多在高山裏面,勘察也很困難。堰塞湖潰決判斷上也有相當多的不確定因素,它什麼時候潰決,和堰體的結構和它的材質構成有關係,同時還和湖內的水位有關係。堰塞湖有一兩天內潰決的,也有幾天、十幾天以後潰決的,也有一年以後潰決的,還有堰塞湖幾十年以後還沒有潰決的。

    2008-05-25 16:28:55

  • 鄂竟平:

    正是因為這些不確定性,因此堰塞湖的防禦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情。我們對於堰塞湖的防禦是經過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應急性的採取了一些處置措施。主要做了這樣幾件事。1.對發現的堰塞湖進行了勘察,我們動員了大量的專業技術人員,利用直升飛機,有的是徒步到堰塞湖堰體上進行實地勘察,對它的幾何尺寸、構造、蓄水情況進行了全面的勘察。2.在勘察的基礎上對堰塞湖實施了監測預警,在堰塞湖堰體的附近設置了警戒點,對堰塞湖進行24小時監測。監測的目的就是一旦發現有威脅,就趕快通知下游受威脅地區的人員轉移。3.制定下游受威脅地區人員轉移預案。劃定受影響的範圍,制定了有關預案,有些地區已經實施了人員轉移。

    現在,我們正在做第二階段的工作,想從根本上解除堰塞湖的威脅。

    2008-05-25 16:29:46

  • 鄂竟平:

    這個階段我們準備做兩件事,第一,把初步勘察資料,請有關專業技術人員進行分析和評估,提出各個堰塞湖的風險評估成果。同時也對各個堰塞湖是否會出險,以什麼樣的方式出險,進行分析研究和制定方案。第二,抽調一些施工隊伍,包括請部隊、武警支援,對有條件實施人工除險的堰塞湖進行大範圍的除險。

    2008-05-25 16:31:26

  • 鄂竟平:

    關於你提到的人員轉移的問題。我們是根據堰塞湖風險評估的結果制定了下游地區人員的轉移預案。目前已經有19處堰塞湖制定了下游受威脅地區人員轉移預案。下一步我們將根據堰塞湖的風險評估的新成果繼續實施受威脅地區的人員轉移。

    關於水電站建設的有關情況,請劉寧總工程師回答。

    2008-05-25 16:32:14

  • 劉寧:

    西南地區水資源的蘊藏量非常豐富,也是水能的重要基地。在這個地區我們規劃了很多水能開發地區。大家都知道,中國規劃了13個水能開發區,西南地區就佔了好幾個。通過這次地震,可能會對這些規劃,從地質、地震、建設、環境等方面做一些重新的審視。但是對於那些規劃來説應該説不會有大的變動。

    2008-05-25 16:32:58

  • 劉寧:

    現在我們正在組織編制七個流域的綜合規劃。剛才提到的水電能源開發規劃屬於專業規劃之一,它將納入整個流域的綜合規劃當中。因此當流域綜合規劃編制完成的時候,將對這一些專業規劃提出修正意見。

    2008-05-25 16:34:57

  • 廣州日報記者:

    請問目前飲用水管管網恢復狀況進展如何?是否有預計什麼時候完全正常恢復供水?

    2008-05-25 16:35:33

  • 鄂竟平:

    這次地震造成955.5萬人飲水困難,總共涉及了7個省。到今天為止,其他6個省的震後飲水問題都得到了解決。只有四川還有108.4萬人沒有得到解決。我們準備採取四項措施:1.緊急修復可以在近期修復的一些供水設施解決一部分群眾的飲水困難。2.用一些臨時消毒和家庭式的小型凈水器解決一部分群眾的飲水困難。3.在人口比較密集的區域,要建立集中的凈水點,解決這部分地區的飲水困難問題。4.採取臨時送水的辦法,解決一部分用水困難的群眾。

    2008-05-25 16:36:02

  • 鄂竟平:

    要因地制宜的採取措施,用最快速度把這部分群眾的用水困難問題解決好。按照我們上報給國務院的方案,在5月31日前,我們會解決好這108.4萬人的飲水問題。但在這裡我想説明一點,這次解決這575萬人的用水問題,其中一部分是屬於臨時性的措施。下一步我們要花大力氣儘快修復原有的供水設施,包括管道,使這些地區可以實現正常供水。這就是恢復生産、災後重建,現在我們正在做這方面的規劃和設計工作。

    2008-05-25 16:41:01

  • 美聯社記者:

    剛才鄂竟平部長介紹過程中指出有69座堤壩已經潰壩,鋻於雨季即將來臨,是否會有更多的堤壩會潰壩,如果潰壩將威脅多少人口?

    2008-05-25 16:44:23

  • 鄂竟平:

    我剛才講有69座水庫面臨的是潰壩風險。但是這些壩並沒有潰,同時還有320座是高危風險的,雖然它的危險程度沒有馬上就要潰壩風險那麼嚴重,但是也比較危險。由於這些水庫在震後都有這麼嚴重的險情,對於我們來説是我們工作的一個重點。因為這些水庫一旦潰決,將對下游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産造成嚴重威脅,同時還可能影響工農業生産和生活的供水。

    2008-05-25 16:45:32

  • 鄂竟平:

    所以,在前一階段我們針對這些水庫採取了應急措施,就是降低這些水庫的運作水位,加大這些水庫的下泄水量,把水位降下來。對於69座有潰壩風險的水庫,我們要求空庫運作,以確保這些水庫處於安全狀態。

    2008-05-25 16:46:13

  • 鄂竟平:

    此外,我們還緊急從外省調來了一千多位專業技術人員和防汛機動搶險隊,對於這些水庫逐一排查險情,提出除險加固設計方案。這些搶險隊加上四川省的一些施工單位,儘快把這些水庫的險情通過除險加固消除。

    2008-05-25 16:46:51

  • 鄂竟平:

    對於震區來講,目前還不是多雨期,震區的多雨期是在7-8月。因此我們要加大工作力度,爭取在7月以前,把高危風險以上的水庫都實現工程除險加固,從根本上解除隱患。

    2008-05-25 16:48:19

  • 中國新聞社記者:

    我有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請問這一段時間大家比較關注的紫坪鋪水庫,現在紫坪鋪水庫狀況如何?我們有什麼措施保障它的安全?

    第二個問題,剛才你特別提到北川縣唐家山堰塞湖,它處於高度危險狀態,請問,它現在最大的危險是什麼?我們有什麼樣的應對措施?

    2008-05-25 16:48:51

  • 鄂竟平:

    我來回答第一個問題,第二個問題由劉寧總工程師回答,劉寧總工今天上午剛下飛機,因為他從唐家山剛剛回來,對於那裏的情況比較了解。

    紫坪鋪是西部大開發的一個重大工程,它的區位也非常重要,離汶川震中只有17公里,這次受損比較嚴重。

    2008-05-25 16:49:39

  • 鄂竟平:

    紫坪鋪水庫對下游的成都平原非常重要,既提高了成都平原的防洪標準,一旦發生問題也會威脅成都平原1100萬人的安全。因此,地震發生後,四川省非常關注紫坪鋪水庫的安全問題,水利部也非常關注紫坪鋪水庫的安全問題。

    2008-05-25 16:51:17

  • 鄂竟平:

    當天下午四川省水利廳廳長帶領相關工作人員就趕到了水庫,水利部矯勇副部長和劉寧總工程師當天晚上連夜趕到了紫坪鋪水庫,共同核查水庫的震損情況。核查之後得出的結論是,這次地震以後,大壩的壩體,特別是壩表面和泄洪建築物,一些發電設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震損。但整體是穩定的。在這個核查結論的基礎上,我們水利部前方工作組和四川省有關方面的專業技術人員共同制定了大壩除險應急方案。

    2008-05-25 16:53:47

  • 鄂竟平:

    經過這一段時間的緊張施工,目前已修復了部分設施,包括泄洪建築物、發電機組,現在四台機組已全部正常發電。從目前看,紫坪鋪水庫是穩定的,是安全的。下一步,我們繼續針對震損設施,進一步提出整修方案,儘快恢復到震前狀態。

    2008-05-25 16:57:40

  • 劉寧:

    大家知道堰塞湖主要是由於滑坡堵塞河道,使得水位升高形成的一種湖泊,它是由於一種自然現象造成的。由於這次地震的級別很高,達到了8級,再加上四川地區崇山峻嶺,河谷陡峭,使得在這個地區形成了很多的堰塞湖。我們剛才説的34處堰塞湖,主要指的是高度在10米以上,庫容大概在10萬立方米以上,同時集雨面積不小于20平方公里,對下游群眾構成威脅的34處堰塞湖。在一些小的河流上,還有一些滑坡的堵塞,這些通過疏通治理就可以根本上除險。其中唐家山堰塞湖,是這34處最大的一座堰塞湖。

    2008-05-25 16:58:56

  • 劉寧:

    大家可能從網上和一些新聞報道中對於唐家山堰塞湖有所了解,它的庫容達到3.2億,高度在82米-124米之間,集雨面積達到3550平方公里,而下游又是很多人群密集的聚居地,所以它是風險比較高的一座堰塞湖。

    2008-05-25 17:00:33

  • 劉寧:

    正因為這樣,我們高度重視唐家山堰塞湖的處置工作,從防災減災方面開展了許多工作,其中包括工程除險和下游人民群眾轉移預案的制定與避險。

    2008-05-25 17:01:55

  • 劉寧:

    在這裡要跟大家説明一點,唐家山所處的位置是在一個峽谷當中,在北川上游,也就是這次地震的重災區,只有3.2公里,也有一個説法是3.8公里。這個地區的交通在這次地震中受到了嚴重的毀損,雖然有所恢復,但是沒有找到運載大型設備抵達唐家山堰塞體上的道路。因此我們制定工程搶險方案的時候,其中一個很重要的條件,就是重載和重型設備的運輸問題,飛機的運輸能力限定在15噸以下。

    2008-05-25 17:03:26

  • 劉寧:

    大家也都了解,黨中央、國務院對唐家山堰塞湖的處置高度重視,22日溫家寶總理乘直升機查看了唐家山堰塞湖的情況,當天晚上召開了緊急會議,確定了處置原則。在這之後,我們更加重視工程除險和下游人民群眾轉移避險結合的處置方案,同時加強了預警預報。現在我們的科技水準已經能夠及時對來水情況、對於工程可能出現的險情進行預警預報。我們已在堰塞體上設置了四個觀測點,24小時不間斷觀測,一旦出現險情將及時通知下游。

    2008-05-25 17:06:31

  • 劉寧:

    同時,工程的除險方案也在加緊實施。由於受到氣候條件的制約,昨天我們派出了幾架飛機,只有一架把有關人員送到了施工現場。現在堰塞體上有30幾位武警戰士。

    2008-05-25 17:09:38

  • 劉寧:

    面對這樣的困難條件,我們緊急從俄羅斯調用了一架米26直升飛機,同時還在廣漢機場準備了一架飛機,這兩架飛機能夠運送15噸以下的設備。今天上午又研究了新方案,這個方案的主要內容是採用機械設備進行疏導,疏導方案和爆破方案相結合,以爆破方案為主。通過空中運送施工設備,並派武警部隊等尋找新的水陸、陸路進入堰塞體。雖然這幾天陰霾的天氣使空軍飛行遇到了很大的困難,但是他們在積極爭取機會,把飛機降下來。

    2008-05-25 17:11:18

  • 劉寧:

    同時,地方政府也積極制定了下游群眾的轉移方案。從最不利的條件考慮,制定週全的政策,做好人員的轉移安置準備。一旦風險度增加,將及時地啟動預案。現在已經轉移了一部分人口。最根本的目的就是將次生災害減到最低,確保上、下游人民生命財産的安全。

    2008-05-25 17:15:52

  • 郭衛民:

    明天下午四點請中組部副部長歐陽淞出席發佈會,介紹在抗震救災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發揮作用的情況。今天的發佈會到此結束,謝謝各位。

    2008-05-25 17:18:01

圖片內容:

視頻地址:

mms://wmv.china.com.cn/dianbo/zhibo/2008/080525.wmv

相關新聞:

1   2     lastpage


文字實錄 全文 [列印] 升序 降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