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直播 直播首頁 文字實錄 圖片實錄

國新辦就拉薩發生打砸搶燒事件舉行新聞發佈會

   2008年3月17日(星期一)上午10點,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請西藏自治區主席向巴平措介紹拉薩發生的打、砸、搶、燒事件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關心的問題。 文字實錄 圖片實錄 返回直播

圖片實錄 更多

相關新聞

相關專題

相關站點

活動標題

  • 國新辦就拉薩發生打砸搶燒事件舉行新聞發佈會

活動描述

  • 2008年3月17日(星期一)上午10點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請西藏自治區主席向巴平措介紹拉薩發生的打、砸、搶、燒事件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關心的問題。

文字內容:

  • 中國網:

    2008年3月17日上午10點,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請西藏自治區主席向巴平措介紹拉薩發生的打、砸、搶、燒事件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關心的問題。國新辦新聞局局長郭衛民主持本場發佈會。

    2008-03-17 10:00:00

  • 西藏自治區主席向巴平措:

    女士們、先生們,上午好!

    我正在北京參加“兩會”,但是,知道大家都非常關心近日在拉薩發生的打砸搶燒事件。因此,我借此機會,向大家介紹一下這起事件的有關情況。

    2008-03-17 10:03:45

  • 西藏自治區主席向巴平措:

    3月14日,拉薩市區發生了打砸搶燒嚴重暴力犯罪事件。這是由達賴集團有組織、有預謀、精心策劃煽動,境內外“藏獨”分裂勢力相互勾結製造的。

    2008-03-17 10:05:31

  • 西藏自治區主席向巴平措:

    3月14日上午11時許,一些僧人在小昭寺用石頭攻擊執勤民警,隨後,一些暴徒開始在八廓街聚集,呼喊分裂國家的口號,大肆進行打砸搶燒活動,事態迅速蔓延。不法分子對拉薩市區主要路段的臨街鋪面、中小學校、醫院、銀行、電力和通訊設施、新聞單位實施打砸搶燒,焚燒過往車輛,追打過路群眾,衝擊商場、電信營業網點和政府機關,給當地人民群眾生命財産造成重大損失,使當地的社會秩序受到了嚴重破壞。

    2008-03-17 10:11:06

  • 西藏自治區主席向巴平措:

    追溯這一事件的發生,實際上在3月10日就已有一些不法分子非法聚集鬧事。這些不法分子不聽公安民警勸阻,呼喊“藏獨”口號,衝撞、謾罵並用棍棒、石塊、匕首暴力攻擊執勤民警。

    2008-03-17 10:14:50

  • 西藏自治區主席向巴平措:

    根據我目前掌握的情況,在這次拉薩發生的打砸搶燒暴力事件中,暴徒共砸爛、燒燬車輛56輛,燒死或砍死無辜群眾13人,有數十名執勤公安民警受傷,其中重傷4人;有61名武警受傷,其中重傷6人。暴徒縱火300余處,焚燒民宅、店舖214間。

    2008-03-17 10:16:36

  • 西藏自治區主席向巴平措:

    暴徒重點在拉薩八廓街、林廓北路、色拉路、納金路、二環路、北京中路等地段多處實施打砸搶燒。遭打、砸、搶、燒的有拉薩市二中、海城小學、衝賽康商場、中國銀行西藏分行北京東路支行、電信移動營業網點,以及新華社西藏分社、西藏日報社等新聞單位和一些政府機構。

    2008-03-17 10:18:21

  • 西藏自治區主席向巴平措:

    我要特別指出的是,在這次打砸搶燒事件中,暴徒使用的手段極其殘忍,令人髮指,比如,有1名無辜群眾被暴徒澆上汽油活活燒死,有1名執勤武警被暴徒打暈之後又被用刀子在臀部剜出拳頭大的一塊肉。

    2008-03-17 10:21:54

  • 西藏自治區主席向巴平措:

    對拉薩發生的這一打砸搶燒暴力犯罪事件,西藏各族人民表示了極大的憤慨和嚴厲譴責。西藏自治區迅速組織公安、武警和其他有關方面,撲滅著火點,救治受傷人員,並加強了對學校、醫院、銀行和政府機關的安全保衛,依法打擊打砸搶燒暴力犯罪活動。

    2008-03-17 10:23:27

  • 西藏自治區主席向巴平措:

    我們採取這些措施,就是為了維護社會穩定,維護國家法制,維護西藏各族群眾的根本利益。目前,拉薩局勢已趨於平靜,社會秩序恢復了穩定。

    2008-03-17 10:24:25

  • 西藏自治區主席向巴平措:

    我感到憤慨的是,達賴集團和西方國家的一些人士把暴徒的打砸搶燒行為説成是“和平示威”,把我們依法處置這一嚴重危害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和社會秩序的暴力行為説成是“鎮壓和平示威”,真是顛倒黑白,豈有此理。試問,世界上有哪個民主法制國家能容忍這種暴行?

    2008-03-17 10:26:45

  • 西藏自治區主席向巴平措:

    在這裡,我還要告訴各位的是,在依法處置這一事件中,我們的公安、武警始終保持了極大克制,堅持依法執法、文明執法。在整個處置過程中,沒有攜帶和使用任何殺傷性武器。

    2008-03-17 10:27:06

  • 西藏自治區主席向巴平措:

    最後,我要強調,西藏各族人民反對分裂、維護祖國統一、維護社會穩定的決心是堅定不移的,任何破壞西藏穩定、製造分裂的圖謀都是不得人心的,是註定要失敗的。我相信,在中央的領導下,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完全有能力維護西藏社會穩定,維護法律秩序,維護西藏各族群眾的根本利益。

    2008-03-17 10:28:46

圖片內容:

相關新聞:

1   2     lastpage


文字實錄 全文 [列印] 升序 降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