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軍事動態

朝鮮半島各方頻頻"出招" 美航母11日抵韓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1-01-12

視頻播放位置

 

資料圖: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已抵達美國第七艦隊駐地


 中國網路電視臺消息(中國新聞):美國“卡爾·文森”號核動力航空母艦11號抵達南韓海軍作戰司令部釜山基地,接替進入修整期的“喬治·華盛頓”號航母,入編美國第7艦隊。按計劃,本月14號,卡爾·文森號航母將與南韓海軍舉行聯合演習。

 根據了解,“卡爾·文森”號航母上的人員未來兩天將參加南韓當地舉行的各種聯誼活動。本月14號起,“卡爾·文森”號將按計劃與南韓海軍舉行聯合演習。

 “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最近活動頻繁,引發外界廣泛關注。在訪問南韓前,也就是本月9號晚至10號,“卡爾·文森”號與日本海上自衛隊“鞍馬”號驅逐艦在長崎縣五島列島西南約160公里的海域舉行聯合演習,內容包括通訊演練和艦載直升機在對方軍艦上起降等。有分析稱,“卡爾·文森”號訪問日韓,並與兩國海軍舉行聯合演習,是為了配合美國國防部長蓋茨的外交行程。蓋茨本週將對日韓進行訪問,並討論鞏固軍事合作的相關事宜。

 有媒體報道説,“卡爾·文森”號與日、韓聯合演習是向外界傳遞美日韓三國緊密合作的信號,但與此同時,美國在亞太地區的軍事存在不斷加強,使這一地區稍顯緩和的安全局勢又變得十分脆弱。

 “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是美國海軍“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的第三艘,1980年3月下水,全長333米,是第三艘接受了現代化改裝的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艦上帶有兩座核反應爐。




責任編輯: 石宇昕視頻來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