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軍事動態

美軍三航母戰鬥群“會師”亞太水域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0-12-27

視頻播放位置

  在朝鮮局勢緊張之際,傳出美國將有三個航母戰鬥群同時出現在西太平洋的消息值得關注。美國“卡爾·文森”號核動力航母戰群正加速向西太平洋駛來,朝鮮半島和日本海域內最快會于本週出現兩個美國航母戰鬥群。另外美國已加派核動力航母“裏根”號開赴東亞,加上目前美軍已在日本部署的“華盛頓”號航母,亞太海域將出現三個美海軍航母戰鬥群。

 

航母戰鬥群(資料圖)

 

另據山東商報 朝鮮半島局勢緊繃之際,美國決定再加派核動力航空母艦“裏根”號開赴東亞,亞太海域將出現三個美海軍航母戰鬥群。中國海軍少將張召忠接受採訪時表示,當三個航母戰鬥群出現在同一地區時,標誌著戰爭就要爆發。

加派航母 “裏根”號下周抵西太平洋

駐延坪島韓軍炮擊演習沒有引發朝鮮的回應本來讓外界松了一口氣,但沒想到南韓軍隊接連進行顯然是想激怒朝鮮的動作,這背後除了政治考慮外,是否還有其他因素的支撐呢?

登錄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和“卡爾·文森”號航母的官方網站就可以找到一個鮮為外界所知的跡象,那就是美國的第二個航母戰鬥群不日將抵達朝鮮半島和日本海附近水域,從而對朝鮮形成更加強大的軍事壓力。

“卡爾·文森”號航母官網上的最新消息稱,該戰鬥群已駛抵中太平洋,且航速還在加快中,預計整個航母戰鬥群將在下周抵達西太平洋。更引人關注的是,這個航母戰鬥群在18日完成合成演習駛往西太平洋的途中,不斷地進行各種戰備檢查,尤其是進行武器彈藥和其他補給方面的檢查,而美國海軍航空兵司令也罕見地視察了“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上的第17艦載機聯隊的官兵,並進行了相應的動員。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網站透露,駐關島的美國戰略核潛艇分遣隊也將派出偵察和攻擊核潛艇配合“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的行動。

三艦聚首 第三艘核航母再趕赴東亞

據美國媒體12月25日報道,朝鮮半島局勢緊繃之際,美國決定再加派核動力航母“裏根”號開赴東亞,亞太海域將出現三個美海軍航母戰鬥群。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國際公司 (CNN)報道稱,在朝鮮軍方警告稱已做好根據核威懾的“聖戰”準備的同時,美國決定加派航母趕赴東亞海域。目前美軍已在日本部署“華盛頓”號航母,在關島則有剛趕到的 “卡爾·文森”號航母,而“裏根”號亦趕往西太平洋地區。

中國海軍少將張召忠向媒體表示,當三個航母戰鬥群出現在同一地區時,標誌著戰爭就要爆發。現在“裏根”號、“華盛頓”號與“卡爾·文森”號三個航母戰鬥群會師,被輿論視為60年來對朝鮮的最大軍事挑釁行為。

曾發警告 朝稱美韓將“招致核戰爭”

彭博新聞社網站12月25日報道,朝鮮説,美韓將“招致一場核戰爭”。

朝中社25日援引朝鮮《勞動新聞》的評論説,朝鮮密切關注“戰爭販子招致核戰爭的莽撞行為”。朝鮮一再聲稱,美韓在為全面入侵做準備。

路透社12月24日消息,政治分析人士可能認為,朝鮮最新發出的“核聖戰”威脅只是動動嘴皮子而已,但朝鮮半島發生衝突的風險確實已進入全球投資者的關注範圍。

日本野村證券政治分析師牛頓説:“雖然朝鮮以前也説過類似的話,但毋庸置疑,我們正處於朝鮮半島數十年來最危險的局勢當中。”

半島緊張局勢距擦槍走火仍只有一步之遙。




責任編輯: 張然視頻來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