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軍事動態

目擊者稱延平島方向傳來炮聲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0-12-20

視頻播放位置

 

延坪島示意圖

 

據路透社報道,南韓延坪島出現發炮聲,相信南韓韓軍方已經開始海上實彈射擊演習。

早先南韓國防部20日表示,南韓軍方定於當天下午1時之後(北京時間20日中午12時後)在上個月發生韓朝炮擊事件的延坪島舉行海上射擊訓練。朝鮮方面已就此回應稱,如果南韓再舉行演習,將做出“自衛性攻擊”。

【早前報道】韓射擊演習下午1時後進行 擬發射2000發炮彈

12月20日訊 據韓聯社消息稱,南韓軍方20日表示,韓軍將於今日下午1點以後(南韓時間)在延坪島海上進行射擊演習,韓方正在密切關注朝軍的動靜。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金珉錫當天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射擊演習將不會超過2個小時。韓軍將發射在上月23日進行的射擊演練中剩下的子彈。具體的演習時間尚難敲定,但因海霧瀰漫,現在無法開始進行演習。

報道稱,上月23日,韓軍從上午10點15分開始在延坪島海上進行了射擊演習,但到下午2點34分,因朝軍進行的炮擊挑釁,射擊演習被迫中斷。

當時,延坪部隊原計劃共發射3657發子彈,但因為演習被迫中斷,還剩下了約2千發子彈。

一位軍方有關負責人説,此次軍演將動員包括K-9自行火炮等多數武器。

金珉錫還表示,韓軍每年在延坪島海上進行多次射擊演習,所有部隊都為了維持戰鬥力必須進行演習。韓方正在密切關注朝軍的動靜。但現在不宜公開朝軍的具體動靜。




責任編輯: 張然視頻來源: 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