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 是一種力量!——災難面前的超凡勇氣[圖集]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08-05-29 發表評論>>

災區截肢女孩見獨臂舞蹈家後首露笑容[組圖]

獨臂舞蹈家馬麗到病房看望李月。(圖片由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提供)

北川縣曲山小學被困在死難同學屍體堆中的學生向我們喊“叔叔救我”。 資料圖片

 

經過10多個小時的救援,小李月和她的7個同學終於被雲南救援隊救出來啦。 資料圖片

    被壓廢墟中70多小時,截肢獲救的小女孩李月一直牽動著很多人的心。記者27日獲悉,在西安唐都醫院接受治療的李月,第三次截肢手術已經過去了2天,目前傷口恢復得很好,情緒也比較穩定。

    據李月的母親介紹,李月手術後一度情緒低落。“她畢竟年紀那麼小,要面臨那麼大的痛苦,實在難為孩子了。”就在記者接電話的過程中,聽到李月在呼喊“媽媽,媽媽!”,希望得到母親的安撫。記者表示了歉意之後,匆忙挂斷了電話。據悉,目前李月的父親已經從遙遠的沙烏地阿拉伯趕回西安,守護在李月的身旁。

    5月25日,著名獨臂舞蹈家馬麗隨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奔跑天使基金”飛赴西安唐都醫院,探望了李月,並通過自己的親身經歷,勉勵李月樹立信心,將來重新回到舞臺。馬麗把特意列印的數十張自己的舞蹈劇照一張一張給李月翻閱,並並告訴李月,如果以後想跳舞的話,願意收李月為徒。馬麗告訴李月要好好養傷,聽醫生的話,把身體養好了才能和自己學跳舞,李月露出一絲笑容,高興地點了點頭。

    “她很久沒有這麼高興了。”據醫生介紹,由於李月經歷了多次手術,狀態一直不好,心情很煩躁,有時候不配合醫生的治療,甚至不打針。醫院專門為李月請了心理醫療專家,針對李月手術後的表現進行心理治療。但是效果不是很明顯。馬麗表示會繼續關注李月,希望通過李月的個例能夠鼓舞更多再這次地震中受傷的孩子走出生活的陰影。

    據悉,目前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奔跑天使基金”已經為李月聯繫好了一家北京的醫院,同時準備為李月的母親在北京找一份工作,方便照顧李月。由於李月的父母早已離異,接李月到京的事情,還需要進一步與李月的父母協調。負責此事的馬麗的經紀人李濤先生表示, “我們已經做了很多準備工作,只要得到李月父母雙方的同意,我們將儘快安排航班接李月到北京。”

    李月的家屬對馬麗的到訪表示深深的感謝,但是對於把李月接到北京醫療還在考慮當中。“現在最重要的李月能夠安心治療,別的事情,只能是等李月身體恢復以後再考慮。”李月的母親説,李月從綿陽到西安,已經經歷了一次奔波,擔心李月再次感染。

   上一頁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頁  


責任編輯: 戴凡文章來源: 中國網綜合消息
[推薦] [收藏] [列印] [ ] [關閉]

進入論壇網友留言